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7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度车盛典 年度最佳自主车型推荐

2013年12月24日 01: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gaojian
1

奇瑞艾瑞泽7

凤凰汽车导购 凤凰汽车第二届中国汽车盛典在京正式启动。中国汽车盛典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为评选基础、联合媒体、行业专家、车主及网友多方评定,致力于打造汽车界的“奥斯卡”,同时,本次颁奖活动将由凤凰网汽车、凤凰网汽车微博同步直播,并通过手机凤凰网、凤凰视频、凤凰广播、凤凰卫视向全球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报道。

年度车型奖选取2012年12月01日-2013年11月31日上市的全新换代、中期改款以及涉及重大技术革新的新车,每一个奖项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网友关注度,选出关注度前十名的新车作为候选新车。最终根据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行业专家评价以及网友投票综合评定,评选出各项奖项。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有实用价值的专业消费意见和建议,也让汽车企业了解消费者的选择取向。

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入选年度最佳自主车型奖的车辆,供大家参考。(排名不分先后)

奇瑞艾瑞泽7

官方指导价:7.89-12.69万

全新的前脸设计虽然采用的依旧是那种小尺寸的中网设计,但通过与前唇的配合,它的前脸呈现出明显的X造型,这应该是奇瑞旗下首款采用X前脸设计的车型,即便这种设计语言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被奥迪福特等使用,但不得不承认对于奇瑞来说,它的使用让其年轻了不少。

从平台上来看它与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观致均出自奇瑞A3的升级平台,不过与奇瑞A3相比,它在尺寸方面则有着一定的提升,4652毫米/1825毫米/1483毫米的车身尺寸和2700毫米的轴距让其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A+级别车型,而这也是目前中国家庭用户所最喜欢的车型之一。

在细节设计和做工等方面,这辆艾瑞泽7还是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平。从设计上来看,它的内饰很大部分采用了多边形设计语言,中控台、方向盘快捷键、甚至空调出风口都可以看出多边形素,这种元素也让其内部体现出了一定的时尚感。

内饰的用料方面采用了很多的硬塑料质地,中控面板和中控台上大部分均为硬塑料质地,而车门的上半部分采用的也同样为硬塑料,只有在车门中间部分采用的是皮质用料,这种皮质的柔软度和舒适度很不错,大大的降低了其在硬塑料用料方面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好印象。

驾驶员空间令人满意,并且真皮座椅在舒适度方面也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其拥有的6方向调节功能,对乘坐舒适性也有着很好的保证。

对于后排空间而言,虽然当身高为173厘米的女性乘客坐上去后感受到的是十分宽裕的状态,而对于一般男性乘客来说,它所提供的腿部还算宽裕,头部空间也基本够用。

奇瑞A3上就已经服役了的型号为SQRE4G16的 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被搭载在了这台新车上。这台发动机拥有着最大功率升至93千瓦,峰值扭矩也达到了160牛米。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其在账面数据上确实有着一定的优势,只是不知道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些账面数据能否转化成真正的实力。

据悉,在后期奇瑞艾瑞泽7除了搭载这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外,晚些时候其还有可能搭载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于现在其使用的这台1.6升发动机而言,之后将要推出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和1.2升涡轮增压加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则更值得我们期待。

传动系统方面,奇瑞艾瑞泽7除了拥有传统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外,其还配备了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其对于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帮助不言而喻。另外有一点值得说明的是,奇瑞艾瑞泽7手动挡车型转向系统采用的是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而搭载CVT变速箱车型所使用的则为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这样来看似乎从硬件帮助上来看,自动挡车型对于燃油经济性的在意程度更大,这也难怪在工信部的数据中,其CV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2升。

总结:奇瑞艾瑞泽7在外观上,稳重大方新引力较强,内饰做工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从这个定价来看,其一定会成为紧凑级家用车市场上的一位极具实力的选手。

