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奥迪-A8L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豪华车
  • 发动机:2.0T 3.0T 4.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

2010年12月18日 00: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网汽车讯 如果想买一台百万级豪华轿车,你会选择哪款?大部分人首先脱口而出的往往是奔驰或者宝马。而一直被称为德国高级品牌三家马车的另一家,奥迪在这个级别鲜有成就。奥迪的旗舰豪华轿车已经发展到第四代,从市场占有率来看,奥迪A8L通的份额始终无法追上奔驰宝马的脚步,相比之下A4和A6却屡屡创出佳绩,尤其是在国内生产的A4L和A6L,销量让奔驰宝马望尘莫及。这种反差让人感到奇怪,为什么这样一个在中国呼风唤雨的高级品牌,偏偏在金字塔塔尖的位置摔了一跤呢?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

很多人潜意识里认为奥迪的品牌档次比奔驰和宝马要差一些,这个差距主要是源自品牌定位和消费者的认可程度。首先奥迪A8L在豪华车阵营中的资历还不够深,另外奥迪品牌近年来一直把运动和科技作为品牌特色,这样的定位对于A4L似乎比较合适,而且也取得了很大成功。但一款运动型的大型豪华轿车,能否让新生代的中国富豪们接纳呢?广州车展恰好是一次不错的机会,让大家能够和这款最新潮的豪华座驾零距离的接触。

前卫动感的设计年轻化 能否获得国内富豪认可?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

为迎合国人喜好大尺寸轿车的审美习惯,A8L的车身长度比标准版增加130mm,达到了5267mm的长度。这几乎是目前所有长轴距版豪华轿车中体型最大的。A8L加长的130mm全部用于增加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加长的部分全部位于B柱之后,但新A8的标准版轴距尚未达到3米,因此即便加长130mm,A8L的轴距也只是3122mm,与竞争对手相比并无明显优势。不过这几个厘米的差距对于这汇总超过5米长度的豪华轿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A8L超大的进气格栅与庞大的车身看上去显得非常气派。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

前几代A8在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上,一直与竞争对手有差距,新A8L在尺寸上的大幅增长,说明奥迪已经逐渐开始理解“大一点更好”这个全世界高档车买主的观点。巨大的车身带来的直接变化就是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这对于全世界,特别是中国的豪华车买主都是非常重要的。奥迪在第四代A8L上,对后排乘客的关照已经到了无微不至的程度。尤其是对于舒适性配置的追求,新A8L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前所未有的层次,巨大的空间为这些配置的安装提供了足够的空间保证。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

新一代A8L的外观与上一代基本都是偏重动感的造型,细节部分更突出科技和前卫的感觉,LED灯泡不再仅仅是用于装饰或提高能见度的装饰灯,而是实实在在的起到了照明的作用,通过广泛使用LED技术降低能源消耗,并且由于LED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要强于普通灯泡,希望在灯具的产品寿命上也能有所提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