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汽车-艾瑞泽7

  • 厂  商:奇瑞汽车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凤凰测]奇瑞艾瑞泽7 称职的舒适家用车

2013年07月29日 07: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测 在一个月之前,我去到了十分闷热的安徽芜湖,在那里首次与奇瑞的这款全新A+级家用轿车艾瑞泽7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在接触之后它给我留下了十分良好的印象,无论是车辆的外观还是配置,在我看来它都可以算是目前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中的领先者,特别是对于车辆做工而言,它一改自主品牌车型做工粗糙的传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款细腻的自主品牌家轿。

[凤凰测]奇瑞艾瑞泽7 称职的舒适家用车

不过,在当时略有遗憾的是由于只是静态体验,所以我并没有真正意义上驾驶这款车型。而这也是我这次在时隔一个月之后来到上海的原因,虽然对象依旧是艾瑞泽7,但此次我们的目的是对它进行深度测试,这历时两天的深度测试正是弥补我上次遗憾的最好机会。

看车辆详细静态评测,请点击下图链接>>

[凤凰测]奇瑞艾瑞泽7 称职的舒适家用车

2013款奇瑞艾瑞泽7参数表
售价(万元) 7.89-12.69
长×宽×高×轴距(mm) 4652 ×1825×1483×2700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
助力类型 电子助力
发动机排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rpm) 93/6150
最大扭矩(Nm/rpm) 160/3900
变速箱 模拟七速CVT
制表:凤凰汽车

与奇瑞A3相同的动力总成带来了什么?

在之前对艾瑞泽7进行静态体验时我就已经对它的动力系统进行过介绍,由于种种原因,前期上市的艾瑞泽7将只会搭载奇瑞的1.6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可以算是奇瑞的看家发动机,无论是瑞虎还是奇瑞A3上都使用的是这台发动机。

[凤凰测]奇瑞艾瑞泽7 称职的舒适家用车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这台1.6升发动机的表现真的可以算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优秀者,93千瓦的最大功率即便是对于那些合资品牌乃至进口品牌车型上所使用的1.6升发动机来说,都可以算是很突出的表现。而那16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丝毫没有劣势可言,特别是对于其3900转/分的时候就可以将峰值扭矩传递给曲轴,更会让这款车的提速感得到一定地提升。

奇瑞艾瑞泽7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照
车型 奇瑞艾瑞泽7 长安逸动 奔腾B50 中华H530
排量(ml) 1598 1598 1595 1598
发动机特有技术 DVVT iVVT -- --
最大功率
(kW/rpm)
93/6150 91/6000 76/5600 87/5600-6000
峰值扭矩
(Nm/rpm)
160/3900 160/4000-5000 145/3800 151/4000
变速箱 五速手动/CVT 五速手动/四速手自一体 五速手动/六速手自一体 五速手动/五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如果你对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不满意的话,那么你可以稍作等待,因为在之后奇瑞还将会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缸内直喷加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届时由于发动机结构的原因,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势必要会好于这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凤凰测]奇瑞艾瑞泽7 称职的舒适家用车

除了之后会推出的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外,其他的艾瑞泽7车型在变速箱上采用的则均为五速手动变速箱和模拟七速CVT无级变速箱。对于较为传统的五速手动变速箱来说,挡位的清晰程度很好,在你挂入时它绝对不会因为挡位不清晰,较难挂入而让你印象深刻。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