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白清源:以创新打造东风裕隆品牌高度

2015年04月20日 12:18: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上海车展于4月2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此次车展,共展出1343辆汽车,各家车企争奇斗艳,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

以下是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我现在是在2015年的上海国际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请到了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白总。白总,先给我们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白清源: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东风裕隆汽车的白清源。

凤凰汽车:白总是我们凤凰汽车的老朋友了,每年车展都支持我们,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纳智捷车展的情况。

白清源:今年有全新纳5轿车上市,我们也找了周杰伦作为代言人,这款车非常符合85年消费者人群,刚成立的小家庭这样的客户群,因为它基本上属于非常豪华的车子,3.0的配备,2.5的性能,2.0的车格,1.6的价格,这款车子确实值得小家庭拥有。这是第一款。第二款是U6,去年6月6号上市以后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因为它是比较时尚都市的轿跑SUV,非常独特的车子。在2015年我们推出了2015式的U6,珊瑚兰的车色之外我们在发动机上面用了新的发动机调教,油耗更具竞争力,油耗降低15%,还有新的车机系统,可以连接多品牌的手机,包括iPhone,包括Android,甚至有些手机是用无线就可以连接的,我想U6也值得各位看一下。另外还有大7系列,大7SUV各位20万-30万是很好的一款中型SUV,还有MPV,我想这几款车值得大家来看一看。

凤凰汽车:您刚才特别提到U6,这款车是目前销量最好的一款车,您觉得2015SUV还是会一如既往的火热下去吗?在其他的细分市场上有没有其他针对性的布局什么的?

白清源: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时代的转变,随着国民素质的提升,消费者能力也大幅拉高。SUV市场慢慢慢慢变成一种主流市场,传统的三厢轿车已经个位数增长多厢SUV已经是快速成长。中国SUV五年前大概不到10%,现在已经27%的市场份额,在国外,美国的份额,所以它还有一段距离。现在SUV的线条越来越漂亮,不输轿车,空间也比轿车好多了,一车可以当两车用,油耗也调教的越来越好了。所以在经济性和多功能性上面,比轿车有更好的用途,再加上征换购的市场越来越多,所以这样的市场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追捧。以我们的车子来看,10万-20万是cross over SUV,高端SUV有个趋势,比如宝马X6、X4以及奥迪Q4,也会做轿跑式的SUV。与此同时我们把空间做的特别大,车子里面的舒适性并没有丧失。再加上它的时尚性,设计的时尚之外,科技和运动的时尚也赋予了很好的用途,又是轿车,又是轿跑车,又是SUV,所以功能性更多。

未来的市场可以看到,SUV就会像当年的轿车正在快速细分市场,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也会有不同的消费者的需求。随着时代的变化,SUV会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它,加上换购市场。既然刚性需求多,我认为这个市场还会越来越大,我认为我们的U6应该越慢越好,所以我们的网络更能铺到四六级市场的时候销量会越来越好。

越来越多小型SUV也跑出来了,小型SUV基本上在未婚或者刚结婚的小家庭来讲非常适合,那个潮流感会出来,我想这部分我们也会参与。

凤凰汽车:东风裕隆一直推崇创新式的营销活动,包括我们请来周杰伦代言,您觉得一系列的创新营销活动给我们东风裕隆带来的改变是什么?

白清源:现在我们叫大竞争的时候,消费者越来越信服了,中国有500多个车型,50几个品牌,提供两三千种的车型分类给消费者选择,媒体也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多新的媒体出来了,包括互联网时代,更多的媒体会多化。传统我们如果打一个广告,像电视广告、杂志广告已经不能够跟这个时代相结合了,所以更要做整合营销,从新的消费者来讲它会主动接受更多的汽车讯息,从过去接受讯息之外他更希望是体验,同样有使用过车子的人也一样,不只是接受信息,还会试乘试驾,参与活动,更活泼的方式。所以广告效益多元化,除了传统媒体之外,互联网媒体,互动的活动,我们的实践公关,我们的线下电投、试乘等等,包括体育,包括娱乐等等互联活动,它会更多元化。让它的知名度和触觉度更广,但是它会得到综合的效果。

我想以85年的消费主群要的趋势也是这样,有点像寓教于乐一样,它是活泼的,它是体验式的,从游戏中娱乐中等等就会体会到感受,更感性一点的趋势进来了。所以我们纳智捷也应该拥抱这种趋势,在未来互联网方面我们也会大力的做推广,这也是目标消费群下必须走的路。

凤凰汽车:我注意到您刚才提到互联网时代,现在“互联网+”的概念特别火,您怎么看待互联网跟汽车的相互融合,互相融合带给我们汽车业的改变是什么?