2

长安致尚XT

长安致尚XT

官方指导价:7.79-11.99万

致尚XT是出于逸动相同的平台,有人把它称之为两厢版的逸动,但是我认为并非如此。至少从外形的设计上,致尚XT已经拥有了完全不同于逸动的设计风格。逸动那种偏柔和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出现在致尚XT上,而新款车型带给我们的完全是一种硬朗的性格。而从车身尺寸上看,致尚XT轴距的轴距为2660毫米,也要比逸动更短,这样能够让车身看起来更紧凑,更具有运动气质。

尾部的设计应该算是致尚XT的一个亮点。整个尾部比较饱满,并且很有运动的特征。上方加入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为尾部增添了动感的元素。外凸式的尾灯在造型上与前大灯有异曲同工之妙,狭长的线条与腰线连为一体,让整车的流线感显示的更加充分。

内饰方面,致尚XT采用了几乎和逸动完全相同的设计,从中控台到方向盘和仪表盘都和逸动如出一辙,不过在颜色的选择方面致尚XT更加倾向于运动的特征,比如采用全黑的内饰颜色,并且在座椅上加入了红色的元素,显得更富有激情。

在安全配置方面,致尚XT也有不错的表现,全系车型标配了四个安全气囊,而在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头部气帘以及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后排提供了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总体上达到了同级别中较高的安全水准。

致尚XT虽然拥有比较动感的外形设计,但是内部的乘坐空间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前排乘客能够获得良好的驾乘体验,对于一般身材的乘客来说头部空间比较充裕。而后排空间则表现的中规中矩,至少我们的女性演示者坐在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有较大余量,而身材高大的乘客就会感觉空间小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致尚XT的后排座椅的坐垫可以向前抬起,这样后排的靠背就能够完全的放平,这样不仅能够提高行李箱的空间,还能让行李箱更加方便利用,放置大件物品也毫无压力,这一点是致尚XT比较人性化的地方。

除了动感时尚的外形之外,致尚XT最新应用的1.5TG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并采用缸内直喷,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源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也是首次应用于长安车型上,这也让我们对其表现比较期待。

总结:我认为致尚XT是一款比较成功的新车,因为在自主品牌的新车中,如果能够做到“无短板、有亮点”就可以算是成功了,以这个标准看致尚XT是可以达到的。致尚XT总体上做的比较平衡,工艺和驾驶感受上都能够获得合格的分数,而这款车最大的亮点是时尚的外形,至少我认为它的外形是具有吸引力的,而1.5TGDI的动力也能够令人满意。

3

上汽荣威550

上汽荣威550

官方指导价:9.98-25.98万

2013款荣威550的长×宽×高尺寸为:4648mm×1827mm×1483mm,相比其老款车型是有增加的。比如长度增加了24mm,高度也增加了3mm,轴距则仍为2705mm。这个尺寸相比竞品车型还是很有优势的。

进气栅造型也换成更加简洁顺畅的飞翔式,这也会是荣威品牌车型之后的“家族脸谱”。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镀铬饰件和排气管造型的变化。应该说,对于主流的用户群体而言,550的外观细节提升是良好的也是讨巧的。

新款荣威550的内饰配置同样是以优化为主题。整体并无大的变化,依旧是全黑和黑色米色双拼样式。只是对排挡杆区域的按钮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增加了诸如自定义颜色仪表、第二代ivoka语音云驾驶、电子驻车等科技配置。

荣威550的整体内饰设计和用料可以算到中上乘。灯光、多媒体、空调等功能分区清晰,旋钮阻尼感良好。稍有不足的是控制按键的力度普遍偏大,并且和屏幕呼应有一定延迟。

荣威550的前排座椅靠背调整角度相当宽泛,而驾驶席还要比副驾驶更好。这使得在几天的测试中,换过各种身材的驾驶者,大家均能良好的找到合适坐姿,但电控座椅的坐垫可调区域就相对一般,身材高大的驾驶者会感觉坐姿偏高。

得益于相比竞品车型更大的车身和轴距,550的后排头部和肩部空间都有良好表现,配合舒适的真皮座椅。会很容易找到良好 的乘坐感受。同时,后备箱空间也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只是在腿部空间方面,会受限于宽厚的前排座椅靠背影响。

