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2012年03月09日 04:4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匹配:涡轮增压与双离合变速器都是亮点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发动机匹配是长安逸动的一个优势项目,它除了拥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后期还会推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拥有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后者拥有缸内直喷技术,都是时下主流的技术,尤其是后者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比较先进,拥有经济性出色、动力输出强劲的优势。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变速箱匹配方面,长安逸动拥有五速手动、六速手动以及双离合变速器三种选择。其中双离合变速器目前还不会上市。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配备了SST智能节油系统,这套系统换句话说也可以叫作“怠速启停”功能,是BOSCH博世的先进技术,也就是在传统发动机上植入具有怠速起停功能的加强电机,当车辆怠速,挂空挡时自动熄火,起步换挡后自动点火,灵敏快捷,环保节油的同时确保安全可靠。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上,长安逸动是首款配备怠速启停技术的车型。通过布置在中控台左侧的ECON按键来开启或者关闭SST智能节油系统。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试驾感受:典型的舒适型家用轿车风格

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车,搭载的是1.6L排量的自然吸气BLUECORE高效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可达92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有优势。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五速手动变速器。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在怠速状态下,长安逸动的1.6L发动机工作非常安静,再加上NVH实验室内经过多次的噪音震动试验,我们坐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配合细腻温馨的车内设计,坐在长安逸动的车内还是很舒适的。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当长安逸动行驶在城市复杂道路的时候,变速器清晰的挡位以及带有吸入感的换挡感觉,让我对逸动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换挡过程十分轻松,过程也比较流畅,如果不小心忘记了降挡,发动机也不会发生过于明显的抖动以示抗议,只不过你的汽油就要多烧一点儿了。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在高速行车的过程中,空旷的高速道路让我们毫无压力的将油门踩到很深,但是事实上,油门的响应速度却并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迅速直接,只有当转速超过3000转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明显的加速过程,这要比低转速的时候迅猛很多。可见,这款发动机是高转速调校,这种调校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能够更加省油,而至于动力性能什么的,实际上也并不是家庭用户最首要考虑的购车因素。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在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紧凑级家用轿车身上,尤其是价格低廉的自主品牌车型身上,扭力梁的半独立后悬挂是时下的主流配备,虽然从结构上看,这种结构在舒适性、操控性方面都比不上独立悬挂结构,但是如果调校得当,也是可以获得相对不错的舒适性的,这一点我们从新款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身上就可以看到答案。事实上,长安逸动的舒适性也在悬挂系统上有不错的体现,这与整车舒适、家用的定位相契合。在高速通过坑洼路面的时候,我们虽然还是可以在车内明显感觉到路面的不平,但是传递到车内乘员的时候已经温柔了许多。

刹车系统在长安逸动上处理的也比较得当,有一些偏软,在交通状况相对复杂的城市道路,还是需要提前预警,早踩刹车比较安全。

凤凰汽车试驾长安逸动 高品质自主家用(4)

长安逸动的发动机噪声虽然并不明显,但是在行车过程当中却是另一番模样,速度并不是很高的情况下,轮胎也会发出让人烦闷的声响,看来隔音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编辑总结:虽然只有短暂的试驾,但是我们对于长安逸动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全面的了解,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做工选材,亦或是动力调校,都是典型的家用车风格,很多细节的设计都是朝着适合家用的方向进行加减动作。由于在家用轿车非常重视的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所以长安逸动的整体品质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上在自主品牌同类车型中处于上等位置,甚至可以说是逼近一些合资车型的表现,而至于价格方面,根据目前市场上同类对手的定价,长安逸动的1.6L车型起售价应该在7.5万元左右,这要比尺寸相当、配置相近的合资品牌车型便宜6万元左右,如此一来,低价格与高品质的组合绝对是非常吸引人的。当然了,前提你对于动力加速性能没有什么严苛的要求。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评测 试驾 购车 长安 自主 家用 三厢 逸动 EADO 1.5T 涡轮增压 双离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