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A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广州车展:天窗尺寸最大的新车型

2013年11月26日 05:2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凯迪拉克ATS

凤凰汽车导购 天窗几乎已经成为汽车生活中最实用的配置之一,现在各个级别的新车都会至少在高配车型上提供天窗,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的新车中,哪些车型的天窗最大、最实用呢?我们就来总结一下。

以下各个车型的天窗尺寸都是通过实际测量得来的,分为外径尺寸和内径尺寸,由于有些车型外径较大,但内径较小,我们统一以内径尺寸作为排序标准,毕竟内径才是车内乘客能够切身感受到的。

第九名:凯迪拉克ATS

天窗外径:830mm×405mm

天窗内径:660mm×275mm

凯迪拉克ATS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44/1805/1427mm,轴距达到2775mm。车身共有5种颜色以供选择,分别为:釉红、钻白、钛银、炫黑和绅灰。另外提供两种轮毂样式和尺寸。新车前脸延续了家族式风格,车身棱角分明的线条和进气格栅样式凸显运动气息。后车门的三角窗与前车窗设计保持一致,车尾箱的厚度很大更加霸气。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ATS将提供黑色和驼色两种选择。整体结构设计如同小一号的XTS,CUE系统、触控式空调面板以及真皮包裹的中控台等配置一应俱全。不过ATS的天窗采用小尺寸而非全景设计。另外ATS车内后视镜采用了同级车中比较少见的无边框设计,并且ATS还带有HUD抬头显示系统。

动力方面,预计凯迪拉克ATS先期进口到中国的车型将会搭载2.0T发动机选择,该发动机可输出275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且,ATS后期还有可能引入搭载一台3.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该发动机的功率可达到326马力。传动部分,ATS将配备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置后驱。

凯迪拉克ATS的运动风格多少对其天窗的选择有些影响,在我们列举的这几款新车中,ATS的天窗尺寸是最小的。ATS的天窗内径只有660mm×275mm,属于天窗中尺寸较小的一种,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2

观致3

第八名:观致3

天窗外径:785mm×435mm

天窗内径:660mm×330mm

观致3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15/1839/1445mm,轴距为2690mm,这一车身轴距也将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驾乘享受。观致3在设计方面延续了此前发布的GQ3概念版设计风格,高配车型分别装配带透镜的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方形雾灯。除此之外,两款车型均配备了颇具动感的8辐轮圈设计。

作为定位于高端紧凑级家轿的观致3除了延续与外观设计相同的大体设计之风外,其在配置方面也明显下了一番功夫。新车除了会采用触摸式操控设计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器外,还匹配了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以及颇为丰富的主动安全化系统配置。

在动力系统部分,观致3搭载了多款动力组成以满足未来的消费群体。这其中就包括了最大输出功率126马力的1.6L四缸发动机以及高达156马力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上两款发动机均具有发动机启停功能,并将匹配6速手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车型观致3是一款突出品质的车型,高配车型上配备的配置也比较全面,电动天窗自然必不可少,不过尺寸也不是很大。和ATS相比,观致3的天窗内径长度基本相同,但是宽度更大一些,这样从视觉上就会明显感觉大了一号。

3

奥迪A3

第七名:奥迪A3

天窗外径:970mm×790mm

天窗内径:695mm×420mm

奥迪新一代A3三厢车型延续了此前发布的概念版设计风格,整体造型运动感十足。大量的碳纤维材料及铝合金轮毂的启用将使其整车装备质量进一步降低。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57mm/1778mm/1415mm,轴距达到了2626mm。

内饰方面,新一代A3在内饰设计方面启用了全新家族式造型设计,包括了环抱式的设计理念以及中控顶部的7英寸显示屏能够方便车主完成多项操作。

动力系统方面,新A3分别搭载最大输出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50N.m的1.4TFSI发动机、170马力、250N.m的1.8TFSI发动机以及一台未公布数据的2.0TFSI发动机。

全新一代奥迪A3开始提供三厢版本,这本身就对国内消费者是个好事情。全新奥迪A3的天窗要比前两款车明显增大,内径达到695mm×420mm,车内乘客就能够享受到头顶上的蓝天了。

4

大众高尔夫

第六名:大众高尔夫

天窗外径:960mm×800mm

天窗内径:695mm×430mm

基于大众全新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国产高尔夫7在延续海外车型造型设计的同时,还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本次现身申报图中的国产高7并未像海外车型那样启用氙气大灯而是转而卤素大灯,此外,其低配车型保险杠上也取消了雾灯设计。

高尔夫7在采用织布座椅以及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的同时还疑似装配上了电子手刹、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经过我们的了解,海外车型上所出现的诸如道路识别、雨量测量以及ACC自适应导航系统都将得到相应的简配,不过其余实用性配置将得到充分保留。

新车除了继续搭载原有原有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EA111和EA211系列的1.4TFSI发动机也都会出现在这款车型,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6kW和111kW。传动部分则依旧搭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变速箱。

全新高尔夫作为一款经典的家用车,在车展亮相后必然会成为最受关注的对象。而这样一款主流的家用车,配置就成为了制胜的法宝。全新高尔夫的天窗尺寸非常大,尤其宽度达到了800毫米,基本上能够照顾到后排的乘客。

