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Cendrowksi:在电视节目宣传不再灵验

2014年06月05日 23:00: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汽车传媒的融合价值”专题发言。

《财富》驻华记者Scott Cendrowksi: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重庆,我觉得重庆这段时间的天气比较凉快,比北京凉快多了,所以这是一个惊喜。我想今天我是这里的唯一的美国人,所以我来到这里的职责就是美国的汽车市场是怎么样的,以及我们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美国的汽车制造商是怎么样来进行转型,从传统的媒体,包括报纸、杂志、广播、以及电视来转型成为新的媒体。其中也包括十年前不存在的一些公司,比如说微博、微信、推特、FaceBook,对于汽车生产商来说有点困惑,因为汽车生产的历史上,他们总是把所有的钱都投在传统的媒体上,比如电视报纸杂志,他们喜欢亮光的杂志,他们喜欢电视上的商业节目进行宣传,但是现在这一招不奏效了,他们想要找出更好的解决办法,所以在世界500强企业当中,有一些成功转型的公司,他们从完全依赖传统媒体的公司转型到了现在完全依赖新媒体的公司。这间屋子的所有人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制造商,现在正在穿着他们品牌的服装,他们的总部是在一个很小的城市,那个公司是耐克公司。

八年以前,耐克公司经历了一次危机,他们意识到他们的传统营销或者广告的一些方案没有作用了。他们并没有接触到他们的核心消费者,可能是17、18岁的男孩女孩。耐克公司有这样一个历史,他有非常好的商业广告,有一些很好的代言人,比如科比、詹姆斯,这些可能是篮球的运动员。在他们的历史上,他们做了一些很好的广告,他们有了一些32秒的广告,非常的成功。但是问题是这些17或者18岁的消费者,他们并不再看电视了,八年之前,他们也不再读杂志了,也不再看报纸了,而他们在Facebook上,他们在推特上,如果他们是在中国的话,那么他们应该是用QQ,用微博。所以耐克公司做的决策是这样的,在过去的四年当中,他们在传统媒体上的广告投入下降了50%以上,我们说的是上千亿的美的广告投资的减少,同时他们在新媒体上的广告投入一直持续的在攀高。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他们把更多的钱投入到了新媒体上,这就是结果。我下面要说的是结果。

耐克公司的人真的是非常的明智,他们做了很多的Facebook,他们发现17、18岁的人玩QQ或者微博非常开心,他们说我们以前的策略没有用了,我们也不会就此扼杀我们自己,我们要去转变,在网上建立一个社群的用户,除了线上的,他还有一些下的营销,比如他还做了一些社交媒体,一些特别的宣传页,来接触他们的核心消费者。而这些消费者就应该是他们的最大的粉丝。结果是怎么样呢?在2010年的世界杯上,耐克做了一个三分半钟的广告,有一个奥斯卡提名的导演来拍的,由罗纳尔多和梅西主演,以及还有很多其他的演员,这些演员就是耐克公司的核心消费者。

这些最具技能的、最快的、最年轻的人,他们用花费了上百万美元,这只有三分半钟的广告,他们不是放在电视上,而是把广告放在Facebook上,向一百万的核心用户进行沟通,他们是12岁到22岁,他们非常热爱耐克这个品牌。结果是什么呢?视频在网上被疯传,在一个星期之后,就得到了800万的点击量,可能在中国这不算什么,但当时是很大的一个点击量。人们都在谈论,谈论耐克,17岁的消费者在谈论说这个广告是多酷啊,他们在网上播出这个广告以后的一个月,才在电视上推广这则广告,在美国的这些汽车公司以及中国的汽车公司,在新媒体上花费的开销是非常小的。而他们之前是完全的依靠传统的媒体,比如电视、杂志以及一些报纸,以及很多电台的广告。我们听到了一些很酷的服务,而且这些服务可以由这些汽车公司来使用,来接触他们的消费者。在中国这就意味着12岁到25岁的这样一些有可能潜在的用户。直到这些公司意识到他们要传达的信息可能会有扭曲,那么他们才会同意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在IPHONE 或者IPAD我们的笔记本电脑上读到一个新的故事,在杂志上的广告非常漂亮,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在你的微信上出现,但是并不是一样的形式。所以汽车公司应该做的是应该自己来掌控,就像耐克公司一样,他们希望必须要建立他们在核心消费者这里的网络,他们最大的消费群,让他们来做这个品牌的营销。

还有很多的美国这方面的例子,比如说福特汽车,他们是最早100年前制造汽车的厂商,他们所做的是接受新的概念,而并不是来做很绚丽的电视广告,他接触到了100个博客的写手,给他们一些新车来试驾。在他们新车推出的时候,他们就有了100个非常有影响力 的人,他们就会接触到上千万的人,这样100个人,就会推广福特这个公司做广告。这就是新媒体的未来,新媒体变得非常快,他们永远不会依靠一个公司来发展。我不知道这间屋子里有多少人,是不是所有人都在用微信?三年前是不是所有人都在用微博?那时候微博非常的盛行,这也是为什么公司应该想办法的。

首先像耐克一样,中国的汽车公司,以及美国的汽车公司不能害怕,他们都是像你们这样的消费者,你们也不会阅读报纸等传统媒体,他们需要的就是创造一个社区,你们能够通过社区谈论他们的品牌。第二点,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变革。以前它是非常困难的,以前我们会在电视上进行广告,今天我们必须要创造一个不同的东西,激发人们的兴趣点,并且让他们同朋友进行分享。这个品牌需要做的,就是要自己亲生的来做这些事情。腾讯就有非常好的意愿,对于通用和福特来说,或者北京或者东风汽车来说,他们必须要像腾讯那样明智,要让消费者更好的知道他们的品牌。

非常感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