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度车盛典 年度入围SUV车型推荐

2013年12月31日 09: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gaojian
1

揽胜运动版

凤凰汽车导购 凤凰汽车第二届中国汽车盛典在京正式启动。中国汽车盛典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为评选基础、联合媒体、行业专家、车主及网友多方评定,致力于打造汽车界的“奥斯卡”,同时,本次颁奖活动将由凤凰网汽车、凤凰网汽车微博同步直播,并通过手机凤凰网、凤凰视频、凤凰广播、凤凰卫视向全球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报道。

年度车型奖选取2012年12月01日-2013年11月31日上市的全新换代、中期改款以及涉及重大技术革新的新车,每一个奖项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网友关注度,选出关注度前十名的新车作为候选新车。最终根据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行业专家评价以及网友投票综合评定,评选出各项奖项。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有实用价值的专业消费意见和建议,也让汽车企业了解消费者的选择取向。

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入选年度最佳自主车型奖的车辆,供大家参考。(排名不分先后)

揽胜运动版

官方指导价:104.8-198万

全新揽胜的气度相信已经征服了很多人,这个为路虎品牌带入现代化诠释的车型也是目前当之无愧的SUV之王,虽说各色竞争对手们丝毫不弱,但全新揽胜雍容华贵的气质是无人能及的,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运动版车型,自然要具备更多全新揽胜的素。

不过为了让运动版不“以下犯上”,路虎为全新揽胜运动版运用了更加动感年轻的设计,这个与揽胜极光有些相似的风格更容易被人称作为“大极光”。比较凑巧的是,揽胜运动版的实际定位也是在揽胜和极光之间,这样也更加会让人分辨,从而显示出揽胜运动版的独特地位。

相比揽胜,揽胜运动版的尾部要更加紧致一些,给英式气派增添了一些运动色彩,与揽胜形成了明显的区别,而回想上一代揽胜运动版,也同样是采用了类似的做法,只是没有新一代那么的突出,或许这从这里显示出揽胜运动版的自信。

来到内部,揽胜运动版还是体现出运用了揽胜平台优越性,全新揽胜上那简约奢华的内饰被移植到揽胜运动版上,只是为了更好的享受驾驶,那个“旋钮”式的挡位选择回归到传统的电子挡把,有利于开惯了传统跑车的消费者,在激烈驾驶时找到一些加减挡的感觉。

另外一个突出的特点便是揽胜运动版还提供了第三排座椅可供消费者选择(全新揽胜不提供),这也就意味着家庭成员较多的消费者可以在购买揽胜运动版时进行选装,所能提供的7个座位也足够一家老小使用了。

其实仔细算下来,揽胜运动版确实与揽胜在细节和风格上走了不同的路线,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说同平台的两款车,有超过70%的零部件是不同的了。

揽胜运动版提供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全部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四驱系统。推动身重2.6吨的揽胜运动版,也足以秒杀绝大多数不知天高地厚的挑战者

总结:除了车身相对小巧以及配置方面的差别,揽胜运动版更年轻的性格也比古板严肃的揽胜更适合休闲、自驾的场合。强大的510马力V8机械增压款无疑最符合这款车Sport标签的灵魂,既然选择运动,就应该体验加速时舍我其谁的豪迈感。

2

一汽奥迪Q3

一汽奥迪Q3

官方指导价:28.5-42.88万

从外观到内饰,一汽奥迪Q3都可以算是“原版引进”,所以我们不用去纠结国产和进口的Q3在外形上有何区别。依据厂方介绍,国产Q3取消了竖直辐条和雾灯外沿的镀铬装饰等。目前来看,最好的辨别之处就是看车尾是否有“一汽奥迪”的标识,除此之外很难分别Q3的产地。

轮胎算是国产Q3“本土化”配置之一,我们之前测试过的进口Q3 40TFSI车型所装备的轮胎来自大陆(马牌),而进口的35TFSI车型的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如今国产Q3 35TFSI车型上变为了韩泰。如果您想要更高级的轮胎,可以选择国产Q3 40TFSI车型,它装备了米其林品牌的轮胎。

内饰方面国产Q3也延续了进口版本的水准,特别是用料和做工上我们实在无法区分出进口和国产版的区别,最起码不会轻易察觉在看得见的地方有何退步,况且位于长春的奥迪新工厂绝不会在工艺上落后于进口奥迪Q3的产西班牙(对,进口Q3不是德国产的)。总体而言国产Q3的触感和质感都较为出色,体现出奥迪品牌一贯的精致做工,即便它只是国产奥迪的入门级车系。

栗棕色的内饰相比马鞍棕色根据神秘感和稳重感,这种属于深色但有具备较好识别性的颜色出现在Q3内,也更能体现Q3年轻化SUV的定位,而且这种颜色的内饰还意味着使用了纳帕皮质面料,不仅好看,同时拥有更高的档次。