白清源:是,这个题目比较深一点,所谓大数据时代,或者说数字营销时代,或者是社交群的时代,这几年大量爆发。有机会看看汽车的专业报道,杂志,除此之外他会直接接受传统媒体广告,到4S店或者是商圈,比较一下车子。大多数消费者都会看看产品说明特性等等,再比较几家汽车,试乘试驾最后做谈判决定。但是互联网时代不一样了,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去4S店之前已经去汽车网站把所有的信息都得知了,甚至他们认为媒体的试乘试驾报告是非常重要的。产品没有上市之前经由网络媒体报道,已经得到很透明的资讯了。我们汽车行业会变成2S2S,资讯类线索类会在互联网里完成,但是做零配件供应势必要在传统4S店形成,会有这种趋势。互联网有点像智能手机一样,并不只是通讯而已,汽车车频跟智能手机一样,是生活价值观,后面的系统在这。所以为什么那么多互联网产业愿意进入汽车业,其实比尔•盖茨推销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他唯一的遗憾是有三个平:一是平板电脑的平,但是数据平和车机平没有统一,他也认为数据平和车机平后面有无限跟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和商机,消费族群,你的生活空间大多数会跟这些屏幕相接触。所以我觉得互联网时代是更快更多触角跟消费者接触,也改变了消费者购车习惯,跟它的流程不一样。

凤凰汽车:这个话题确实非常大,可能聊起来会非常大。我们还是回到东风裕隆本身上来。2014年东风裕隆取得了60%的增长,而且从一季度来看销量还是不错的,2015年目标是七万辆是吗?

白清源:就我们来看,东风裕隆纳智捷进入汽车市场并不长,我们追求的不是绝对大量,品牌累积有一个过程,包括品牌知名度、网点的布局,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需要的是品牌角度和高度,必须在我们部件产品的时候就一定要布下去的。从前年的三万台到去年五万台增长了大概60%,今年要增长到七万台,看起来不大,但是希望这个品牌印在消费者心里面,我们希望做到让消费者觉得不错的合资品牌的车子,从设计来讲是我们自己创新的,有自己的前瞻科技,有自己很好的品质和服务等等,都是我们想要带给消费者要的东西。从五万台到七万台,对我们来讲它也是小跑步前进,目前是这样。

凤凰汽车:走入到消费者心里去,白总,您觉得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哪一点?或者是哪几点?

白清源:是的,消费者认知一个品牌无外乎两个:高度和角度。但是高度你必须要有产品力的支撑,你一定要有别人没有的才会买你的,所以必须要有创新。IT是我们现有核心资源,东风跟裕隆合作,裕隆是台湾很大的IT生产基地,世界有名的电脑产品,包括IT的核心周边水平都在这里。所以我们把IT产业跟我们做了连接,所以IT部分不断会在我们车上有植入。举一个例子,像我们的纳5,我们除了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外我们在情报安全中也有,比如车子行驶停下来关掉发动机要下车前下车后我们全都帮你想好了,比如我们的全车系在行驶中,可以让旁边的死角影像都照得道,我们从窄巷出来的时候有180度比较宽视野的摄像头,摄进来。我们有360度系统帮助你停车下车。当你停车以后,下车之前,可以有30秒的延迟时间,看看你下车以后后面有没有来车,下车以后有电子手插车,下车之后有智能防盗座椅,把方向盘覆盖住,你也知道车子有没有被关起来。这套系统我们都有考虑进去,这块是电子化,可以给你带来非常多的价值,这是我们的擅长点。所以我们的车是比较智慧的车子,比较智能的车子,部分手机已经可以无缝连接,不是蓝牙,就是上车自动连接。当然,这个是要前期就要设计进去的,我想这块是我们很独特的地方。其他的部分,包括设计的能力跟我们目前的发动机也有自己的设计能力,这块我们本身也有自己的国际水准,这个方面我们也不输别人,所以一个后发品牌,消费者怎么看你,你有什么样的特殊性,我想这叫角度,前瞻是我们的角度,高度,从消费者对我们的认知,从我们的消费系列,10万-20万的车子,15万-20万的车子,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高度。

凤凰汽车:总结起来,有角度有高度是吧。

白清源:是的,后面就是如何做好消费者的服务了,我们的服务相对于所有的同业也是非常到位的。有机会各位到我们纳智捷展厅里面感受一下什么是我们的服务。

凤凰汽车:2014年的时候厂商关系比较紧张,很多经销商倒戈倒逼厂商的事情很多,有人说2015年关系会更紧张,白总怎么看?有什么措施吗?

白清源:我们渠道的布局是辖区制的,让我们的经销商伙伴有一个生根和经济规模的布局,我们的经销商无外乎看你的经营和产品竞争线,这是我们第一点能想到的。这样的辖区规模可以建构比较好的经济规模平台,让他很好的赚钱。第二,很重要的是管控我们库存的新车周转率、库存指数,当有些品牌以绝对量要求经销商提车,库存指数非常高。现在库存指数顶多1.2个月,很多同月高达2个月的指数,当然,库存积压在那就会造成合作伙伴的反弹。所以可以看到这几年对经销商公司我们不是以绝对量作为合作的短期观点,我们是中长期的合作伙伴。所以在辖区上面,在制度上面,在销售指标上面,我们都是按照他们可以生存的法则去做所谓的布件,也不会硬塞给我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们。做这个品牌的初心,当初和经销商合作的初心想法就已经决定他的命运了。

凤凰汽车:谢谢白总的介绍,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采访 就到这里,特别感谢白总今天来到我们凤凰汽车。

白清源:谢谢各位网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