上汽为这款主力车型匹配了全新的6速油冷双离合变速箱,并代替了那台不算聪明的5速自动变速箱。这套湿式双离合系统由博格华纳和上汽集团共同研发,官方给出的介绍是:换挡时间换缩短到了0.2秒,油耗下降了15%。

高配车款采用的1.8T发动机最大扭矩仍为215Nm,但涡轮介入会更早,因此最大扭矩释放从之前的2500rpm降低到了2000rpm。同时,550在中高配车款上还增加了一套名为“Start-Stop”的自动启停装置。

总结:全新的荣威550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紧凑级车型。相比同价格可以买到的竞品车型而言,550在车身尺寸和动力匹配方面确实有些亮点,并且让我印象深刻。比如高级感十足悬挂调校、发动机2500rpm之后配合双离合变速箱带来的顺畅加速感受、丰富的配置选装等等。

4

新奔腾B50

奔腾B50

官方指导价:9.28-12.28万

在外观方面,新奔腾B50只是做出了微调,主要变化体现在前脸的设计上。老款B50在中网的设计上玩了一些小花样,也算是为平庸的前脸带来了一些时尚感。而新款车型则放弃了这样的设计,回归到了简洁的三横条的镀铬格栅样式,而整体中网的线条也更加流畅。

侧面造型和尾部造型的变化都不太明显,车身仍然是比较沉稳的线条,双股五幅轮毂仿佛是老款样式的延伸,但是视觉效果要好很多。尾灯的样式和老款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在后保险杠的设计上进行了微调,对整体的效果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新奔腾B50在内饰的设计上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改进,从方向盘到中控台完全采用了新的风格。新款车型一改老款过于平淡的中控台设计,同时去掉了银色的面板,这因为新款中控台的设计感更强,所以不再需要通过颜色的差别来体现。

新B50提供了AUX和USB两种音频输入接口,基本能够满足大多人收听音乐的需求了,对于追求性价比的家用车来说,可以没有大屏幕,这种实用性更高的小配置不能缺少。

在顶配车型上,加入了多功能方向盘,并且提供了定速巡航功能。方向盘左侧按键用来控制音响,右侧按键则控制定速巡航,对于驾驶者来说便利性会有一定的提高。

车身尺寸方面,老款B50长宽高为:4600*1785*1435mm,新款长宽高尺寸为:4615*1785*1435mm,两者仅在车身长度上稍有改变,轴距依旧为2675mm,因而在车内空间方面并无变化。

在老款B50上仅提供了1.6升发动机一种动力选择,而在新款车型上则增加了一台1.8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获得102千瓦的组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72牛米,相比1.6升发动机动力上有了不小的提高。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和老款并没有什么区别。

新B50仍然拥有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这在同级别中应该算是偏运动的底盘了。但是从奔腾的整体定位看,B50还应该是以满足舒适性为主,所以底盘的调校并没有充满硬朗的风格,反而着重突出了行驶的平稳舒适感。

总结:新B50外观前脸和内饰的设计的变化都比较明显,并且动力系统也有了升级;而说没有变化时因为这款B50还是那款我们熟悉的奔腾,舒适、中庸,所以从定位和感受上看,新款车型并没有突出的改变。

5

绅宝

绅宝

官方指导价:13.98-21.58

基于萨博9-5车型的车身整体构架使其保持了一台端庄得体的中型轿车应有的样子,而在细节方面,绅宝通过车头、车尾更俊俏的灯组造型和LED灯泡的应用,营造出更符合时代气息的味道。车身的整体轮廓比较稳重,平整的车顶和行李箱盖,再加上简洁的侧翼线条勾勒出一种有时尚气息,但不追求时髦的风格走向,作为私家车不会显得张扬,而用于公商务用车也有足够的派头和稳重感。

近些年全球汽车都在朝着越做越大的方向改变,到了中国往往还要加上个“L”,绅宝也迎合这种需求,在萨博9-5的平台基础上将轴距增加52mm,达到2755mm,这样就达到当前主流中级轿车的水平。4861mm×1820mm×1462mm的尺寸也足够撑得起场面,端庄、得体而且不失稳重感,“大车”的气质自然有所体现。

