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宇星: 自主不可能实现共平台化

2014年08月13日 15:47: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 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为主题,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峰会,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各路媒体直面相关话题,深层次剖析自主品牌车企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与会嘉宾纷纷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借此机会,凤凰汽车记者对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张宇星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张宇星表示:“自主品牌目前没有形成一些共识,没有意识到自主品牌目前有多艰难。此外,自主品牌之间不积极合作,互相都认为自己的状况很好。但同时,我也不认为自主品牌之间可以实现共平台化,并进而对自身的核心技术进行交流合作。汽车工业是每个国家工业能力的竞争,世界上的汽车工业强国,比如德国、日本,包括韩国,都有一到两家实力特别强的企业。但对于中国而言,我最看好的长城,也不过每年几十万的销量,跟外资企业还是差距明显的。我对于自主品牌现况并不看好,没有优势技术会制约其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