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2)
2010年12月18日 00: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配置全面升级 科技含量只是追上对手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6\)

全新研发的ACC stop & go主动定速巡航系统,可在0至250km/h的速度范围内运作。利用车头两组雷达感应器,系统可侦测与前车之距离,来适度调整本身速度。而在市区走走停停的交通状况下,系统则可将车辆刹至完全停止;在短暂停车时,系统可侦测前车动态、自行进行起步。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2)

奥迪在新A8L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更为丰富:事故预防系统(pre sense safety)与ACC主动式巡航系统整合在一起,这个系统通过对车身上的多个雷达和摄像头捕捉到的实时信号和图像进行分析,从而对行驶中的车辆进行安全控制,危险时能实现自动制动。使驾驶员避免潜在的事故发生,特别是防止对行人的碰撞。在电脑分析车辆动态处于危险或传感器探知车辆即将发生碰撞的时候,除了通过自动启动的紧急刹车功能来降低车速以外,还可以对提前对车内乘员的坐姿和位置进行调节,预先缩紧安全带并关闭车窗,对乘员提供更好的保护。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6\)

隐藏在车内后视镜前方的摄影头以影像数据判别前车意图

配置丰富缺乏创新 海外试驾新奥迪A8\(6\)

奥迪新A8配备了夜视辅助系统

这些功能丰富的配置让驾驶变得更为简单和安全,这让新A8L在技术水平上达到了更高的层次。不过横向比较你会发现,德国的几款顶级豪华轿车几乎都拥有类似的技术或配置。在技术和配置层面上,德国的三家高级品牌相差的实力并不算大,不过新A8L由于车型最新,在细节上还是更为成熟。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图解新一代奥迪A8L(2)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奥迪A8L明年2月进口A7紧随其后 A1计划被搁置

全新奥迪A8L首推3.0 TFSI 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试驾奥迪全新A8L W12 quattro 锋芒毕露

2011款奥迪A8L欧洲售价公布 10月进入国内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