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A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ATS购车指南 低配实惠高配强悍

2013年11月29日 00: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导购 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组成的德系三强占据了中级豪华轿车很大一部分市场占有量,而今天一款来自北美的豪华轿车将对被德国人垄断的细分市场做出冲击,这就是刚刚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的凯迪拉克ATS。如果你正打算买一款这个级别的豪华轿车,又苦于德国ABB三家的产品满街都是缺乏个性,那么就来看看这个初来乍到又信心十足的美国选手吧。

在国内销售的凯迪拉克ATS只有一款动力配置,即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而海外版的2.5L和3.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未引入国内。根据配置不同,国内上市的ATS售价从30.80到43.80万不等,共分为四款车型,在动力相同的配置下,由于配置级别的不同价格差距达到13万元,那么这13万元的差距都体现在哪里?哪款车更值得我们购买呢?接下来就看看我们的购车指南。

凯迪拉克 ATS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8T 舒适型 30.80
28T 精英型 32.80
28T 豪华型 36.80
28T 领先型 43.80
制表:凤凰汽车

凯迪拉克ATS提供釉红、钻白、钛银、炫黑和绅灰五种外观涂装,内饰则提供檀黑或宝驼两种配色。轮毂方面除了最贵的领先型使用18英寸轮圈外,其余车型均为17英寸轮圈。

动力性能是凯迪拉克ATS比较有竞争力的一环,首先它的2.0T发动机是同级别车型里功率最大的,扭矩表现也可圈可点,虽然变速器比宝马的8AT少了两个挡,但凯迪拉克ATS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只有6.2秒,这与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的宝马328i几乎没差多少,但ATS的价格比宝马328i要亲民得多,其入门车款30.80万元的售价甚至比性能表现低一个级别的宝马320i还便宜,而且别忘了这可是原装进口车,能有如此售价确实显示出ATS要在这个领域实战一番拳脚的决心。

这意味着凯迪拉克ATS的“动力/价格比”非常高,特别是30.80万元的舒适型或32.80万元的精英型,从动力上可以说是花320i的钱,就买到了接近328i的性能表现,这对于看重加速又不希望花钱买高配车的消费者是很有吸引力的,高功率的2.0T发动机让凯迪拉克ATS在30-40万的区间内拥有比对手高一级的动力性能。

凯迪拉克ATS与竞争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ATS 宝马320i 宝马328i
售价范围 30.80-43.80万元 32.00-37.65万元 43.20-46.20万元
最大功率 203kW / 276马力 135kW / 184马力 180kW / 245马力
最大功率转速 5500rpm 5000rpm 5000-6500rpm
峰值扭矩 353N·m 270N·m 350N·m
峰值扭矩转速 1800-5500rpm 1250-4500rpm 1250-4800rpm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0-100km/h加速(s) 6.2s 7.6s 6.1s
制表:凤凰汽车

在40万元以上的区间,ATS只有领先型一款售价为43.80万元,而与其动力性能接近的宝马328i售价为43.20-46.20万,总体来看ATS的定价比宝马3系略低,依靠高出一个级别的动力,或者是顶配车型更丰富的配置来增加竞争力。毕竟宝马3系是这个级别的“标杆”,加上凯迪拉克品牌在国内相对略弱的品牌认知度,它打出高性价比、高配置的产品战略对于讲究实惠的买家也是非常有杀伤力的。

现在我们已经清楚了:凯迪拉克ATS作为一款进口车,拥有与国产同级别对手近乎相同甚至更有竞争力的定价,一台强劲有力的2.0T发动机以及6.2秒破百的硬实力。与宝马3系或奔驰C级等对手相比,ATS是价格不贵、性能不俗,空间略小,风格独特。总的来说其综合实力确实能让你放弃ABB品牌的主力车型,那么接下来我们再看看ATS的四款车型中,应该如何选择。

我们从最便宜的入门车型--售价30.80万元的ATS舒适性开始,ATS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包括车身稳定程序、前排正侧气囊、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囊、实时胎压检测和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其中胎压检测和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在竞品车型中只有高配才有或者是根本就不提供。

入门级车型使用的是尺寸较小的4.2英寸中控彩色显示屏,也就意味着它没有完整版的“CUE”人机交互系统,不过能提供语音服务和音控导航的Onstar安吉星依然列入全系标配。另外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和一键启动也是全系标配--这在ABB车型上往往也只有中、高配车型才会获得。

