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5)
2010年12月18日 00: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后排乘客备受关怀 想要热卖需要简配

新A8L可以提供极为丰富而且奢华的配置。全车所有座椅都带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后排可以选择标准的5座版和更具奢华的商务氛围的顶级四座版。四座版车型的后排座椅被前后连贯为一体的中控台分割为两个独立座椅。这使得两个后排乘客可以独立调节座椅至半躺位置。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5)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5)

在A8L的顶级四座版上,奥迪还提供了一项在传统欧洲豪华车上比较少见的功能:前排座椅可前移动并在靠背上安置了可折叠的后排搁脚板。这项奢华的配置是A8L上最尊贵的乘客--驾驶员侧后方VIP专座才能独享的,类似飞机头等舱一样舒适的躺椅。类似的配置在日系车上比较多见,而在欧洲,之前只有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62提供了类似功能的座椅。可见对舒适性和奢华的追求,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走在了同级车的前列。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5)

编辑点评:从配置,空间和奢华程度上,最新一代奥迪A8L不仅不输给任何竞争对手,而且还充分发挥了车型最新的优势:很多高科技配置更加成熟好用,而且操作便利性等人性化关怀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由于技术全面提升,新一代A8L的售价恐怕不会太便宜,这对于把销量增长寄托于中国高端消费者的奥迪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即便是奔驰宝马,面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不得不放下架子,推出相对便宜的S300和730Li,而对于奥迪A8L而言,要弥补品牌方面的差距,必须首先要用更有吸引力的价格吸引潜在客户。毕竟对于厂商而言,品牌的荣誉之争是个虚无缥缈的概念,而销售数量才是实实在在的实力体现。对于中国市场,奥迪A8L很有必要开发相对比较实惠的低配版车型,舍弃华而不实的配置和高输出发动机是一种比较实际的做法。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奥迪A8L明年2月进口A7紧随其后 A1计划被搁置

全新奥迪A8L首推3.0 TFSI 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试驾奥迪全新A8L W12 quattro 锋芒毕露

2011款奥迪A8L欧洲售价公布 10月进入国内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