内饰的整体气氛具有更高的原创度,整车给人的精神面貌与萨博9-5已经大不相同。值得欣喜的是,绅宝的内饰风格与外观风格比较统一,给人的感觉都是稳重而硬朗、采用直线、棱角配合的手法,突出坚毅、冷静的驾驶环境,相信会更容易博得男性用户的认可。

这次试驾的绅宝D280 2.0T豪华版采用黑色为主基调的内饰配色,而座椅上的红色缝线还带出一些运动气息,这样比较大胆的装饰风格在自主品牌的中级车上是不多见的。

空间方面,绅宝的原型车曾经是属于“大车”的行列,如今又加长轴距,体现到乘坐空间方面也有足够底气,前后排的空间都令人满意,尤其是平直的车顶,保证了前后排乘客不会感到压抑,能体验到那种“大车”才有的轻松、宽敞的空旷感。

后排座椅的支撑并不如前排那样来的明显,从三个独立头枕的设置看,它也考虑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不过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比较另类,采用了单一风向设定的导风口,假若后排多人乘坐,难免会有顾此失彼的情况。

正是因为保留了萨博全套的动力总成,所以绅宝使用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实也是从瑞典人那里直接拿来的东西。按现在的标准看,中级车搭配6AT是绝对的主流,绅宝的5AT这样一来就显示出一些岁月的痕迹,不过这台略显老旧的变速器也尤其优势: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和谐,毕竟从萨博时代,它们就是亲密合作的搭档了。

来自萨博成熟的动力总成是绅宝D系列最大的卖点之一,2.0T和2.3T两台发动机就动力规格上也站在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最高点上,甚至比起合资车来也毫不逊色。绅宝D280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1800-4500rpm,而绅宝D320的2.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更是达到184kW/53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900-4500rpm,这样的数据对于民用车其实已经相当奢侈,虽然萨博的这两款发动机并不具备当今流行的汽油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等新技术,但这颗引擎的性能表现依然有可圈可点之处。

总结:绅宝偏运动的设定、较为沉重的操作确实为其带来与竞品车型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但这种比较沉重、需要花费一定警力去驾驶的感觉并非所有消费者都会买账,但这款车仍是我驾驶过的自主品牌中级车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款车。

6

观致3

观致3

官方指导价:11.99-16.79万元

观致3其长宽高分别为4615×1839×1445mm,轴距为2690mm,这一车身轴距也将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驾乘享受。观致3在设计方面延续了此前发布的GQ3概念版设计风格,高配车型分别装配带透镜的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方形雾灯。除此之外,两款车型均配备了颇具动感的8辐轮圈设计。

作为定位于高端紧凑级家轿的观致3除了延续与外观设计相同的大体设计之风外,其在配置方面也明显下了一番功夫。新车除了会采用触摸式操控设计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器外,还匹配了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以及颇为丰富的主动安全化系统配置。

虽然是一款紧凑级车型,但269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等水平。对于一位身高172cm的体验着来说,将座椅调整到理想姿态后,前排头部空间表现十分充裕,同样的体验着来到后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头部空间与前排略小,腿部空间则有一拳多的距离。

在动力系统方面,观致3搭载了多款动力组成以满足未来的消费群体。这其中就包括了最大输出功率126马力的1.6L四缸发动机以及高达156马力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上两款发动机均具有发动机启停功能,并将匹配6速手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点评:做为观致品牌首款推出首款车型,观致3自日内瓦车展发布至今就收到了大家广泛热议。从此次上市后的售价来看,这势必给同级别合资车带来不小的挑战。

7

比亚迪秦

比亚迪秦

官方指导价:18.98-20.98万

量产版的秦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仅是取消了原先中网格栅品牌标识与前灯组处的蓝色元素,并且前杠两侧增加镀铬装饰,前大灯内加入了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让人看起来还是很贴近生活的一款车。