此外,国产的Q3也针对国人的身材对座椅进行优化,相比进口Q3的座椅会更加柔软,不过座椅版型会更收紧一些,毕竟国人普遍没有欧洲人健硕,同时也释放了一些横向空间。

7速双离变速箱成为仅有的选择,这也是奥迪Q3与竞争对手宝马X1的一处不同,后者除了8AT变速箱外最低配还提供6MT,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系列的价格区间,但从消费者选择看并不占多数,因此奥迪直接给省略了。在Q3上,这台S tronic增加了“滑行模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经济模式下正常行驶中,可适时让离合器断开,以获得更低行驶阻力而提升燃油经济性。

奥迪Q3诞生于大众集团最新平台,目前仅有2.0TFSI一种发动机,国产Q3在动力级别上与进口版一样有高低之分,但在驱动形式上低配车型增加了前驱,并且高配的40 TFSI车型动力调校根据国内具体的使用情况而适当降低了最大功率峰值,147kW(200PS)的数据也出现在国内很多车型上。

总结:国产奥迪SUVQ3它的出现也对那些高档合资城市SUV产生了极大的威胁,如果您觉得Q3的内部空间已经可以满足需要的话,这款车一定是最理想的城市代步SUV之一。

3

福特翼虎

长安福特翼虎

19.38-27.58万元

翼虎的外观可以用两个词总结:不中庸、不出位。首先,它并没有走保守路线,大胆地加入了一些时尚动感的元素;其次,也没有为了吸引眼球,而做一些搏出位的设计,做到了点到为止。从福克斯的热销证明,福特车型此类风格的设计是得到普遍认可的,所以在翼虎上也会得到人们认可。

长宽高分别为4524×1838×1695mm,翼虎与途观和CR-V基本相当,从视觉感官上三部车不存在谁大谁小的问题。而翼虎的轴距达到了2690mm,实际的空间体验也是非常宽敞。车身侧面顶部线条有比较明显的类似于Cross车型的向下趋势,这样的设计增加了更多动感。

内饰的整体设计很有型,中控虽然也是典型的Y型设计,但是从上到下的层次感非常强,从大屏幕到音响控制再到空调控制,采用多层次多角度的设计,就像凹凸有致的美女身材,视觉感受非常好。再搭配上大面积的银色饰条,继续营造动感效果。

全景天窗作为比较高端的配置出现在翼虎上,让人感到很欣慰。8英寸的彩色触摸屏幕,搭载上升级版的SYNC系统(增加了导航功能,原来的版本没有导航),功能非常强大。

顶配车型,还具有主动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点辅助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驾驶员疲劳警告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等诸多高科技配置。

国产翼虎有1.6T和2.0T两种动力级别,其中2.0T全为四驱,1.6T有前驱和四驱两种。EcoBoost GTDi 2.0T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242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3000rpm,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1.6T将成为销售主力,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30kW(177ps)/5700rpm和240N.m/1750-4500rpm,与同级别2.4L、2.5L自然吸气车型动力相当。

总结: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不错的做工、宽敞的空间、超高的配置、强劲的动力和非常好的驾驶感觉,这些要素集合到一块,足以证明翼虎产品本身的品质是非常棒的。

4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官方指导价:38.99-66.99万

沃尔沃是来自北欧的车型,以低调的奢华加全球最安全的汽车著称,一直是追求品味的人群所追求的品牌。而沃尔沃XC60则是一款具备跑车与SUV特性的车型,家族式的前脸设计使其经过你都能感受到它独特的品牌气息。

4628x1865x1484mm的车身尺寸搭配上2774mm的轴距,是整车看上去很大气,整体的设计贯穿了简约而不简单的思想,挺拔腰线从前翼子板向后逐渐走高。

在内饰的设计上XC60既简捷实用又不单调乏味,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风格在XC60上进一步得到升华。全黑或者浅色调的内饰搭配均有不同的感觉,整体氛围很舒适,感觉很自然不突兀。整个中控台外侧由金属外框装饰,悬浮式的超薄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设计并稍向驾驶者一侧倾斜,呈现出环抱的感觉,同时也便于驾驶员操控。

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将搭载2.0T和3.0T发动机。2.0T发动机可爆发出320N·m/1800-5000rpm的扭矩,并且配备了6档双离合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而3.0T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440N·m/2100-4200rpm的强大扭矩,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总结:沃尔沃XC60在的空间尽管不十分宽敞,但很舒适,包括车门把手都可以当做扶手支撑。电动调节座椅的舒适度等方面都承继了沃尔沃一贯的舒适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XC60的尾厢采用电动开启的方式,宽大的尾箱设计很人性化,放置及取出物品均十分的轻松,而安全性的推广词语一直在耳边环绕。

5

大切诺基

大切诺基

官方指导价:57.99-126.99万

大切诺基并不会向一些大众化的SUV那般太过追逐消费者短期的喜好,没有可以凸显张扬的装饰,没有刻意流露野性但也许华而不实的外观套件,宽大魁梧的车身、简约平实的轮廓延续了Jeep经典的设计风格。更加前卫且科技感十足的前大灯也许会稍稍显露出其豪华与霸气的一面。

