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BMW 5系浙商文化探寻之旅 领行未来

2015年11月29日 12:16: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印象中这是我第三次到访宁波,不仅仅是江南景物之美,作为一座历史名城,宁波素以“书藏古今,港通天下”自居。同时,这里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之一,与扬州、广州并称为中国三大对外贸易港口,在这里也孕育了中国一个具有特点的经济体——甬商。此番来到宁波,伴随着第六代BMW 5系轿车,就是探寻这一独特而影响深远的浙商文化。

第六代BMW 5系累积销量已超过50万辆

作为此次探寻浙商文化的座驾和活动的主角,BMW 5系轿车已经得到了中国市场的广泛赞誉,并在商务轿车和中大型豪华轿车的个人用户群体中获得了颇高的市场份额,2015年1-10月,BMW 5系销量达到了126,044台,同比去年增长达到4.4%,市场份额达到37.8%,同时第六代5系自2010年上市以来,在华销量已经累计超过50万辆,创造了BMW单一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记录。

浙商精神的典范——宁波商帮

宁波商帮是中国近代最大的商帮,为中华民族工商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推动了中国工商业的近代化。第一家近代意义的中资银行,第一家中资轮船航运公司,第一家中资机器厂等,都是由宁波商人所创办。宁波商帮在鸦片战争后开始崛起,到民国时期已有“无甬不市”之说。作为甬商发展史最权威的记录者,宁波帮博物馆以年代为脉络、史实为线索、人物为亮点,系统展示了明末至今宁波帮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发展史诗。

说到宁波帮就不得不说宁波海商和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作为海河联通,得天独厚的江东,自古有着深厚的海商文化底蕴。宁波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贸易口岸之一,以来,宁波商人与国外就有了贸易往来。开放带来的商业文明使宁波人拥有了闯荡天下的雄心。其中最为著名的,当属被誉为“世界七大船王”之一的董浩云先生,董先生17岁即进上海一家外国人经营的国际运输公司受训,后白手起家创办中国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公司,于数十年间建立起一个拥有巨轮百艘、载重量超过1,100万吨的航运王国。现如今,北仑港居全国四大深水良港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港”。近年来,北仑港已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货物总吞吐量快速攀升,稳居全国第二,延续着宁波的海商传奇,并承载着今天中国海运企业的梦想与追求。

作为此次甬商探访的最后一站,越窑传承人孙威与嘉宾一同回顾了宁波瓷商的昔日辉煌。早在公九世纪初,越窑青瓷之美早已得到亚非各国的垂青,依托宁波港口,越窑青瓷成为中国最早输往海外的大宗商品,这条主要运送越窑陶瓷的海上航道,被誉为“海上陶瓷之路”。宁波慈溪的上林湖作为越窑青瓷的主要产区之一,也是“海上陶瓷之路”的起航点。其烧成的“秘色瓷”曾经是中国瓷器史上的一个高峰。孙威多年来扎根上林湖,为恢复沉寂千年的越窑而不懈努力,坚持着自己的青瓷梦想,而这种执着进取精神正是BMW 5系车型不断追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