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云飞:比亚迪考虑投建第二个电池工厂

2013年08月30日 13:1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为期10天的展会预计接待观众超过60万人次。2013成都车展在“缤纷车展.炫动蓉城”的全新主题下,力求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优规划的效果。凤凰汽车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时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先生,李总,您好。

李云飞: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比亚迪在本次成都车展上为大家带来了哪些参展阵容,是什么样子?

李云飞:我们这一次过来的展车比较多,除了目前主力销售的速锐、S6、G6等一系列现有的主力车型以外。我们还带来了两款新的车型,一款是将在明天在成都上市的比亚迪思锐,是一款中高级车,配置被很多网友形容为配置逆天。还有这次展示了一款双启双模的电动车,可用油也可以用电,这款在比亚迪展台上会做重点展示,这个车也是比亚迪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市的一款重点车型新能源电动车,到时候也请大家关注一下。

主持人:我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的销量是26万辆,增幅高达26.16%,这是我的数据,您可以来纠正我。呈现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长,这个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什么因素?从全年的角度来看全年比亚迪是什么样的销量情况?可以做一个预计。

李云飞:今年上半年的话,比亚迪大概增长了26%,总共销售的话有26万台车。今年有几个方面,今年又多了一款新的车型,就是比亚迪速锐,这款车上市以后市场非常认可,也卖得非常不错。我觉得另外一方面的话,可能得益于比亚迪过去三年调整期做了很多动作,我们的产品品质,包括品牌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在主力车型上搭载了最新的技术,比如涡轮增压双理合直喷动力总成的技术,还有比亚迪基于汽车配置电子化的配置,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主要是在做客户体验这一块。我们的产品和品牌得到了很多的认可,所以从这两个方面来说都对我们今年上半年销量这么大的增长的主要原因。

今年全年比亚迪设定的全年目标,大概是销售50万台。从目前来看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经过了过去的高速增长以后,未来的发展战略就要更稳健,一步一步走,也希望能够把产品做得更好,把品牌能够获得更多的认可,这是我们2013年关于销售这块的思考。

主持人:我之前写过一个比亚迪关于王总的起家,咱们是做电池起家的,关于新能源车有自己的想法和技术领先度。目前咱们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推广的进展是什么样的?

给您一个简单的小疑问,您是否同意这样的观点,新能源汽车推广离政府越近离市场化越远?

李云飞: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包括技术、产业领先的话,在全球都是绝对的具有领先优势。电动车这一块,我们的战略思路也是很清楚的,就是我们的纯电动,目前比亚迪主力车型的纯电动像E6、大巴K9主要面向公共交通领域。在公共交通领域目前推广是非常不错的,我们也是全球最成熟的深圳市场,以及香港市场,还有欧美市场我们都有起色,有些项目都已经在推进了。到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会迎来一波项目收割。纯电动战略是以公交电动化为主,通过公交电动化来拉动社会配套的建设。只有公交电动化量走起来了,城市的充电配套网络才能起来,这样对下一步私人购买电动车有更好的基础。

另外基于目前的情况,比亚迪针对私人购车这一块的战略也很清晰,像我们今年可能计划11月份要上市的“”这款车,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5.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到2升,经济性非常好,是非常的环保。这款车既能用电,也能用油。比如上下班是70公里以内,就不用烧一滴油,每天周一到周五是纯电动,周日出门的话把电用完,接下来用动力模式,我们是双启双模,比亚迪的思路是很清楚的。

刚才您说的离政府越近,离市场越远,我觉得这个只是说局限于纯电动这一块。但是比亚迪的整个战略构架,包括前期的技术积累和产业的积累,包括战略规划的话,其实这两个市场都是并重的。一个是公交电动化,我相信消费者2块钱、10块钱就能体验到比亚迪纯电动公共交通领域的出行。另外一方面,在个人购买这一块价格也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高,像我们这款秦订的价格是20万左右,在补贴前,补贴金额有多少的话还要看国家新能源汽车的规划,下来的话到底是什么样的补贴标准,这款车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