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Haoran Hu:智能交通有效降低事故及油耗

2013年09月08日 10:17: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伊顿公司首席科学家Haoran Hu

以下是伊顿公司首席科学家Haoran Hu博士的发言实录:

我是最后一个,今天就讲的快一点,首先要谢谢主办方给我们这次机会跟大家进行交流。我讲的题目就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探讨可持续交通的问题。

首先在中国汽车不光只是一个交通工具,而且往往是一种财富的象征,在某些地方还有一层地位的象征。大家都知道,今年的生产可能要2千万辆,同时在北京的保有量增长,大家都知道。

有一张表大家可能在这次论坛之中见到过很多次,中国的汽车可能要发展到3千万辆或者更多,因为根据GDP来预算,我们还有很多的空间,因为到现在为止,从今天早上大家可以看到的,就是我们现在的汽车保有量大概只有每千人里面,大概现在80到100左右,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一下,我们比较一下,给大家一个挑战,在纽约大约是230每千人,在北京已经达到了240,纽约的人分布的很均匀,很多都是郊区的人买的,我们农村里面很多农民是买不起的。从另外一个角度算一下,如果每1千人里面就有200辆汽车的话,那么我们按这种可跟面积来讲的话,那么我们达到了980,远远超过美国现在人均面积所拥有的车,这是一个挑战,也需要我们有一个更新的思维,因为我们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

这个挑战是一种完全全新的我们还没有遇到过的东西,那就是靠我们的思维和集体智慧。谈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先简单介绍一下伊顿公司,伊顿公司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员工大概有10多万人,在中国的员工也有讲话2万人。伊顿的业务也是很广,因为我跟同事在这次论坛当中谈到伊顿,很多人都不知道伊顿做什么的,一方面伊顿的业务方位有宇航、工业、汽车、卡车,同时伊顿最大的业务是电网的管理,包括从电网一直到我们平时所用的电灯管理,这是我们的主体业务,大约占到60%到70%左右。

这是我临时加上来的,我们在汽车方面有很多节能减排的产品,其中一个就是机载增压器,大家知道在奥迪日产的车都用到了伊顿的机载增压器,来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

演讲的主题主要讲商用车的问题,我也强调一下商用车,伊顿在商用车领域大家知道的比较多一点,因为我们在混合动力方面,也就是说在2008年也是与汽研所,包括我自己,在海南充分证明油耗节能减排达到了30%到60%,从此开创了推动国内混合动力的发展。后来北京800辆混合动力,也是伊顿的混合动力总成。

这里我要强调一下伊顿也开创了Plagin(音)混合动力系统,同时伊顿关于充电系统增量的交通系统、电气化系统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大家看到我们从包括港口,包括各个领域里面所得到的交通电气化做了很多事情,我也不详细讲了。同时,伊顿在美国各个充电站有一整套系统的开放,Level1、Level2到Level3都有,同时我们也开发了500千瓦的快速充电系统。

另外一个方面我要强调一下伊顿公司在Normal做了一个EV-Town,在所有的系统里面,100多个吧,做了上千个系统在城市里面。还有我强调一下,今天早上万钢部长说我们要用一种新的思维、合作的思维开发新能源汽车,我们伊顿公司包括我本人在内也试探这种思维,在2010年的时候我们联合三家美国公司,包括三家中国公司成立了一个联盟,我们的主题思想就是新能源汽车的成功,必须要有一个整体的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从城市的规划到智能电网,到充电系统,一直到新能源汽车的整体,我们做了一个充分的规划。

后来运营的时候做了一些工作,但是并没有按照整体的规划来完全进行实施,这是我们到中山市的时候,我们当时的规划也做了,基本上整个电动汽车系统都在运营,后来我坐中山公交的时候,成主任我们还照了一个相,当时我们设计了整个充电桩,也基本上运营实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