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嘉宾互动环节:汽车区域营销的新趋势

2013年11月22日 16:13: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肖勇:大数据时代首要是精准找到客户群

主持人:孙先生,你们搞活动进行传播和推广有什么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肖勇:前几位的经验很丰富,毕竟作为广汽传褀来说我们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2011年第一款车上市的时候,当时新华信给我们做了调研,对我们的顾客群做了定位,我们的客户群应当是都市白领和城市精英,我们媒体投放也是按照这样一些人群来做的。既然找到我们的人群就精准定位去投放,事后证明我们的投放很清楚,但这些人都不买单。我并不是说新华信的调研报告有问题,主要是网络媒体也好、活动也好、平媒也好。刚刚两位也是吃了苦头,觉得活动最有效。多少转换了,多少下了订单,实实在在看到了效果。大数据环境下首先要找到我们的顾客群,找到我们的蓝海。这一款产品的成功是否可以代表新的增长,肯定是主要的因素,但吃一堑长一智。不论是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也好都要先找准我们的客户群。

主持人:你们第二轮找到的客户群和第一轮有什么区别?用了什么方法?

肖勇:我们第二轮找到的顾客群反而是城市白领和经营,第一轮找到的更多的是小业主。我觉得这只能依靠经验积累,通过先期投入总结经验教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刚刚在下面聊的时候我很赞同凤凰网提出观点,所谓平媒、大数据,你找到这个点如何打通它。你的产品核心价值是什么?你是否可以传递给你想打动的人,他才会帮你转发,否则以为投入广告位,增加投入。没有人愿意帮你传播和分享。前面几位发言都有自己的亮点,比如对于80后来说他不感兴趣怎么帮你分享。

我有一个建议希望凤凰网明年针对我们的自主品牌有一个专门的活动,现在这个时代各个行业都需要有新的品牌成长起来,汽车行业也一样。中国汽车行业是呼唤领导者,呼唤标杆。最后不论是否是广汽传褀可以脱颖而出,但未来三到五年如果有一个世界级的汽车品牌出来,代表行业的标杆,我觉得就是我们的骄傲。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凤凰网起到一个策划和参与的作用,到底谁可以胜出,谁可以成为王者。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案。

不论是网络媒体也好,厂商也好,可以打动消费者才是好的创意。

主持人:晓科,您听到各位车商的有什么自己的想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