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保时捷Cayenne 成长从未忘记传承

2017年08月31日 08: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祖文豪森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我知道你看到第三代Cayenne的第一眼就会说:这也能算全新换代?是的,它确实是全新一代的保时捷Cayenne,我们一般会称呼它“卡宴”。从外观来看(尤其车头),这款新车的变化确实没怎么变。保时捷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设计、造车,并没有被浮躁的汽车市场所打乱。纵观保时捷历史,从第一代911面世到现在,这几十年的变化甚至都不及某品牌车型的一次换代。传承经典,是匠人们与自己的对话。

然而你又看了一眼第三代Cayenne,你可能会会心的一笑,这不就是一个拉长又拉高的911吗?从经历Panamera换代的经验不难猜出,新款保时捷Cayenne就应该是当前这个样子,这和自己脑海里的假想图差不多。车头、车尾的设计素与911基本相同。

新车虽然样子变化不大,内在却有着不小的变化,可以说除了长得差不多,新款Cayenne的方方面面都是全新的,全新的动力系统,全新的变速器匹配,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车身设计。

重要的事先说,Cayenne采用了当前大众旗下比较火的两款发动机,新3.0T和全新的2.9T,两款发动机分别搭载在Cayenne和Cayenne S上。Cayenne搭载的3.0T发动机输出功率为340马力,比前代车型增加了7马力,最大扭矩为450牛米;而Cayenne S搭载的2.9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40马力,比前代车型(3.6T发动机)增加了20马力,最大扭矩为550牛米,最高车速能够达到265 km/h。通过选装Sport Chrono组件后,Cayenne S从静止加速至100 km/h仅需不到5秒。

与此同时,这一代Cayenne换装了采埃孚第二代8AT变速器,替换了之前的爱信8AT变速器,动力、传动两者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驾控体验。不得不说,Cayenne绝对是跑车SUV市场的领军车型。

将跑车与SUV结合,这就是Cayenne

新车的外观看起来变化不大,实际在细节之处也进行了一些改进,前脸变得更有杀伤力了。通过选装最顶级的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的升级版,全新LED主大灯内拥有的84个可单独开启的发光二极管,实现了完全可变的灯光分配与照明强度调节。同时中网的尺寸明显加大,基本覆盖了车头,这样的视觉效果看起来车身更宽,更有气势。

车尾的造型与911一样,增添了极具辨识度的长条LED灯带,并且车等尺寸有个明显的减小,这三代Cayenne的尾灯真是一代比一代小,这不仅是追逐潮流,更是与保时捷其他车系形成高度的统一。

本次,亮相了带碳化钨涂层的保时捷表面镀层制动系统,通过在铸铁制动盘增加碳化钨涂层,能够增大摩擦力,并有效减少磨损和制动器积尘。在制动卡钳上喷涂白色油漆,磨合后会出现一层独特的高光层,非常引人瞩目。

在排气方面,低配车型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和现款类似,如果对此不满,您也可以选装双边四出的运动排气。

新车的内饰进行了大量的升级,改变后与Panamera的造型十分相像,采用了大量的触摸按键,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同时较高的操作台用起来非常方便,这也是SUV车型独有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Cayenne将中控台两边的把手一直延续到了最新车型,让这个小小的细节变成了Cayenne的灵魂般存在。

全新的座舱内使用了大量有科技感的产品,仪表盘中有两块7英寸的显示屏,中控区也有一块12.3英寸的显示屏,这些都能够更清晰的将与车辆有关的一切信息传递给驾驶者或车内的乘员。

新车配有公路、泥地、碎石路、沙地或山地四种可调的行驶模式,这次升级的四驱系统带有主动扭矩分配功能,驾驶者不用考虑动力的问题,只需要享受驾驶过程的喜悦。

毫无疑问,Cayenne是保时捷最畅销的产品,从刚开始的不被看好,到现在引领高端豪华品牌走向SUV之路,Cayenne一直走在对手的前面,这次换代的新车看似平常,实则内部有大量的更新与升级,在进步的同时,Cayenne保留了很多有代表性的设计元素,相信这样的新卡宴还能继续领跑跑车SUV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