凯迪拉克ATS全系标配:

车型配置;ATS 舒适型 售价30.80万元 

凯迪拉克ATS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类配置 外部配置 车内配置
前排正面安全气囊 LED"闪电"日行灯 前排座椅头枕4向调节
前排侧面安全气囊 LED直列式飞翼尾灯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前后一体式防翻滚窗气帘 LED高位刹车灯 无边框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
前排双膝部气囊 电动天窗 三幅多功能方向盘
ABS四轮独立制动防抱死系统 电动折叠带加热功能外后视镜 智能双区空调系统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外后视镜电子防眩目 后排独立出风口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电子定速巡航
StabiliTrak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一键式启动系统
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
后倒车雷达    彩色驾驶员信息中心
    车载蓝牙电话功能
    CD播放器
    Bose 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
    OnStar安吉星信息通讯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购买建议:这款30.80万元的入门版车型配置非但不是“乞丐版”,而且相比同价位的竞争对手,凯迪拉克ATS甚至显得颇为厚道。唯一的不足就在于它没有那套8英寸大屏幕的CUE系统,另车厢内的科技氛围打了折扣,其它方面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真的是足够了,所以如果对配置上没有什么特殊需求,这款车最值得买,毕竟只花了30万多一点就买到一款动力好,配置也不错的豪华品牌中级车,其性价比的优势最为突出。

 凯迪拉克ATS舒适型与精英型配置对比

价格差:2万元

售价32.80万元的精英型在配置上最主要的提升就是增加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和CUE系统,这样一来凯迪拉克极富特色的前卫驾驶舱才显得完整起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倒车影像系统和更高级的BOSE音响,但精英型配置依然使用的是Onstar安吉星的语音导航,其CUE系统并没有车载导航系统,所以使其大屏幕的使用率降低不少。

购买建议:精英型相比舒适型增加的2万元主要是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提升,但没有车载导航降低了大屏幕的使用意义,但看上去确实要高级、绚丽得多。如果你对CUE系统有无法割舍的情怀,那么就只好多花2万元买精英型,但从使用的角度并没有多少功能上实质的改变。

凯迪拉克ATS 舒适型与精英型配置对比
车型 舒适型 精英型
倒车影像带导引辅助线 -
前置4.2寸彩色显示屏 -
前置8寸彩色高精度显示屏,带电容触摸功能 -
接近感应式菜单 -
人声识别系统 -
Bose®音响系统,带7个扬声器 -
Bose Centerpoint®环绕音响系统,带10个扬声器 -
制表:凤凰汽车

凯迪拉克ATS精英型与豪华型配置对比

价格差:4万元

 ATS豪华型的售价为36.80万元,相比精英型又贵了4万元,虽然这一次价格的提升幅度更大了,但相对而言获得的配置要多不少。在安全方面,豪华型提供了凯迪拉克ESS安全策略中的道路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以及座椅震动警示功能,后排座椅增加侧安全气囊,泊车辅助增加了车头雷达,这就显得非常全面了。

外形方面,主要是大灯由卤素大灯升级为氙气大灯,并带有AFL随动转向功能。与之同时出现的还有LED车门把手照明灯,这与XTS的高配车型相同,夜间点亮的效果非常上档次。

车厢内的配置也大幅度提高,首先是CUE系统终于有了车载导航,与Onstar安吉星的联动能获得比单纯语音导航更方便、更精准的服务。前排座椅的规格显著性提高,并且增加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等功能。而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功能也只有到了豪华型上才会提供--这几项功能看上去不起眼,但用起来感觉很贴心。

购买建议:相比最低配的舒适型,豪华型总共贵6万元换来的配置确实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与同价位的对手相比,配置近似的车型(例如320i高配)没有它动力好,动力规格近似的车型(例如328i低配)配置又比如ATS丰富。总的来说,6万元换来的是极致丰富的配置,虽然入门版的舒适型配置已经不低,但这款车对于那些追求高配置、讲究便利性和乐于享受的消费者还是值得推荐的,毕竟这些配置能实实在在的能提升车辆的豪华感、安全性和驾驶的便利性。