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旗舰版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有全景影像开关,而尊贵版车型并无此配置。另外,旗舰版为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而尊贵版为手动调节。全系标配车窗防夹手功能、鲨鱼鳍GPS天线、同色外侧门把手、后窗电热除霜等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秦的三围分别是4740/1765/1490mm,轴距达到2660mm,属于紧凑级车范畴,与速锐的水平接近。车内空间也如同预想的一样,满足日常乘用足以。

比亚迪秦采用的是型号为BYD476ZQA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千瓦,外加一台110千瓦的电动机,总输出功率最大223千瓦,最大扭矩44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的是DCT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才能实现文章一开头就介绍的性能规格

编辑点评:电池和电动机是比亚迪的强项,于是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它是最先也最善于研发和生产混合动力或电动车型的,从之前的F3DM到e6,再到今天的“秦”,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的进步是值得肯定的,对市场和消费者而言也值得关注。

8

红旗H7

红旗H7

官方指导价:29.98-47.98万

外形观感上,红旗H7属于那种很大气,有威严感的轿车,这方面红旗的血统,以及人们长久以来对这个品牌“政治化”的理解,都在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消费者对它的看法。新H7依然很有“官车”的范儿,不张牙舞爪,但透着那么一股不容侵犯的气势。

红旗H7的轴距为2970mm,虽然没能突破3米大关,但也是地道的中大型轿车,而且面对那些加长底盘的对手们绝对不气短。因为H7本身也是一款相当庞大的轿车,乘坐空间阔绰,而且厚实的坐垫有相当好的舒适感。

腰线采用平直的线条,强化了修长、匀称的车身比例,端庄得体,大气天成。当然,在车身尺寸上,红旗H7也是一款非常典型的中大型轿车,比起竞品车型毫不示弱,5095×1875×1485mm的尺寸和2970mm的轴距,保证了足够的乘坐空间,这对于这类轿车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

中控台上众多的按键预示着配置高、功能多,这对于讲究实惠的消费者其实是好事,花不多的钱能买到更多的享受。除了将电子驻车和ESP开关布置在仪表台左侧的做法需要稍微适应一下,其它的功能划分基本都是普通消费者对高级轿车最传统、最普及的认知,所以H7总体上还是一款相当有亲和力的座驾。

红旗H7有两种动力组合,分别是2.0T和3.0L V6发动机,匹配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还有专门为政府采购打造的2.5L V6发动机,但那个不会在普通市场销售。

这些发动机都是由红旗自主研发的,其中2.0T全铝发动机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和260N.m的峰值扭矩,比起合资品牌2.0T发动机并不落下风。从凤凰网试驾的感受来说,红旗H7 2.0T的动力表现也是不错的。

总结:红旗H7并不是一款让人有强烈驾驶欲望的车,因为它太专注于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了,无论坐在驾驶席或是后排的老板座,都会让人产生慵懒的感觉。而这正是红旗H7的目标所在,相比一些同级别对手,红旗H7还无法做到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体验都很出色的水准,那么就尽全力将最重要的一点做完美,这就已经达到目标了。

9

一汽奔腾X80

一汽奔腾X80

官方指导价:11.98-18.18万

奔腾X80基于马自达睿翼平台打造,它的底盘结构与睿翼保持一致,发动机也采用了马自达家族传统的2.0L排量和2.3L排量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但是从技术上来看还是与马自达保持高度一致。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奔腾X80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比睿翼更高一些。

奔腾X80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86mm、1820mm、1695mm,轴距为2670mm,定位紧凑级城市SUV车型,主要竞争对手有长城哈弗H6、全球鹰GX7以及广汽传祺GS5。它的车身尺寸与这三位对手相比,属于中等水平,与全球鹰GX7和哈弗H6的轴距基本上差不多,只是相比传祺GS5略有一些小。

X80的中控台明显有高端车型的感觉,车内采用U型的设计元素,虽然并不是什么多新鲜的玩意儿,但是最起码整体风格还是很统一的,看上去也更顺眼上档次。在配色上,X80提供全黑色内饰和黑米相间两种风格。方向盘与中控台上的银色U型饰条,以及车门上的银色把手,都使得全黑色内饰并不显得那么单调。

