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挑战100度 极寒生活要注意啥

2017年02月10日 07:56: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挑战100度 如果您看过我们之前的直播和文章,您一定知道我们在这个冬季去了素有中国极寒之称的根河,并且挑战了一把单人单车的极寒生活,实话说,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这确实挺刺激,因为孤独本身就会激发你的求生本能,而极度寒冷则会让你想起N多数理化知识...

没有什么比保暖更重要的事,把自己穿的像“狗熊”,别忘了你的下体...

想要在极寒的条件下生活,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觉得这是一个连久居海南岛的人都知道答案的问题,没错!就是保暖。这非常重要,如果您看过贝爷的《荒野求生》,那您一定知道“战斗民族”的真传——吃半生不熟的肉(肉质最好是偏红色),对瓶吹伏特加,露天洗桑拿,一猛子跳进冰窟窿去冬泳...好吧,这些事,确实能迅速提高血管微循环能力,让(不)身(嘬)体(不)暖(会)和(挂),但是你要冒着感染寄生虫、严重的酒精过敏、冻疮、甚至直接猝死的风险,所以,还是先从穿上大棉袄做起吧!

尽管在极寒条件下保暖,你需要把自己打扮的像“一头狗熊”,但这并不意味着穿衣服就成了“胡子眉毛”一把抓,合理的搭配会让你的保暖方法更有成效,还是那句话,到啥时候都要相信科学!举个例子,这次我们在根河挑战极寒生活,印象最深刻的其实不是衣服穿少了感觉寒冷,更多的其实是双脚经常像“冰棍儿”。

并不用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除了“神一般存在”的“军大衣”和劳保工装鞋,棉裤、皮裤、护膝也是当地居民的冬季标配……道理很简单,人体的上半身很容易感知温度的变化,但同时脂肪分布也会更多,它其实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内脏,因此我们的上半身是对寒冷的感受敏感,但不易被冻伤;而下半身正好相反,不易感知寒冷,但容易被冻伤。因此,在极寒条件下生活,腿脚一定要注意保暖,同时注意身体末端的情况,包括四肢和头部,这都能很大程度的提升你的体感温度,在极寒条件下生活的更从容。

当然,如果你是“一无所有”的境遇,也可以用身边物品拿来应急保暖,比如把卫生巾垫在鞋垫里为脚部保暖、或者把报纸等物品攒团塞进外套与贴身衣物之间,也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隔绝冷空气的作用,提高体感温度。

吃什么往往不是极寒生活能挑的,但你得尽量多吃点,这个过程就像填鸭。

我相信,愿意或者喜欢单独挑战极寒生活的人肯定是少数,大部分这类情况是突发的,因此,吃什么往往没的选,但还是那句话: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在极寒环境下,你需要尽可能多的补充能量,让温暖由内而外释放,这也很有利于你能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极寒,其实,像我们这次在根河,能有一辆车陪伴是很幸运的,尤其是还带着单兵自热食品,这不是什么美味,但至少是热乎的。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肉食、面食等等高蛋白质、高热量事物都是极寒生活的好选择。

另外有调查表明,维生素B2和维生素E都有帮助人体抵御寒冷的作用,这些素能帮助人体耐受更低的温度,其中维生素B2主要在乳制品中存在,而所有绿色的菜叶几乎都含有维生素E,可以多吃。好吧,如果是有肉有菜又有牛奶...这哪还是挑战,这不是享受来了吗...

荒无人烟、一辆车、一片小树林...极度寒冷会让你想不起那些猥琐事...

在极寒环境生活,能有一辆车陪伴确实是很幸运的事,它不仅仅是一个遮风挡雪的交通工具,更重要的,还能为你提供有效的庇护空间和信心支持,但是极寒环境对于车的正常使用也有不少挑战,比如你要防止车门胶条或车窗冻住;你要更谨慎的判断行驶路线,因为厚重的积雪经常会覆盖尖锐的石块和能拖底的深坑...

当然,一辆车能为提供的帮助也是很多的,即便它已没有燃油不能行驶,也可以成为极寒环境中比较理想的庇护所,一方面,它能为你挡风挡雪,让你有更多精力和时间思考或者短暂休息;另一方面,如果你的车还可以通电,它就有可能为手机充电,同时点烟器和车上的纸张也可能成为重要的火源,无论加热食物还是取暖都用得上。

其实说了很多,这次根河挑战之旅,让我们认知最深刻的就是团队协作与互信的重要性,对于极寒生活同样不例外,更充分的准备工作与协作互助会让更多困难化险为夷,这和相信自己同样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