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主题讨论:媒体转型与车企传播的变革

2014年06月06日 04:33: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晚,山城——重庆。“2014中国汽车媒体人之夜暨第二届中国汽车传媒大奖颁奖盛典”在此举行。面对新的汽车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关于车企营销变革与媒体转型话题,吸引了多位业界精英的共勉和探讨。

以下为“媒体转型与车企传播的变革”主题讨论环节精彩观点:

1、杭州日报汽车主任张克环:抛弃传统媒体者最终将被抛弃

我来自杭州日报,我在传统媒体有20多年的从业时间,我对传统媒体非常有信心也非常有感情,我想跟厂家说一句话,谁要抛弃传统媒体,谁就必然会被抛弃。

2、长安PSA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媒体人更应该学会驾驭转型

大家谈到转型,我是原来从自主品牌转型到合资,合资又转型到自主,自主又转型到合资,这是一个不确定的时代,我们汽车人、媒体人都要学会适应,学会变化,学会去驾驭。

3、吉利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孙晓东:消费者阅读习惯是转型的核心

传统媒体必须要看到消费者阅读习惯的改变,如果不去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就不在这里讨论转不转型的问题。

4、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媒体应在转型中找到价值点

大家必须要认识到这个趋势,顺势而为,从中找到自己的价值点,最终为客户创造价值,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一样都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继续存在。

5、SA自媒体主席马麟:自媒体可能会成为社会化渠道

只要是有写作能力的人,就有可能利用社会化渠道,包括微信、今日头条等等平台,就可以实现自己原本就具备的能力。

6、易猫汽车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何醒言:自媒体处在大浪淘沙的过程

自媒体现在是大浪淘沙的过程,自媒体整个写作风格和本身的内容也好,我现在觉得还是有一些问题。

7、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徐峰

张红的转型是很好的,给我们的感觉是很清楚的,所以在媒体的转型过程中传统媒体的价值现在来说是被低估或者错估了,新媒体一直在尝试,有可能是试错的过程,也有可能是试对的过程。

8、易猫汽车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何醒言

转型借用以前我去奔驰博物馆,门口有一匹马,下面有一句话“汽车永远不可能取代马车”,那个时代汽车刚刚出来的时候,马车比汽车跑的快,我们现在的转型也是一样,我们看到了这个趋势变化就必须要转型,否则就要被淘汰。

9、SA自媒体主席马麟

我们为什么要转型?怎么样转型?现在谈到转型就是因为大环境变了,最大的特征就是手机成为每个人获得信息的主渠道,我们要考虑的是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一个门户也好、网站也好,它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跟上这样一个移动的传播特性,以及它所必须有的商业模式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