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相差7.4%!实测乙醇汽油与普通汽油

2017年09月29日 13:07: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郝绍恺

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2017年9月发生了两件震惊汽车行业的大事。一是:在某汽车产业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针对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将制订中国自己的时间表。另外一件事是:十五部门又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场化运行机制初步建立。 乙醇汽油的普及应用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情。所以我们针对广大消费者对乙醇汽油的疑问,给出了以下看法。

全程120多公里的路程实测,50%城市道路,50%高速道路。在北京市区中石化加注95#纯汽油,在高碑店中石化加注中石化E95#。每百公里分别消耗汽油8.1L和8.7L,乙醇汽油相比普通汽油多消耗了0.6L燃油。相当于增加了7.4%的油耗。虽然途锐这样的大排量发动机在油耗上面的差别会比较明显,但是我们可以清晰的得出结论,乙醇汽油确实比普通汽油在相同环境下行驶要费油。

总结:

乙醇汽油的推广对于国家层面来说是利大于弊的,一方面解决了能源结构的问题,另一方面缓解了环境污染的问题。各个国家都在致力于环境保护事业,我们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理应承担起保护地球环境的重任,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在后续车辆使用成本上会有所增加,相应的企业一方面要履行国家政策,另一方面也应该积极推广,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来普及乙醇汽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相关阅读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