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赵航:汽车强国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战略

2013年09月07日 09:29: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致辞

以下为中国汽车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赵航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万钢副主席、尊敬的张国宝主任、尊敬的何树山副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满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国内汽车业界尊贵的领导与嘉宾,出席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向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自2005年举办以来,以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永久主题,围绕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研讨,逐渐成为政、企、研、媒等社会各界开展讨论交流,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推动产业进步的重要平台,堪称我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深远的高端品牌盛会,被誉为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

2013年是新中国汽车工业60周年的诞辰,曾经的汽车梦想已经成为汽车大量进入家庭的现实,这是汽车产业的辉煌成就,也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缩影。回顾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从艰难起步到高速发展,产业规模综合竞争力均实现了大幅提升,我国已经连续4年成为世界产销第一大国,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不容忽视的是,在技术创新能力、品牌效益、国际化水平等方面,与真正的汽车强国仍有很大的差距,这需要我们以技术创新为战略核心,以节能环保为重要抓手,不断推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早日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我们深深感到汽车强国梦任重而道远。支持国民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是汽车产业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彰显战略高度,契合发展脉搏,启迪强国之路。本届论坛将围绕汽车产业的责任、产业政策导向、企业社会责任、城市限购与交通拥堵,引进来与走出去,整-零协同、空气污染与行业机遇、技术升级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与绿色制造新能源汽车,汽车安全等重大热点议题展开前瞻性的深度研讨,我们将共担产业发展责任、共谋产业发展方向。

本届论坛一如既往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等部委领导,国内外汽车企业集团、行业机构、媒体等700余位来宾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大家就责任未来的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与未来、光荣与梦想,在汽车强国梦的目标指引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将再次发挥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发展方向表的重要作用及独特价值,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会聚智慧源泉。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津期间心情愉悦、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