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L500 风骚老绅士(3)

2012年03月22日 08:56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袁启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流露绅士气质

试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L500 风骚老绅士(3)

绅士最大的魅力,往往是和他们相处后才能体会深刻。年轻的富豪或许衣着打扮都可以无懈可击,但举止谈吐间,在对待女士的风度细节上,往往会露出破绽。细品SL的每一处细节,都如艺术品般讲究,更重要的是,这一切都不是装饰品,而都是会让你感觉舒服自在的。

试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L500 风骚老绅士(3)

当你右手撑着伞,左手抱着一大堆衣物打算放进车尾箱时,只需用脚尖轻扫车尾,尾箱便会徐徐打开,若车子是在敞篷状态下,藏在里面的顶棚也会自觉往上跷起,方便你存取物品。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些功能很新鲜,但SL以为这如同就餐时绅士们应该主动为女士拉开座椅一样平常。

试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L500 风骚老绅士(3)

可以这样说,所有出现在SL上的新装备,都是符合这部车的主题的,除了刚刚说的自动感应尾箱开关,还有一对神奇的雨刮片。共计有160个微小的喷水口布满在新SL的雨刮片上,这样怕在敞篷的状态下,都再也不会出现清洗玻璃时水花四溅的尴尬。首次出现在SLK上的“神奇天窗”也配备在新SL上,科技已经让敞篷车在闭合顶棚的时候都能拥有天窗,而SL更进一步地只需通过一个神奇的按钮,就能改变天窗的透光度。

试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L500 风骚老绅士(3)

然而,也许有人会因为新SL没在动力系统上革新太多而感到失望,确实,传统的7前速变速器已经大量配备在奔驰各个档次的车型上,传说中的9前速变速器并没有出现,是为了留给新一代S吗?正如我前面所说,SL上所有的创新,都是要符合这位绅士的气质的,你甚至可以说它有点保守,但在我看来,绅士是不应该让他的伴侣冒一丁点儿的险的。

从面对的客户群来看,新SL的未来主人,或许是奔驰车主中更甚于S级轿车的,最顶尖的,要求最苛刻的一群。这台7前速变速器,看似没有什么高科技,换挡速度也无法和时兴的双离合相比,但如同绅士佩戴的那块机械手表,把成熟的东西做到极致,当然是精品。为了达到动力的高效传递,现在许多的变速器已经懂得在最高档位加入一个直接联动机构,让动力可以直接传递,而这台7速变速器,则是从1到7档都具有直接联动机能,这是一套非常复杂,成本很高,但用起来很可靠的系统,这当然比备受争议的双离合更适合SL。

总结:

在新SL上,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历史传统是智慧的源头,而高科技则是实现的手段,用新科技来继承传统是完全没有矛盾,并且是相当奇妙的一件事情。但在两个领域,新SL是需要勇敢地,无限制地突破以往的,这便是环保和安全!全面落实的BlueEFFICIENCY技术,令新的V8发动机达到欧5排放,而综合油耗低至9.1L/100km;SL 350型号,综合油耗更加低至6.8L/100km。安全方面,基本上所有的主被动安全监控系统都在发挥作用,我不想再赘述PRE-SAFE系统的各个细节,但只要你驾驶有这套系统“站岗”的任何奔驰汽车,都会有一种安全感,系统会用各种方式提醒你,给你信心,但同时又不会干扰你驾驶的兴致。

我们应该感到幸运,在这个容易迷失自我的年代,大部分工业产品都成为附庸市场,只懂得无底线地讨好老板的,不知不觉间成为过度竞争环境下的受害者,然而这也造就了许多机会,衬托出成功者的高度。一些有思想,有魄力去预言未来的产品很容易收到追捧,例如那只神奇的苹果;而那些一直专心致志,两耳不闻窗外事,心平气和地把祖宗训诫铭记于心的前辈,自然能成为塔尖的宝石,例如那块著名的Blancpain 1735腕表;而那些能够嫁接未来和过去,懂得用现代思维诠释家族辉煌传统的名望大家,却时刻都是时代各个领域的有力推手,很显然,Louis Vuitton和我手中的这部SL,都是属于这一类的。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sl 铝合金零件 G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