试驾华晨宝马X1 穿上运动鞋的文艺青年

2012年02月09日 08:29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程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引言:按照宝马以前的市场战略,对于产品的国产化向来非常谨慎,只有像3系和5系这样大众化的轿车产品才会考虑在中国生产。不过随着奔驰来势汹汹的追赶势头,对于市场销量并不会太过出色的小型车,宝马也开始了国产化进程,就是为了有更好的性价比争夺市场份额,X1的国产就是宝马在紧凑型豪华SUV领域布下的一颗重要棋子

试驾华晨宝马X1 穿上运动鞋的文艺青年

别小看这国产化的一步,X1应该算是第一辆引入国内生产的紧凑型豪华SUV,Q3在2013年国产还只是媒体的想象,所以本来X1的定位就很难有同级别对手,再加上先人一步的国产,它的优势将无人能比。直6、后驱、忠于公路驾驶向来是宝马的精神所在,如今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SUV大行其道,紧凑型的SUV对于宝马来说是争取年轻用户的最佳选择,有了这些前提,我们对于这款无论从车型还是动力系统都颇显前卫的X1便有了更多的期待。

试驾华晨宝马X1 穿上运动鞋的文艺青年

穿上运动鞋的文艺青年

试驾华晨宝马X1 穿上运动鞋的文艺青年

此前我们编辑在试驾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版时曾将它定义为文艺青年,看到这款X1,不禁让我有了更多联想,同样是紧凑的车身线条,略显垂直的车头造型,还有那个宝马4缸发动机车型才会采用的黑色双肾进气格栅,唯一与1系有所区别的是车灯不再像以前那样饱满,而是像老3系那样见棱见角。

试驾华晨宝马X1 穿上运动鞋的文艺青年

其实新的设计师一直没有给广大车迷一个突破性的惊喜,只是在细节处敲敲打打,不免让人小小失望,尾部依旧保持的X系列上一代的风韵,只不过在X1上变得精致了许多。算了,谁让人家是做内饰起家的呢,别有太多的奢望了,好在它的整体比例没有问题,对于一款SUV的运动与力量感都很好体现出来了。车身高度比普通轿车提升不少,但是与正常SUV相比还是矮了一头,既然是文艺青年,什么事都可以点到为止,没必要做的淋漓尽致,毕竟开它的人大多数也会多少有点小资情调,没必要整的上下车跟登山似的。

通过仔细比对,我们发现国产的X1轮毂与进口版有所不同,取消了18寸的选装,黑白相间的造型也更有设计感。此外整车尺寸有了细微变化,轴距仍为2760mm,长度增加了15mm,变成4469mm,高度增加38mm为1583mm,到底是哪儿加长了,还真没看出来。

内饰增配,空间依旧不是它的强项

试驾华晨宝马X1 穿上运动鞋的文艺青年

如果你看过新3系撩人的内饰设计,再回到X1的车里,会不会有点不平衡呢?好在从工艺水平上看国产之后没有任何缩水,依旧是宝马经典的塑料、皮革质感,包括方向盘和座椅的皮革都没有变化。宝马还是很厚道的,在国产X1上增加了不少配置,比如全系标配了全景玻璃天窗,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阅读灯、3块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虽然不是太主要的配置,总比没有强吧。尽

试驾华晨宝马X1 穿上运动鞋的文艺青年

管它是一款SUV,但内部空间与轿车相比并没有太明显的扩张,头部空间比想象中的好一些,尤其是后排,相比1系还是有优势的,后排腿部空间虽然不够宽裕,但坐两个成年人不会觉得局促,本来这车就不是后排至上的。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可按40:20:40的比例折叠,从而将行李厢的容积从420升增加至1350升。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文艺青年 全景玻璃 华晨宝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