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技术演变:未来汽车的技术将何去何从?

2014年04月10日 18:33: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4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技术赶超——新技术展望”论坛,iHS众多专家就未来汽车的技术将何去何从展开讨论。

Egil Juliussen

Egil Juliussen:如今每一个汽车的买家要么有一个i-Phone,要么有一个Android手机,说明几乎每一个OEM商在3-5年之内要么有Car Play,要么有Google PM,甚至两个都会有,因为有的地方苹果的市场占有率高一点,有的地方Android的市场占有率高一点。作为汽车的买家来说,如果有i-Phone的人一般购买力是比较强的,比较高端的,当然不是一直都是这种情况,基本上是这样的,所以他们会很好地争取到这部分的客户,要在它的主机里面使用Car Play。当然,有些系统甚至是二者兼容的,这是第三种选择方式。我想有两个领先的产品,一个是Google,一个是苹果,作为细分市场,它们可能会占5%-10%,未来五年还有一些其它的系统会出现。

James Chao

James Chao:苹果是一个非常有名、非常成功的公司,这里要对Peter提一个问题,最近新闻里面我们听到了谣传,苹果在考虑收购一家汽车公司特斯拉,但是没有证据证明这是一个真实的情况,特斯拉也已经进入了中国,他们在中国会遇到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Peter Huang

Peter Huang:在美国有这样一个说法,苹果改变了手机业,特斯拉改变了汽车工业,实际上无论是马特拉还是乔布斯都是改变了整个行业的人。但是说到特斯拉对汽车工业的影响,更多的是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中国电动车的厂家制造方法是什么?我生产一辆电动车大概是20万左右,其中7-10万元的成本是电池,消费者感觉太贵,因为同样一件商品的车可能10万元人民币就够了,我就要降低成本,但是我的成本很难降,所以需要政府给我补贴,然后把电池做大,同时把车做得尽量小,这样的话成本就可以降下来,而且续航里程数就可以提高。大家把电池装在夏利上面,甚至最小的上汽E50也非常小,车子越来越小,设备越来越简单,电池的比重越来越大,消费者就感觉这可能不是一辆电动车,而是一辆接近于高尔夫车,可以上路的电池驱动的车。特斯拉反其道而行之,它一上来就没有把自己定位为一辆小型车,而是定位为一辆类似保时捷的高端运动品牌车,充分发挥了电动车在启动扭矩和加速性上的优势,并且并不非常关心这辆车能够为消费者省多少汽油费,而给消费者的感觉是我给消费者带来的性能提升和保护环保的Logo,这样就造成了特斯拉在美国的高端车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这个概念也引入到了中国,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Case。

反观国内的汽车,他们随着有电动车这样的电池电机,但是越做越往下,甚至有日本的一个咨询专家的说法,它更加接近于下流社会,整个需求在往下走,这样就造成了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一个评估,并不是说我对它的满意度越来越提高,而是对于电动车的感觉是越来越靠近一个低成本的,或者是一个廉价的东西。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造车里面,因此我感觉特斯拉给中国带来的不仅在于电动车,而在于中国的造车理念,也就是说中国不应该只造廉价的车,而是应该造市场需求、满足需要的车。可能它只是一个有限的市场,但是如果满足了这个市场就能成为一个汽车行业中的苹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