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藤桥稔:长安马自达2014销量必保10万台

2014年04月20日 14:47: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今天是2014北京车展凤凰汽车采访现场,今天有幸请到长安马自达藤桥稔,你好!

藤桥稔:你好。

凤凰汽车:今天是2014北京车展第一天,而且对于马自达4月11号迎来Mazda3 Axela昂克赛拉的下线,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一直关注行业的关注,能讲一下关于Mazda3 Axela昂克赛拉的介绍?客户定位到底有哪些?

藤桥稔:大家好,新款马自达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对这家公司来,搭载最新的技术,“创驰蓝天”技术,以及采用魂动技术第二款车型。对于我们长安马自达来说,去年投放的CX—5是第一款车型,新马自达Mazda3 Axela昂克赛拉是第二款车型,这款车型上集结所有马自达最新技术。

我们的设计还是让人一见倾心的设计,就是魂动设计主题。另外我们“创驰蓝天”技术重视人车一体化,另外实现全球最卓越的安全性能和环境性能。另外它还采用马自达最新的技术,包括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和i—ELOOP制动能量回收性系统,百公里油耗5.8升,应该是行业最低的油耗。

另外这款车型上也是首次搭载悦联系统,在驾驶过程中间可以实现与朋友、与外人交流。 我们目标群拥有一颗年轻的心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年龄大概25—35岁之间,目标客户群应该对人生充满期待,看着我们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享受人生,这是我们目标客户群的设定。

凤凰汽车:价格定位以及市场预期销量大概多少?

藤桥稔:正式的发售价格将会于5月21日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也是从今天开始,就是在北京的车展首日开始,全国的长安马自达4S店,将会接受新的Mazda3 Axela昂克赛拉预售订单,作为预售价格设定在12—17万之间。

从今天开始到正式的上市发表会,就是5月21号一个月时间,预售订单目标是5000台,希望和全国的经销商一起,亲自体验这款车,亲自看这款产品。

凤凰汽车:去年长安马自达销量达到6万多辆,长安马自达车型新技术的导入非常好,但是整个企业销量发展增长率有点慢,您认可这个观点吗?

藤桥稔:的确正如您所说,但是下半年销量达到4万多台,为什么?还是我们8月份投放的CX—5上市,受到很多客户的青睐,给很高的评价。8月份上市销量是去年两倍左右,增速100%以上。今年第一季度销量达到22000台,今年销量目标必保10万台,对2013年增长速度也是达到55%,我们认为CX—5有很好的基础,如果再有一款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上10万台一定没有问题,我非常有自信。

凤凰汽车:为了支撑今年10万目标,对投放量有什么考虑?

藤桥稔:关于这个我们经销商,目前4S店有197家,但是还有很多4S店正在建设之中,这个计划到达年底预计实现220家4S店。除此之外还有另外的模式,比4S店规模小一些,有展厅、有售后服务,可以接受维修我们称为卫星店,到年底预计140家左右。

凤凰汽车:从去年长安马自达销量来看,长安马自达CX—5占据三分之一市场,一度出现提车慢现象,今年有何提速计划?

藤桥稔:首先第一季度CX—5销量是14000台左右,占整体销量的60%,所以CX—5绝对算长安马自达核心产品。我们是8月份投放市场的,当时2.0排量的车型,10月份增加2.5排量车型,今年3月份追加2.0升的天窗版称之为都市车型,所以我们投放过程中一直有动作保证市场热度,今年特别希望在CX—5的2.5升开展一系列活动,当然追加广告宣传,更重要的加强网络上边传播,通过网络传播吸引我们客户到展厅中来,另外希望让客户很好的理解,在马力上边、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性能都非常出色,需要客户亲身的体验这款车。

从5月份开始,厂方主导和各地经销商一起开展一系列规模的试驾活动

凤凰汽车:包括CX—5在内,中国SUV市场呈现非常火热的格局,对于长安马自达怎么看?您从全球整体来看。

藤桥稔:首先SUV在中国乘用车市场里边,它的发展速度超过20%,我认为它是牵引整个汽车产业往前发展最核心的一块市场。而且我们这个客户群有一大部分都是这样,之前开的比较小型的轿车,认为买下一辆车希望更酷一点、更大一点,从轿车转到SUV客户占到很大的比例。

我个人认为,中国这些消费者们有一个特点,比较喜欢高一点的车,因为座子高一点造成从上往下看的感觉,更偏爱空间大的车型,就这些素造成SUV热销,另外对乘客来说安全性得到很好的保证。CX—5在创驰蓝天的技术保障,安全方面不管以欧洲还是美国标准都达到五星级的标准,所以我们这款产品是全面性的选择,搭载1.5升创驰蓝天发动机的马自达CX—5一定受到消费者喜爱。

凤凰汽车:创驰蓝天技术是很先进的技术,今年3月份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也投入使用,可能实验室里边设备属于基础性的研究,没有达到独立研发的能力,马自达有没有将创驰蓝天技术本土化?

藤桥稔:我想说明一下这个研发中心的目的,目的就是说希望更好收集中国顾客一些需求,然后进行分析,然后反映到我们产品上边去。希望今后投放的市场产品,能够更加贴近中国客户的需求。以上讲的是研发中心第一阶段的功能实现,当然下一个阶段,第二阶段希望它有独自开发的能力。

再说一下“创驰蓝天”技术,创驰蓝天发动机之前CX—5是2.0升和2.5升,马上追加1.5升发动机,以上三种发动机已经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工厂实现国产化,今后马自达不仅仅靠纯进口导入技术,当然也会考虑国产化。

凤凰汽车:不仅仅南京长安马自达还是一汽马自达,不是将日本现有成熟的技术和车型导入中国来,更多希望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能够实现自我造血能力阶段,从马自达角度来说预期大概哪一年?

藤桥稔:你刚才所讲的愿景正是我们奋斗努力的目标,刚刚问到预期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我只能说希望越快越好。

凤凰汽车:比如用数字来表示呢?

藤桥稔:非常抱歉,因为我是主要负责市场销售的,关于这一块可能不太方便由我来回答,我希望越快越好。

凤凰汽车:合资企业大家都在做合资自主品牌,长安马自达有这样的规划吗?

藤桥稔:还是刚才那个回答,因为我是负责长安马自达销售市场,站在我这个立场来看,不是很清楚。

凤凰汽车:您对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有什么样判断呢?

藤桥稔:当然我认为2014年中国车市还会维持高速成长,讲到中国车市发展潮流,基本应该符合全球新车市场发展潮流,也就是说我们消费者会越来越关注这个产品是不是有良好的环境性能,就是比较环保,另外越来越关注产品安全性,我认为中国车市发展大致跟全球一样是这样的潮流。所以我认为我们创驰蓝天技术完全吻合以上的潮流,也相信搭载这个技术的产品,能够将来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所喜爱。

凤凰汽车:也希望长安马自达在2014年发展越来越好。感谢到凤凰汽车展台接受专访。

藤桥稔: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