车尾的造型同样以简约为主,平直硬朗的线条配合外凸的轮拱流令沉稳厚重的车身流露出些许肌肉感,给人安全的感觉。加大后扰流板车尾强化了整车动感, 让整体造型更加犀利, 并具备更好的空气动力学。重新设计的尾门也提供了更充足的视野,位于尾门上的Jeep标识更加醒目。

落座全新大切诺基的车厢,在内饰上轿老款车型有了不少改进,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新一代智能化配置和带来柔软触感的高档材料,造型舒展与做工精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与宽大、野性的车身产生了一定的反差,也与其豪华的定位相吻合。

全新大切诺基引入了主题化内饰设计理念,设计师从全球五大圣境汲取灵感,摩洛哥夜色,新西兰海岸,尼泊尔,维苏威火山和美国西南部大峡谷,令其从目前豪车内饰设计纷繁复杂且同质化的众多产品中显露出独具风格的个性特征。

座椅的坐垫及靠背两侧都提供了对乘员侧向的包裹效果,在公路行驶或在越野过程中更能够有效地保证乘员乘坐时的稳定性。8向座椅电动调节及4向腰部支撑调节,并且带有两组记忆功能,能够满足不同乘客对乘坐的不同需求,更大限度保证最出色的舒适性表现体验。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余量为142mm,由于前排座椅后部采用了凹陷设计,为后排提供了更多空间,腿部空间余量更是高达213mm,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完全不会有任何拘谨的感觉,还能够保证一定的活动空间。

目前在售的Jeep全新大切诺基提供了比较主流的3.6L以及更加强劲的5.7L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此次测试的车辆所搭载的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蝉联“全球十佳”的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能提供210kW的最大功率,以及347N·米的峰值扭矩。

与之匹配的是ZF公司研发的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提供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加速迅猛而精确,换档从理论上来讲也更加平顺。航空式电子排档杆在之前已经有所介绍,所带来的豪华感和顺手的操控感受都很出色。

总结: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全新大切诺基在造型上的变化让其看上去更年轻、更时尚、更具科技感,但依然保留Jeep一贯的家族风格经典有型;在配置上的完善也让其在同级别林立的对手竞争实力得到巩固。在性能方面延续了其在全路况下都比较出色的优势,同级别领先的Selec-Terrain路况牵引力控制系统和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所带来的智能、全能的通过能力更显强悍。

6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

官方指导价:18.38-27.28万

全新一代丰田RAV4在8月份正式上市,凭借全新车型的新鲜感以及更强大的产品实力,新一代RAV4上市后第一个月就交出超过万台的月销量,算得上实现了开门红。一汽丰田希望达到年销量15万台的目标,从新车上市后的市场反馈来看,新RAV4应该有实力完成目标,但作为刚刚上市的新车,当月销量会受到之前订单等影响,所以市场表现能否保持住这个热度,则要继续观察之后几个月的走势。

全新RAV4依然还是一款“全年龄段”的车型,但整车形象确实比老款车型时尚、年轻了不少。与上一代RAV4相比,全新RAV4确实从越野车风格变为了中高档家用车的气质,摘掉“后备胎罩”不仅只是丰田官方宣称的“减重、增加后部视野率”,更意味着它彻底脱离了“兰德酷路泽”的影子,找回自我,重新竖立RAV4城市SUV的标杆形象。

超过1.7米的身高虽说与上一代车型相似,但全新RAV4还是营造出了一副高底盘的模样,2.0L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甚至超过了190毫米,这些数据在同级城市SUV中算是比较突出的,全新RAV4在面容大变之后,还是没有忘记通过性的老传统,而且那些颜色鲜艳的全新RAV4上也全部装备了黑色的塑料护板,还是透出一股“野劲”。

新款全新RAV4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的前控制台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而且深浅的色彩搭配营造出不输于高档SUV普拉多的氛围,这种档次感已经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很多,可以说这个内饰已经可以成为全新RAV4的一个重要卖点。

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报系统、盲点监控系统等主动式安全装置虽说已经不是过于领先的功能,但是能够出现20多万的SUV中还属于罕见,而且这些配置的实用性无需置疑,也能够极大的提升RAV4的品质感,而且这也是最令人舒心的。

全新RAV4依然源自卡罗拉平台,但其空间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那个原型车,经过对座椅造型的调整,让全新RAV4增加了41毫米的腿部空间,这会让后排空间出现立竿见影的增大功效。

RAV4此次换代的一个最重要的核心便是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包括采用了全新的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还为更多的2.0L车型的消费者准备了CVT无级变速箱。2.0L的动力系统就足够一般家庭使用,特别是全新RAV4由4速自动变速箱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带来更好的行驶感,而且由于变速比更加合理,从而让油耗随之降低。

总结:全新一代丰田RAV4空间更大、更加省油,配置和豪华感也较老款车型有很大提升。而更重要的是,新一代RAV4看上去明显变得更活泼、更时尚了,相比沉闷的老款车型,我相信新RAV4会博得更多年轻用户的注意和喜爱,它能否对本田CR-V的地位发起挑战呢?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6.8-128.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