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专访陆风汽车潘欣欣:陆风的决战时刻

2013年11月11日 15:02: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评论 短发、军绿色风衣,走进潘欣欣的办公室,第一眼看到他,你就会感受到老牌越野车厂商陆风汽车所传递的硬派气息。

“最近一直很忙,电话会议、出差、寻访经销商”这一切的一切,在陆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看来,都是在为自主首款8AT变速箱做准备。

作为自主人,营销人,潘欣欣更希望看到的不仅陆风拥有好的产品,而是自主品牌能够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为此他和他的团队都为了这个梦想而奋斗。

自主情结

每个自主人,都有一种情结,难以割舍、代代相传的情结。

潘欣欣的父亲最初曾是江西汽车制造厂(江铃汽车集团前身)总装生产线的一名工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成为了一名在江铃汽车集团和日本五十铃合资以后,销售五十铃新型卡车销售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能成为一名江铃汽车的员工,在当时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大学时代的潘欣欣学的是财务管理,在当时特定的年代,因为成绩不算特别拔尖,潘欣欣最后成为一名委培生(企业定向委托培养生)。

1996年,正值南下热潮,刚刚大学毕业的潘欣欣跟所有学生一样都向往去深圳发展。回忆起来,潘欣欣说:“当时大家想去深圳的热情,比想去北京的热情都要高。”那个时候的潘欣欣,已经给自己找好了一家国有企业背景,深圳的贸易公司做财务助理。

同时,潘欣欣也接到了江铃企业定向培养生的入职的通知,让他去江铃汽车销售公司报道,当时江铃销售公司驻外正好缺一名财务人员。

去深圳还是留江铃?

两难之际,潘欣欣的父亲足足给他做了3天的思想工作。“我们有机会为江铃这样一个培养我们,让我们安身立命的企业继续服务,是我们的荣幸。”父亲的最重要的一句话,最终让他定下思绪,选择留在江铃。

这一干就是17年,从财务助理、到销售专员、从大区经理再到品牌策划经理,如今潘欣欣被集团调任至陆风汽车已有4年时间。他告诉我,像他一样,一家人都在江铃工作的人有很多,而且有非常多能够让人泪奔的故事。“比如我们经常会有员工奋战在40度高温的维修车间的同时,有肾结石、尿结石发作的,忍着剧痛继续为我们客户排查故障、解决问题。晚上打了消炎针镇痛以后,第二天继续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有着这样的为企业奉献精神的员工,则往往都是这个企业的第二代人。

在他看来,这样一些事情一定更多会发生在自主品牌。因为自主品牌的人会更爱自己的品牌,更爱自己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