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马自达-马自达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读最新IIHS碰撞成绩 电动车存隐患

2014年08月21日 08:41: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水瓶

得到差评车型

菲亚特500L:碰撞后侵入空间对腿部伤害较大

菲亚特500L好看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我主观的认为它至少没有500车型那样精致和耐人寻味,倒是更加突出跨界车型的风格,无论怎样,在这次的碰撞表现中,菲亚特500L确实不怎么光鲜。

碰撞车型:2014 Fiat 500L(菲亚特500L)
整体评价
车身和安全结构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小腿/脚部 良好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良好
制表:凤凰汽车

碰撞结果显示,500L的车体结构遭到了严重损坏,A柱变形,车轮悬挂较大面积的侵入到车舱内,从而对驾驶员腿部位置的损害较大。碰撞过程中,车头吸能区实际上起到了一定缓冲作用,更主要的问题来自车体强度方面,另外,悬挂系统的破损也比较严重。

数据方面,铰链上部的侵入距离为24-28cm,下部也达到了25cm,同时,转向柱向后位移了约14cm,这不是一个好看的账面数据,实际从图片中就可清晰看出,驾驶员位置在遭受碰撞后,逃生空间大幅减少。

相应的,由于侵入空间较大,假人腿部遭到了较大威胁,评级中给予了差评,对于一辆全新上市的车型来说确实不应该。不过,由于安全气囊的合理及时打开,假人的头部并没有受到严重威胁,这一项得到了好评。

日产Juke:小腿和脚部存有危险得到差评

日产Juke尚未引入中国市场,但就种种迹象表明,引入已有计划,同时,这款跨界风格SUV在欧洲市场颇为热销,但在这次碰撞中,前卫造型的Juke并没有得到让人期待的评价,小角度碰撞对车体损毁较为严重。

碰撞车型:2014 Nissan Juke
整体评价
车身和安全结构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及格
制表:凤凰汽车

碰撞过程中,日产Juke的车头遭到了较为严重的破损,A柱变形,车门也出现了褶皱,前悬挂也有明显位移现象。同时在较大的冲击下,前挡风玻璃出现了飞溅,比较危险。

可以从图片看出,碰撞实验后,日产Juke的车头破损情况非常严重,前悬出现了断裂,较大的浸入空间影响到了驾驶员活动,其中,铰链柱下方的侵入距离达到了37mm,上部也达到了25-27cm,对小腿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压迫,同时,转向柱向舱内移动了约10cm。

马自达5:小角度偏置碰撞综合评定为差评

新一代的马自达5凭借着靓丽外观和舒适性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在此次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却十分不理想,除去头颈部和胸部,其余考核部分均为差评,并且在碰撞后,车门还出现了开启问题,属于相当危险的情况。

碰撞车型:2014 Mazda 5(马自达5)
整体评价
车身和安全结构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小腿/脚部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制表:凤凰汽车

在碰撞后,马自达5前部吸能区变形是相当严重的,外部结构有明显侵入车舱内现象,同时在碰撞过程中,前挡风和侧窗玻璃也出现了大面积的高速飞溅,另外,车门在碰撞后出现了意外开启现象,这同样是非常危险的情况。

同样具体到数字来说来说,碰撞后车门铰链柱下方侵入距离达到了35cm,上部也有34cm左右的侵入,仪表台偏移了25-27cm,转向柱也有15cm的偏差,相应的,对车内乘员的安全威胁也是很大的,数据表明

由于碰撞造成的侵入较大和马自达5没有配备侧气帘与膝部安全气囊,因而腿部受到了相当的安全威胁,大腿/小腿的评价均为差,同时,安全带的束缚也非常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马自达5
马自达5
指导价:16.48-19.18万元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48-19.18
MPV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