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产品决胜—从消费者需求到体系化竞争

2014年11月18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刘浩源:坚持正向开发 打造广汽生产方式

广汽乘用车公司公关关系部部长刘浩源

刘浩源:我来自广汽传祺的刘浩源,在所有的自主品牌里面我们算是一个小兄弟,是一个后来者,但是我想说从2010年12月20号,我们借广州亚运会之后开始上市,实际上我们从2011年才开始卖,到今年已经是卖的第四个年头。前三年我们第一年卖了1.7万辆,第二年3.5万辆,去年卖了8.5万辆,今年预计是卖11.5万辆,到现在为止我们前面增长率是达到43%,今年的任务完成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我们的增长还比较好。从生产当中,我更觉得有两个体系在这里可以重点说一下,有点与众不同。

第一是研发方面,我们重点是坚持正向开发。我们最开始是引进欧洲的一个著名的底盘和动力总成,也是花了一定的价钱。后来我们就没有依靠继续的引进更多的底盘、动力总成,我们通过对它进行消化和吸收再创新,我们后来投入了10个亿打造我们的第二个平台,引进的是B级车的平台,我们接下来是自己做A级车的平台。我们还会做C级车和A0车的平台,后面都有一定的规划。

在前面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前三年我们的车型不是太多,我们最开始一款是GA5一款B级的轿车最先上市,第二年上了一款GSS5,一款SUV,因为设计各方面制造、品质各方面得到市场的认可,卖的比较好。第三款车是A级车上的GS3,后来我们进行了改型,今年上了GA3S,我们前三年做了三款车型。

后面因为技术方面的逐步完善,我们在车型的推出方面速度比较快。我们在今年下半年6个月我们已经推出了两款新车,我们还在12月20号的时候第三款GA6平台,B级车平台有一款新的轿车会推向市场,明年还会再推两款战略车型,一款是GA4,以及一款轿车,研发上面坚持正向开发,坚持自己的体系和平台化战略,这一块来说对后面的持续竞争力养成是很有帮助的。

第二方面从生产制造方面,广汽充分吸收了欧洲制造技术,从广州标致开始,还有广汽丰田广汽菲亚特,我们对生产技术方面还是非常有信心。在这一块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在结合我们自身的努力我们打造广汽生产方式。前期的制造技术方面,我们制造车的品质得到了市场认可。我们不断提升和改进,如果是在座很多媒体老师,有的去看过我们的企业,我们总装线生产线的部件零件比较多,今年通过实施广汽生产方式之后,生产线部件零件越来越少,你可以完全把生产线通透。而且装配的质量各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升,效率也达到极大的提升,更加保证产品的品质。

我们前两年卖的车比较少,我们去年公布了成绩之后,我们在中国品牌当中排名第一,今年也是排名第一,我们在展品品质上面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我们平均的转介绍率达到20%以上,在有些特殊的区域里面,我们的转介绍率达到30%,甚至超过40%,说明我们的车在使用过程当中,客户是非常认同。有一些经验应该可以总结一下,其他的自主品牌大哥们,他们也有很多自己的经验,我们也是在相互的学习。我们从长安上面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