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心”2014年十佳发动机隆重揭晓

2014年10月23日 00:23: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10月22日,由《汽车与运动evo》杂志主办的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4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今天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揭开帷幕。作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之一、国内惟一汽车发动机评选活动,今年的颁奖盛典引起了业界和媒体的格外关注。来自于汽车行业组织的领导,行业的老专家和技术权威,获奖厂商的高层,发动机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近百家新闻媒体一起见证了“中国心”2014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盛大揭晓。

自2006年由《汽车与运动evo》杂志创办以来,“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就一直坚持把握汽车核“心”技术的强劲脉搏,追随市场的真实需要;这项活动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内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品牌活动;由此评选出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选车购车的专业依据。2014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进入了第9个年头,自主品牌发动机首次和世界顶尖发动机同场竞技(今年起允许进口发动机参评),十余年的奋斗终换来放手一搏的勇气和实力,勤奋的中国汽车人用汗水和青春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颂歌。

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继续对本届评选给予大力支持,连续5次冠名“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同时“昆仑润滑油”也成为实车测试的惟一指定用油。《汽车与运动evo》与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5年来的默契合作,把这项评选再次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经过9年的精心打造,“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益繁荣而逐渐突显出它的价值和影响力。如今“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与“沃德十佳发动机”(Ward‘s 10 Best Engines)以及“国际年度发动机”(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分别反映了中国市场、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上顶尖发动机产品的技术趋势和制造水准。与后两者相比,“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不仅具备了一套完备、公开和科学化的评价体系,而且还拥有适合中国国情的专家评审委员会,更加侧重参评机型的市场表现及节能减排效果,更加贴近中国汽车消费者认知水准,更好地体现了对于消费的指导作用。中国市场的主流发动机产品都会参与到评选当中,获奖发动机的技术优势将得到最大程度的放大和推广。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一路见证了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的蓬勃发展。8年来共有51款完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上榜。自主品牌发动机在十佳奖项中的比重已经从最初的“配角”发展到现在能和合资品牌平分秋色。为了进一步体现“中国心”的含金量,在2014年的技术咨询委员会年会上通过了一项提议,将“中国心”2014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的参评范围从“中国生产的发动机”扩大为“在中国生产的汽车所使用的发动机”。这一变化使得那些使用进口动力总成的国产车型纳入到评选范围当中,这一方面更加贴合市场现状,另一方面则将参评发动机的技术水平提升到国际一流水准,充分与世界接轨。见证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展现国际发动机技术方向,“中国心”已经成为世界知名发动机评选的“第三极”。

在今年的评选过程中,共有28家汽车和发动机企业拿出了46台优秀发动机报名参评,竞争十分激烈。经过3个月的报名、筛选、审核,最后有15台发动机入围到实车测试环节。经过3天的实车测试工作,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动力性、技术先进性、节能减排、市场表现和现场评测等五大评价指标分别为每款入围实车测试阶段的发动机打分,参考并根据总分名次决定了“中国心”2014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誉归属。

以下为“中国心”2014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心”2014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获奖发动机名称 推荐车型
一汽马自达2.5L汽油机 马自达6•阿特兹
沃尔沃汽车2.0T汽油机 XC60
东风悦达•起亚2.0T汽油机 新K5
东风雪铁龙1.6T汽油机 新C5
观致汽车1.6T汽油机 观致3五门版
长安铃木1.6L汽油机 锋驭
上海通用雪佛兰1.4T汽油机 新科鲁兹
吉利汽车1.3T汽油机 新帝豪
长安福特1.0T汽油机 翼搏
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