5

日产天籁公爵

第五名:日产天籁公爵

天窗外径:930mm×620mm

天窗内径:710mm×320mm

新天籁公爵版车身尺寸为5003/1830/1490mm,轴距达到2910mm,相比现款天籁2775mm的轴距加长了135mm。其中,车前部的中网以及前保险杠等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排气管为矩形样式,镶嵌在保险杠内部。据悉,新车将成为日产20年来轴距最长车型,成为同级别首款真正的“L化”(加长与豪华)车。

配置方面,天新籁公爵版在天籁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增加双天窗、后排氛围灯、BOSE音响、主副驾驶座腿部支撑、带天籁VIP标识的迎宾踏板以及日产AVM全景影像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只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234N·m。传动部分,新车将搭载加特可公司全新的第8代CVT变速箱。新变速箱极大程度减少了换速过程所需能量,进一步降低油耗,并且将通过一个副变速箱装置,让新车在提速方面更加平缓舒适。

天籁公爵是所有新车中唯一提供了双天窗的车型,不过只有前面的天窗能够打开。即使如此,前面的天窗尺寸仍然能在新车中排名第五。而多出的后排天窗也能够让后排乘客享受到一定的舒适感。

6

英菲尼迪Q50

第四名:英菲尼迪Q50

天窗外径:855mm×445mm

天窗内径:725mm×325mm

英菲尼迪Q50就是全新一代的G系列轿车,与现款相比,新款英菲尼迪Q50在外观造型上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状的样式,全LDE前大灯经过重新设计后造型异常犀利,并有日间行车灯的加入,全新的前脸更具冲击力。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Q50的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的设计,驾驶员侧设计方便易于操作,副驾驶位置宽敞舒适。首次装备了两个可触控的电容屏,并与InTouch系统整合,可以实现24小时的远程话务员协助、应用软件下载等车载互联功能,大幅提升车内的科技感和便利性。

英菲尼迪Q50是一款偏运动的轿车,但是同时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在舒适性方面自然也不能忽视。全新Q50提供的天窗尺寸非常大,内径达到725mm×325mm,在新车中排到第四位。

7

沃尔沃S60L

第三名:沃尔沃S60L

天窗外径:840mm×430mm

天窗内径:730mm×325mm

沃尔沃国产S60L外形与进口S60基本保持一致,国产S60L车身尺寸为4715/1866/1481mm,轴距较S60加长了80mm,达到2856mm。

配置方面,国产S60L在保留进口车型基本配置的同时,也采用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

动力方面,国产沃尔沃S60L将搭载与进口版S60相同的动力系统,包括分为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则依旧是6速自动变速箱。

沃尔沃S60L的天窗尺寸几乎和英菲尼迪Q50相当,只是略宽了一点,这就让其排到了三甲之列。S60L在加长轴距的同时,也在配置上更符合商务轿车的风范,天窗就是其中表现出来的特征之一。

8

标致301

第二名:标致301

天窗外径:835mm×470mm

天窗内径:730mm×345mm

标致301造型十分时尚,设计简洁。大嘴式中网在尺寸和气势上都有所收敛,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前脸的沉稳感观。大灯的造型引入了水滴的素,并没有采用目前很多车流行的黑底色搭配,银色的底色让大灯看上去更加通透。配合扁平的前车车头营造出了紧凑车气质。长宽高分别为4442/1748/1476mm,轴距2652mm。

内饰设计上大量采用曲线造型呈现“流水环绕”的效果。仪表盘采用全黑的设计,转速表和时速表分列左右且表盘外环采用了亚光银饰条修饰,看上去很精致。方向盘配备了功能全面的多功能按键,但位置依然很具有标致特色,以拨杆的档杆的形式设计在了方向盘后方。虽然位置比较另类,但适应后还是非常顺手的。

标致301的天窗尺寸能够排到第二位是出乎我们意料的,不过实际测量的结果就是如此,345mm的内径宽度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是大尺寸了。这一点也体现出了标致301在配置方面的诚意。

9

现代名图

第一名:现代名图

天窗外径:1015mm×635mm

天窗内径:755mm×465mm

采用“风暴前沿”设计的名图视觉上的第一印象就比较具有商务风范。特别是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与索纳塔八类似的倒梯形设计,不过尺寸更大、造型更方正,而侧面造型也没有经过太多的修饰,整体上仍显出稳重的态势,但车身流线并不死板,尾部线条还稍稍体现出上翘的趋势。

名图没并有应用那些看起来很花哨但对实际使用并没有帮助的内饰设计,而是回归到了最简单直接的设计风格。中控台被清晰的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上面的音响等控制键分列两边,非常直观。特别是对面着比索纳塔八年长的客户群,其在车内采用了大面积木纹饰板。

北京现代名图分别搭载了Nu系列1.8L/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176N.m。而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5马力,峰值扭矩192.m。传动部分,与之分别匹配的包括了6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

从天窗尺寸上看,现代名图获得冠军当之无愧,宽大的全景天窗在名图这个价位的车型中算是高档配置了。即使按照前半部分可打开的部分算,宽度也达到了465mm,755mm的长度也超越所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