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试驾Jeep大切诺基SRT8 金刚肆虐记(2)

2012年02月21日 09:04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乎我意料的是制动。在赛道上驾驶一辆体重超过2吨的SUV,最大的担心便是制动效果,而且天公不作美,雨中的上赛道非常湿滑。然而SRT8的制动表现足以让人放心,大号Brembo卡钳在大脚制动时死死抓住前15英寸、后13.8英寸制动盘,轻而易举就可把车速降低到我所期待的范围。

赛道试驾Jeep大切诺基SRT8 金刚肆虐记(2)

SRT8在弯角中的表现也彻底颠覆了我对大切诺基的认识。虽然湿滑的路面影响了过弯动作的敏捷性,但是可以明显感觉到悬架的支撑非常有力,整个过弯动作也因而变得相当流畅,没有美国车常有的那种明显的侧倾。与此同时,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也非常出色,让驾驭变得异常从容。只是方向盘依然缺乏足够的回馈感觉,而反应难言迅捷的变速箱在出弯时也多少影响了扭矩的发挥。无论如何,SRT8的过弯感觉上比普通版大切快了一大截!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SRT8的整合工程师Jeff Roselli解释说,由于新大切的车身扭转刚度已经较前款大切提升了146%,因此在打造这辆SRT8时,SRT团队的主要工作是强化其悬架结构,以创造更为出色的操控表现。专为SRT8重新调校的德国Bilstein自适应阻尼独立悬架系统可连续监控轮胎和路面状况并随时作出反应,从而提供最佳的效果。当你选择赛道模式时(正如我现在做的那样),你便得到了记忆中与一辆SUV不怎么沾边的弯道流畅性。

赛道试驾Jeep大切诺基SRT8 金刚肆虐记(2)

遗憾的是,我和SRT8的这次约会仅仅持续了短短的3圈,而且还是在湿滑的赛道中。不过Jeff Roselli告诉我,这辆Jeep的旗舰车型在2011年7月正式发布前,曾经让我们美国版《Car and Driver》的编辑部试驾了整整3周。于是我找来那篇试车报告,看看我的美国同事如何评价这款代表美式高性能SUV精神的JEEP旗舰。我的这位同事赞扬SRT8“知道如何灵巧地蜿蜒蛇行,转向敏捷而果断”;他与我一样为其出色的制动折服,他们的测试显示其112-0公里/小时的制动距离为50.6米,比老款短了整整3米。不过他认为新款SRT8的体态“过于臃肿”,而“更奢华的内饰和超过2.3吨的体重不是SRT团队应有的使命”。

赛道试驾Jeep大切诺基SRT8 金刚肆虐记(2)

这就是Jeep品牌的全新旗舰。大切诺基SRT8在某种程度上延续着自己的传统,拥有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出色的直线加速性能和纯正的美式SUV范儿;在某种程度上改善着自己的表现,它的制动表现大幅提升到惊人的程度,而其操控性至少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是耳目一新的;在某种程度上也顺应着时代的潮流,坚持把豪华和运动融为一体,哪怕这意味着放弃基因中那种原始的粗粝感。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大切诺基 Jeep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