车内乘坐空间是本节最重要的部分,我们选择的体验者身高为172cm,基本上属于中国人的中等身高水平。这位女性乘客坐在前排可以获得一个手掌还要多的头部空间,当然这是在将座椅降到最低的情况下获得的。如此看来,X80的头部空间相比轿车要明显更有优势。

在舒适性方面,奔腾X80的后排并没有前排那么的优秀,后排座椅的填充物没有前排座椅的厚实,坐上去有些硬。不过,X80为后排提供三个头枕,对于后排三名乘客的照顾还是比较周到的。但是,遗憾还是依然存在,中间座椅并没有提供三点式安全带。

动力方面,X80配一台2.3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千瓦,峰值扭矩为207牛·米,从数据上看与马自达6已经停产的2.3L发动机基本差不多。这个数据相比全球鹰GX7的2.4L发动机、比亚迪S6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略小一些,尤其是扭矩数据。

在变速箱方面,X80却超越了马自达6,带来了一款爱信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种配备规格在自主品牌中目前属于主流趋势,也有不少自主品牌SUV配备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像X80的对手GX7就是其中一个。

总结:我们显然是对奔腾X80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款SUV技术含量高,在同价位SUV中属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不过正是这种“高规格”,让奔腾X80很难在价格上有太多降低的空间,有个实际情况必须面对,那就是多数打算花十几万元购车的消费者都会青睐合资车,自主品牌车型即便再好,也会因为品牌因素被消费者“看低”,如果奔腾X80没有如此高的技术,只是采用了普通车型的平台,但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话,前景会更好。

10

奇瑞瑞虎5

奇瑞瑞虎5

官方指导价:9.39-15.09万

外观素来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可以肯定的,瑞虎5的造型确实更具欧洲风格了,同时细节设计也更为稳重实用,整体线面关系较为简洁。从这点来说,瑞虎5面向了更广泛的家庭用户群体,换而言之,瑞虎5的外观并非有着清晰的性别年龄取向。

瑞虎5的前后灯组均为不规则样式设计,呼应感良好,并采用了流行的LED光源,更具时尚感和安全性。就车身外观尺寸而言,瑞虎5与更早前上市的哈弗H6相比,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而更有优势,而在整体长度和轴距方面则稍显劣势。

瑞虎5采用了双拼配色内饰,设计更符层次感,更重要的:其在功能配置分区和驾驶员视线方面做了更多改进,使之更为易用和安全;而在用料方面,主体采用硬质的注塑材质。

值得一提的,瑞虎5的CVT车款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并且全系标配了7英寸触摸式液晶屏幕和车载蓝牙系统,实用性和屏幕分辨率给予肯定。

瑞虎5对车内驾驶视线做了更多优化以降低盲区面积,一方面,车体本身的障碍角加以控制,另一方面,前排座椅的可调范围也更大,1.76米身高的乘员坐在车内,各方向均有足够余量。

瑞虎5的轴距为2610mm,客观说,尺寸与竞品车型对比并不占优,但得益于较好的空间利用,还是为后排乘员创造了较为宽松的乘坐空间,同时,座椅靠背角度也较为适中,中长途乘坐疲惫感不算明显,只是如果能允许一定角度的后仰调节,无疑更好。

奇瑞为瑞虎5配备了一台2.0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5750rpm,最大扭矩182Nm/4500rpm,发动机动力参数与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中流水准,尽管不算强劲,但以瑞虎5的体型和重量还算恰到好处,与之搭配的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两种。

驾驶匹配CVT变速箱的瑞虎5是一件轻松的事,仅就10-15万元SUV车型来说,它几乎具备你所有的认知感受,可靠的驾驶视线和平顺动力输出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熟识感,2.0升DVVT始终不骄不躁的执行脚下命令,CVT变速箱也在精心呵护着来之不易的顺畅舒适感。

总结:奇瑞瑞虎5在很多地方做的不错比如外观设计、比如舒适性感受、比如感官质量等等。更重要的,在价格定位方面,其依旧锁定在广泛的拥有9-15万元购车预算的主流家庭用户,一切似乎都在向高关注高销量的节奏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艾瑞泽7
艾瑞泽7
指导价:暂无报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