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2) 体验苹果CarPlay系统

2014年03月07日 00:0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现场体验深度定制版CarPlay

以沃尔沃为例,新一代车载系统将支持CarPlay,可以在车载系统中整合CarPlay的部分,属于深度定制的产品。使用时需要车主用数据线连接自己的iPhone手机,这时系统会将手机中支持CarPlay的APP程序投射到汽车屏幕中。

既然是深度定制,所以界面较纯投射版有所不同,有了一些沃尔沃自己的元素。沃尔沃版的CarPlay界面有四大区块,分别是导航、多媒体娱乐、电话和天气,这些区块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定制,比如天气这个区块未来也可以换成别的内容。

四大区块可以任选其一放大,比如放大导航,在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地图,与此同时,其它三个区块变窄,但扔保留内容显示。这样的好处是:在你查看电话薄的时候,最上面的导航栏虽然看不到地图了,但是依然会有文字提示告诉你接下来要如何开车,就跟iPhone手机上端的弹出提示栏似的,不过这个是长期存在的。

沃尔沃的CarPlay系统可以脱离iPhone手机单独运行,差别无非是失去电话连接功能,而其他的诸如导航、娱乐、空调控制等均不影响使用。

在体验中,我们发现这套CarPlay系统运行很流畅,和iPhone手机基本属于同一水平,拖动、横移基本没有延迟,手指操作的速度也比当前的类似车机系统快很多,体验感很畅快。

不过作为车载交互系统,这套CarPlay系统操作起来反馈感还是少了点,因为和手机不同的是,车机系统对盲操作或半盲操作的可执行性要求更高,这一点表现还不够完善,触摸屏幕没有回馈(不知道未来是否会以震动或声响来提示),不过既然是车载系统,那么苹果更多的考虑到语音控制,希望驾驶者成为Siri系统的深度用户。

APP程序数量上,目前主要还是以电话、短信、地图、音乐等这些最常用的功能为主,未来将有一些第三方的APP开发商专门为汽车设计应用,包括微信、油耗记录等等也会在不远的将来移植到汽车中。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