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斑马网络发布2017年成绩单 智行至远

2018年02月02日 13:57: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1月31日,斑马网络在北京发布2017年智联网汽车年度成绩单,“高粘性、高活跃度、高情感投入”成为智联网汽车用户年度标签。截止于2017年年底,基于AliOS的40万辆智联网汽车不仅跑在道路上,还通过斑马智行“驶”入互联网,行驶里程达2,134,010,758公里,总里程可环绕地球50,000圈。汽车通过数据被赋予生命,智联网汽车正在改变用户和车的关系。85%的智联网汽车用户认为,智联网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它已经成为用户除手机之外另一个最重要的移动智能终端。

在斑马网络发布的《2017智联网汽车年度报告》中显示,智联网汽车车辆日活跃度达99%,越来越多的智联网汽车用户喜欢跟“斑马“沟通,“你好,斑马”这句唤醒语每天都在40万辆智联网汽车上重复发声,每周人均下达指令53个。斑马网络副总裁周平表示:“高粘性、高活跃度让智联网汽车不再是冰冷的机器,而变成车主最亲密的伙伴。值得一提的是,斑马智行2.0的语音引擎全面升级为阿里云ET智能语音后,日活跃度更是提升1倍,因为越发懂你的人工智能语音,让智联网汽车车主已习惯在车内用语音进行交互,提升了车辆行驶安全度。“

2017年,智联网汽车的轨迹已经覆盖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东到双鸭山,北到大兴安岭,西到新疆喀什,南到三亚,在一年间创造了77,812,014⼩时的总行驶时长,2,134,010,758公里的总行驶历程,智联网汽车累计轨迹点达到了近830亿万个。“斑马智行”本着“服务找人”的产品理念,通过和生态账号的打通,将用户、车、服务紧密“捆绑”,在智联网汽车功能体验方面,实时导航、语音操控、在线音乐、远程车控、空中升级成为了用户最喜爱的五大功能。

斑马网络一直秉承让出行更智慧的宗旨,以开放的姿态,为整车出行行业赋能。 继全球第一台智联网汽车荣威RX5成功量产后,2017年10月,斑马正式迎来第二位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神龙汽车;12月,福特与阿里巴巴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联网汽车、人工智能、智能移动服务和数字营销等领域的合作。斑马网络高级副总裁郝飞介绍:“引入更多整车合作伙伴,是斑马网络真正走向开放的第一步。斑马与用户建立紧密的情感链接外,也构建了出行生态平台并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所以合作伙伴们选择坚定地和斑马站在一起,并共同构筑未来出行的整体生态‘朋友圈’。”一年间,斑马整车合作品牌从2个扩展到6个,斑马生态朋友圈也扩展至66家,已覆盖TSP、软件方案提供商、芯片制造商、智能硬件、停车、加油、车险、交通、救援、充电、通信娱乐、账号、云平台、支付、餐饮、自驾游等。

同时,2017年斑马首次推出了智能硬件平台,向行业展示了人车全面互联的增值价值。今天,AEE、小蚁运动相机、无人机、盯盯拍行车记录仪等智能硬件和智能设备,正在构建一个以车为平台的智能设备的生态。在去年双十一盯盯拍创下了当日销量过两万的行业纪录。斑马希望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厂商,能够挖掘和发现在车内的使用场景,和斑马一起围绕智能设备,真正把这种极致的体验“玩“起来。

伴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创新和移动支付的普及,智联网汽车车主对于停车和加油等高频的出行场景有了更多的期待,传统的停车和加油体验已无法满足车主对于更安全、更便捷的智慧出行的需求。2017年,斑马网络陆续推出了智慧停车和智慧加油两项“场景云服务”,为智联网汽车车主进一步解决了出行痛点。

2017年8月,智慧停车服务上线,目前全国186个城市的5000+停车场实现了智慧停车服务,截止2017年底,总共为用户节省等待时间1700小时;2018年1月31日,斑马与壳牌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智慧加油2.0时代,并将率先在北京壳牌加油站上线。智慧加油2.0打破传统加油站的诸多限制,首次完成车主、爱车和加油站的全面互联,由云端判断车辆驶入加油站内,顾客熄火挂P挡即可触发智慧加油。每一辆搭载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2.0的智联网汽车,将自动绑定车主的壳牌会员身份,获得车主授权后即可实现免密支付、会员积分累积及优惠兑换,最大限度地满足车主对于数字化加油服务的需求。

伴随着智联网汽车战略的落地,斑马网络2017年小步快跑,在技术、产业、应用层面等方面,斑马智行继续保持在汽车领域全球范围内领先3年的格局。2017年12月28日,斑马智行2.0首发,这也是全球汽车领域一次超大规模的OTA升级,在过去的17个月,这样的OTA升级,斑马智行成功进行了5次。不断更新迭代的属性,让智联网汽车实现了从量变到“智“变的进化。斑马智行2.0版本通过OTA形式升级至今,累计推送免费升级流量395682G,升级完成率达67%。

汽车智联网化已经逐渐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的标准之一。2016年8月,智联网汽车90后用户占比为13%,截止2017年12月,90后用户的占比增加至26%,整整翻了一倍,可见汽车智联网化已经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的重要标准之一。

如今,汽车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显著,汽车智能操作系统将成为继空间、性能、安全后的第四大考虑因素。百年汽车产业也必将引发一场体系化、生态化的变革,汽车正在成为继手机之后最大的移动智能终端。斑马网络CEO施雪松介绍:“今天,斑马正在做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们希望将AliOS装到每一辆车上,并将出行这一件事件做到最极致的体验。2018年,斑马再出发,斑马的一小步,是行业的一大步;每个用户的一小步,汇聚成智能汽车的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