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挑事第一发:粽子应该是咸的还是甜的

2016年06月08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跃马村支书

凤凰汽车·端午节特别策划 按照历年的规律,最近几天有两个话题特别火热:一个是今年高考各地的作文题目,另一个是甜粽和咸粽到底谁好吃和谁是异端。

关于高考的作文题目,我觉得今年考题的最大贡献是创造了一套新的表情包,反正这方面聊得再深入透彻激动人心也改变不了本小编距离清华北大录取分数线差好几百分的既定事实......

so,还是谈谈吃的话题吧(貌似每次聊到好吃哒就异常兴奋呢)。

咸粽和甜粽的争端已经延续了好几百年,谁都不服谁,谁都觉得自己根红苗正,谁都觉得对方是异端/邪教/不可理喻,为了一口吃的能争成这样小编我也是一个大写的服气。

插播一句,被全国人民所唾弃的五仁月饼表示情绪稳定。

你看人家月饼多和谐,怎么到了你们粽子界就各种不服呢?

粽子的甜咸两党之争,大概就跟讨论饺子是不是应该在过节的时候吃一样,再过几百年也不会有盖棺定论。反正吃甜吃咸都人畜无害的,想吃啥吃啥呗。

最后,您选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 只要适合自己,我都举双手双脚支持,但请别忘了粽子是用来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不是让我们在网上吵架的。

顺便的顺便,按西晋周处《风土记》记载,最初的粽子是用黍米为材料,亦没有馅心,后来才逐渐演化为今天糯米+馅料的样子,从这个角度,需要蘸着白糖吃的白粽才是“根正苗红”的粽子呢。

有网友留言:“小编蠢死算了,屈原是湖北人好不好,活到今天也是甜党呢!”

总结一下:甜党已经上天,咸党仍需努力。

就这样,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