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V5全系配置推荐 低配够用/高配更值

2012年01月09日 07: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华V5全系配置推荐 低配够用/高配更值

近几年来SUV市场十分火爆,合资厂商、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SUV车型。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中的实力选手之一,中华品牌旗下的SUV车型来的有些晚,2011年广州车展上中华首款SUV车型V5终于正式上市了。虽然上市时间比较晚,但是中华V5酷似宝马X1的外观造型却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在广州车展上,中华V5推出了十款车型,市场售价为10.98-16.58万元。不过这其中六款车型为1.5T涡轮增压版本,现在还处于有价无车的情况,所以今天我们就为你带来四款1.6L自然吸气车型的配置推荐,看看哪一款才是最适合自己,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中华V5全系配置推荐 低配够用/高配更值

中华V5

市场售价:舒适和豪华两款层级清晰

中华V5市场售价
车款 市场售价(万元)
2012款 1.6L 手动舒适型 10.98
2012款 1.6L 手动豪华型 11.98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型 11.98
2012款 1.6L 自动豪华型 12.98
制表:凤凰网汽车  

目前市场在售的中华V5只有四款车型,都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为2012款手动舒适型、手动豪华型、自动舒适型、自动豪华型。从表格上我们可以看出,手动挡比同配置的自动挡便宜1万元,舒适型比豪华型便宜1万元,最低配的手动舒适型比最高配的自动豪华型便宜2万元,价格层级关系非常明确。

车型介绍:外观酷似宝马X1/动力丰富

中华V5全系配置推荐 低配够用/高配更值

中华V5

中华V5自亮相以来,就因为造型酷似宝马X1吸引了一大批人的关注,不过这只是中华V5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如果你近距离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中华V5身上还是有很多,甚至是大量的中华品牌家族设计元素,而与宝马X1相似的部分,主要是针对它的整体身材。另外,大灯与尾灯部分加入的LED灯组又增加了时尚新潮的元素,显得更加与时俱进。从车身尺寸上看,中华V5比宝马X1小了一大圈,在城市SUV领域,中华V5也是比较小的。

中华V5车身尺寸
长度(mm) 4405
宽度(mm) 1800
高度(mm) 1627
轴距(mm) 2630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中华V5全系配置推荐 低配够用/高配更值

中华V5

打开车门,内饰的部分并没有像外观那样与宝马X1套近乎,而是采用中华品牌最常用的家族设计风格,与中华另一款新车H530基本相同。但是在中华V5的车内,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借鉴的元素,比如说蔚蓝色的背景光,就是借鉴了别克车型的设计元素,看上去很神秘很优雅。另外,仪表盘的造型与大众的比较相似,简洁大方。

中华V5全系配置推荐 低配够用/高配更值

中华V5

动力系统方面,中华V5拥有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6L为外购的沈阳航天三菱4A92S型发动机,功率87千瓦,扭矩可达151牛·米。而1.5T为自产型BM15T型,最大输出功率魏100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五速手动变速器和一款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目前1.5T发动机由于还在调试阶段所以暂时还没有上市。

中华V5动力参数
发动机 排量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1.6L 87千瓦 151牛·米
变速器 五速手动变速器 五速自动变速器
悬挂结构 前麦弗逊式后H型纵向摆臂式
制动形式 四轮盘式
轮胎规格 225/55 R17
制表:凤凰网汽车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中华 V5 SUV 自主 华晨 宝马 X1 导购 购车 推荐 配置 购车指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