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产品决胜—从消费者需求到体系化竞争

2014年11月18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袁智军:产品研发是核心 内在存差距

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

主持人:上汽通用五菱在产品开发上也值得我们学习,尤其去年推出730,上市不久就成了神车,销量很好,到现在为止几个月销了2万多台,他们产品打造让我一直在研究这到底是什么模式。为什么能做到这么好,跟大家分享分享。

袁智军:各位嘉宾好,谈到体系能力,体系是全方位。每一个细节的体系都能够做到最好,毫无疑问是行业第一。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我们在四个方面,首先是研发,第二是采购,第三制造体系、第四销售体系。这四个体系过程中,采购和制造还有营销体系可以和合资品牌基本上做到一致。现在研发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

我们重点谈谈刚才讲到的这个话题,产品研发体系实际上是一个核心,掌握了研发实际上掌握了企业的源头。我们的产品都可以独立自主的来进行开发,这样的话很快可以把一些销售的需求,市场的需求输入到研发体系当中。之前上汽通用五菱面对的产品都是国内的面包和商用车型,从2009年汽车井喷之后,连续几年行业总量都在下滑,这也迫使我们在做产品升级,前两年我们推向市场的五菱宏光做了一系列的调整。今年7月底、8月初推向市场的宝骏730,也是对产品升级的表现。这些产品升级,在原有客户升级的基础上能得到快速的研发方面的响应。这些响应通过自身体系的开发来进行一个实现,我觉得研发体系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尤其在产品升级过程当中,我们感觉到很多专家谈到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差距,现在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差距是内在方面的差距,外形大家都差不多。我用一个简单比喻来讲,包括汽车很重视内外饰,内外饰要强调系统过程当中,如果一味强调成本的因素,光有形没有神,他坐在车子里面没有感觉。要有感觉一定是内饰当中的神体现出来,这里面包括很多细节。我们在产品升级过程中,传统的面包车,尤其是车窗,车窗是用传统的工艺冲压成型,造成的边会很宽。乘用车上面的车窗很窄,传统的冲压根本不能实现,这些都是内在的变化,外在很多是看不到的。

总体觉得在产品研发方面,全方位的提升自主品牌是极需要加强,其他方面相对来说有各自的特色,我们的营销体系也是实现终端营销重要的环节,我们是保持长期比较稳定的销售渠道,保证我们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够面向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