凯迪拉克ATS 精英型与豪华型配置对比
车型 精英型 豪华型
道路偏离预警 -
前方碰撞预警 -
座椅震动预警 -
后排侧安全气囊 -
后倒车雷达 -
泊车辅助(前后雷达) -
水滴型自适应前大灯 -
水滴型自适应HID氙气大灯
(自动感应开启,高度自动调整)
-
AFL随动转向大灯 -
门把手水晶迎宾灯 -
GPS卫星定位智能导航系统 -
高级皮质座椅 -
高级真皮座椅 -
驾驶员8向电动座椅(座椅6向+腰托2向) -
驾驶员12向电动座椅(座椅10向+腰托2向) -
人性化设定的记忆系统(驾驶员座椅,外后视镜) -
副驾驶员8向电动座椅(座椅6向+腰托2向) -
副驾驶员10向电动座椅(座椅8向+腰托2向) -
前排座椅腿部支撑 -
方向盘加热功能 -
方向盘拨片换挡功能 -
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 -
发动机远程启动 -
感应雨刷 -
后排230V电源输出 -
制表:凤凰汽车

凯迪拉克ATS豪华型与领先型配置对比

价格差:7万元

最后看看顶配的领先型,售价比豪华型足足高出7万元之多,这次幅度巨大的价格跨越主要是提升了ATS的底盘和行走机构。如果说前面精英型、豪华型的价格涨幅用来提升“装修”档次,那么这款领先型的价值大多数都用在了提升“内功”上。

相比精英型,价格最贵的领先型在舒适性配置上并无显著增加,看得到的也就是将传统手刹变成电子驻车,增加ACC自适应巡航和HUD抬头显示系统。由于ATS的电子驻车并没有Autohold功能,因而其象征意思大过实际意义,作为一款运动车型,我们反而更倾向于使用传统的拉杆式手刹,这在你需要玩漂移、甩尾的时候还能帮上点忙。

ACC自适应巡航和HUD抬头显示系统在竞争对手那里只有贵得多的顶配车型(335i、50TFSI)等车型上才提供,这显然已经不是今天讨论的价格区间,不过这两项功能在实际用车时有多少用途,各位在选择时应该考虑清楚。

凯迪拉克ATS 豪华型与领先型配置对比
车型 豪华型 领先型
前轮尺寸 P225/45R17 225/40RF18
后轮尺寸 P225/45R17 255/35RF18
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 -
后轮机械式限滑差速器 -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
CMS防碰撞主动刹车系统 -
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
主动闭合式导流格栅 -
全彩HUD飞航显示仪 -
制表:凤凰汽车

而这7万元真正能体现其价值的是MRC主动电磁悬挂、后轮机械式限滑差速器、更大尺寸、更高规格的前后轮胎上。这几样东西虽然看着不多,但成本并不低。而且凯迪拉克ATS的竞争对手们,即便是再贵的顶配版也没有这些东西,比如限滑差速器对于宝马就是只有M3那个级别才提供的配置。

购买建议:作为凯迪拉克ATS的独门秘籍,MRC电磁悬挂和后桥限滑差速器使其获得了极为出众的驾驶性能,虽然7万元的付出确实不算便宜,但如果你希望得到这样一款有极致操控能力的车型,就必须承受其较高的价格。虽然43.80万元的ATS注定不会成为走量的车型,但对狂热的驾驶爱好者,从追求最好操控体验的目的出发,选择这款车也是合情合理的,因为评判驾驶乐趣的价值,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准绳。可以说价格最贵的领先型虽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考虑的车型,但根据我们试驾过这款车同事的反馈,如果你是铁杆驾驶爱好者又恰好不差钱,那千万别错过它。

总结:凯迪拉克ATS上市推出的四款车型中,我们认为30.80万元的舒适型具有最高的性价比,因为在舒适性、安全性配置已经比较齐备,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的基础上,买这款车可以花最少的钱,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动力表现和灵巧、便捷的操控,而且与其对标的竞争车型相比,ATS的入门车型配置已经足够慷慨,只要你能舍得下CUE系统的绚丽多彩,这款车无疑是最值得购买的。

随后是配置更高的车型:精英型的主要价值在于CUE系统,但相比之下, 我们认为豪华型虽然价格更高,但其提供的配置在功能性、便利性上才有实质性的提高,对于真正对配置有高标准要要求的买家,多花点钱买豪华型得到的享受在算是真正的高大上。至于顶配的领先型,其价值主要用于提升驾驶性能,对于国内绝大多数消费者尚属超前的汽车消费,不过你希望买一台能在弯道上也不输给328i的车,在这个价格区间似乎真就非它莫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