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进口大众全新Tiguan 虎蜥蜕变

2012年02月28日 07:41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陈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在国产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销售前,大众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就曾与中国市场有过"亲密接触",并且势头火爆,但为了给途观让路,大众不得不作出牺牲,只留下了一款价格曲高和寡的R-line版本。从特点上看,进口Tiguan与国产版并无绝对的冲突,除了2604 mm的轴距尺寸要比国产版短80 mm之外,两者的版本特征也有所不同,进口Tiguan为越野版,而途观则属都市版,接近角不同是两种版本最直观的区别。此外,虽然两者都配备有2.0TSI发动机,但具体到动力参数上,进口版与途观同样是差别显著。这些差异,都确保了新Tiguan能够吸引到属于自己的用户。

深度试驾进口大众全新Tiguan 虎蜥蜕变

新Tiguan将改变的重点放在了外观上,更确切的说是集中在了车头部分。较之老款,双氙气大灯的造型中棱角更多,并加入了一排LED日间行车灯。重新设计的保险杠也是一处关键,在它的勾勒下,前大灯与进气格栅形成了一个整体,而进气格栅则进化成了两条双镀铬饰条,与家族特征高度统一。尾灯造型上的变化不大,但设计内容更加丰富,双L元素则会让人联想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R。作为中期改款,新Tiguan并未在外观上大动干戈,但寥寥几笔就令Tiguan变了一种风格,突显出了大众新的"设计DNA"。

深度试驾进口大众全新Tiguan 虎蜥蜕变

进入车内,新Tiguan给人的新鲜感不多,无论是样式还是功能都基本与途观无异,但由于价格更高,配置起点也要高过途观。即便是舒适版,全景天窗、Vienna真皮座椅及内饰、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Off-Road越野模式,甚至4MOTION等都是新Tiguan的标配。此外,新Tiguan配置的技术水准也有所提升,例如装备的疲劳驾驶监测系统,可根据转向角度、油门踏板应用和横向加速度等信息来判别驾驶者注意力是否在逐渐减弱,并通过视觉和音频警示信号进行提醒,此项功能有助于减少疲劳驾驶情况的发生。

深度试驾进口大众全新Tiguan 虎蜥蜕变

新Tiguan还提供车灯辅助系统,可基于安置在前风挡玻璃处的摄像头来分析实际道路中的具体光源,并根据各种不同情况自动调节远近光,此项功能可以显著提升灯光使用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但在试驾活动中,第二代泊车辅助系统成为了厂家介绍的重点。相对于只支持侧方停车的第一代系统,新泊车辅助系统还提供垂直停车功能,例如与行车道成直角的情况下泊车。当车速在40 km/h以下时,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钮就能激活该系统。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Tiguan 试驾 双氙气大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