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高通副总裁:将智能手机与交通工具联结

2013年09月08日 13:57: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智能交通系统在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降低物流成本,减少交通事故等方面有着积极的社会经济的效益,未来几年,我国将对智能交通投入大量资金,促进车联网产业的发展。下面有请高通公司副总裁Dr·Chris Borroni-Bird博士来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电动汽车的智联化”,大家欢迎。

以下是高通公司副总裁Dr·Chris Borroni-Bird博士的发言实录:

Dr·Chris Borroni-Bird:非常感谢!首先我要感谢大家的耐心,我知道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但是我还是非常感谢大家的耐心,我要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在这里给大家做演讲。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高通公司的一些技术,我想通过这样的一些技术,我们可以更好地帮助道路安全,也可以更好地把它用到电动汽车方面,也可以更好地因为这些技术实现环保的效果。

我的介绍部分会非常快,因为现在时间非常短了,高通公司是非常有名的一家电信公司,我们主要提供芯片组,主要是为手机,或者是一些电信设备提供这样的一些芯片组的关键部件。同时我们也参与了汽车行业,我们会为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提供相应的芯片组,来确保安全。同时在车载的娱乐系统等等方面,我们都提供相应的芯片组。汽车会因为这样的连通性,会提高它的效果,也就是说我们的手机方面的技术,会更好地整合到车辆当中,这样的话,就可以更好地提供安全性,也可以提高驾驶者的驾驶体验。

接下来我想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认为这种解决方案会提高道路的安全,就是说要使用无线通讯技术来提高道路安全。我们都知道,而且刚才也讲到了未来汽车上的安全系统,现在我们可以使用传感技术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可以使用雷达系统,或者是无线通信技术等等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我们虽然有很多的承诺,但是如果只是用传感器的话,还远远不够,因为传感器它不能够传递所有的天气的状况,或者是有一些盲点,它也是看不见的,或者是它也不能够很好地与现有的路面上的一些车辆来进行互动等等。如果我们能够车辆之间能够进行沟通的话,也是对传感器一个更好的补充。同时我们我们认识到很多行人在碰撞过程中丧命或者是受伤,所以我们就开发出了另外的一个系统,就是用智能手机也能够与车辆进行沟通,现在大多数人都有手机,他们手中所携带的这个手机,能够与车辆来进行通讯,美国人的45%有智能手机,而且这个量还在随着时间增长而不断增长,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成为我们部署提升安全性能应用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把很多的技术都放在智能手机上,这个速度也比较快,比如说你走路,你有个智能手机,你可以和汽车之间进行交流,比如说短程的,近程的通讯,你可以通过手机,向开车的人发出警报,驾驶员也可以收到相关的警示,就可以提升他们驾驶的安全性。

这张图上我们看到的是主要的技术的挑战,第一,这个智能手机是不是有射频的功能,对于DSRC的通讯。另外DSRC电池的点力是不是够手机用。第三是定位的问题,智能手机是不是能够提供准确的定位。然后是拥堵的问题,智能手机是不是会引起通道的堵塞,还有HMI的问题等等。我们这些技术实际上都是比较成熟的,都是比较廉价的,而且也不会增加很多的成本,因为越来越多的汽车内部本身就装有智能手机,我们越来越多的人也拥有智能手机,这样车和人就实现了一种交流,可以减少碰撞的机率。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正在开发的一些技术,我们不想说只靠我们单枪匹马地来做这些事情,比如说我们愿意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来合作,来开发这些技术,这些技术实际上不光是针对我们走路,同时也针对我们过马路,我们机动车并行的时候所产生的这种危险,针对这些东西所制定的。所以呢,所有的这些技术都会是在危险发生的情况下被启动,大家看这张图,我们现在正在做实验室和现场的测试。另外呢,这个技术还可以和情景识别功能相融合,这样就能够提升DSRC的能力。另外和HMI一起,这种技术就获得了更高的安全性能。

这张图上我们看到的是无线电动汽车的充电,这已经成为一个很强的趋势,而且它有很多很重要的好处,可以减少我们还得插拔线头的应用,很简单,也不用花很大的力气和方便,而且是自动的,也不用手动去充电,而且不需要线,带很多的附件。无线充电的技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实际上正是因为它的这种便利性,也推动了电动汽车在将来有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的应用,为什么呢?因为在这种无线充电的技术支持上,充电更简单,而且在哪里都可以充电,只要有设备,而且它应用简单充电灵活,同时这种基础设施的开发,可能也会进一步地得到推动。

这是我们无线充电的一些主要标准,从左边开始,包括安全,也就是说这种无线充电必须要满足业界的标准,同时不应该和其他的系统造成干扰,同时还要有很高的效率,还要有兼容性,同时要简便,这些都是要求。

这是我们无线充电的一个全套的解决方案,大家从图上可以看到,包含了不同的方面,包括一些附件,包括通信设施的支持,包括兼容性,包括标准的复合,以及相关的附件、配件等等的集成。实际上我们在这方面是具有很强大的经验的,我们也是能够提供非常优化的无线充电的解决方案。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大家来看看这张幻灯片的话我们可能就会明白我们将来的出行会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在将来达到的目标,包括零污染、零排放、更快、更快预计,而且是效率更高的出行方式,零事故,以及所有人都能够得到的方便的出行的工具和方式。所以呢,这就对于我们未来的这些交通工具提出了要求,最好是电驱动,最好是互相连接,能够通讯的,而且能够提供这种自动的操作的性能。另外的话,对于我们的基础设施,未来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提出相关的要求,比如说电网应该是更加智能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形成一个网络,是联系在一起的,同时交通运输系统也应该是智能化的系统,所有这些都是我们未来的智能化的交通系统、运输系统的组成部分。为了这样的一个目标,在朝着这个目标迈进的路上,我们电动汽车会有着更广阔的市场和应用。我们看到高通最基本的理念就是将交通工具联系在一起,能够支持DSRC的智能手机,可以帮助我们增加DSRC这个技术的渗透率,同时能够推动交通运输的安全,同时也可以解决我们所面临的一些个挑战。我们最后谈到的无线充电,也可以使电动汽车充电更加地方便,更增加它应用的市场的广阔度等等,所以无线技术应该是在将来非常有前景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Dr·Chris Borroni-Bird博士的演讲,今天上午论坛的结束,也就是我们近三天整个论坛的结束,在三天的会议里,政府领导、企业高层、专家学者通过全体会议、领袖峰会、专题对话、头脑风暴、主题研讨等多种会议形式,围绕着责任与未来这一年度主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研讨。在此,我代表论坛主委会衷心地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莅临、演讲和支持,并感谢媒体朋友们的支持。三天时间是短暂的,希望我们在明年的论坛上再相聚,本届论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