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宾利汽车2015年上海车展专访:罗凯文

2015年04月22日 10:47: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5上海车展已经正式开幕,在这个年内最重要的车展上,宾利展台推出了一款全新双门双座超级跑车EXP 10 SPEED 6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代表着奢华超跑行列即将迎来宾利品牌,这款主打轻量化概念的车型定位将于现有的欧陆车型有些许不同,除了减少了后排的两个座位以外,在发动机的选择上也让我们值得期待。

凤凰汽车编辑在车展现场有幸能与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市场及售后服务的罗凯文先生(Kevin Rose)进行一次单独的专访,这次对话更像是一次聊天而不是采访。

以下为对话实录

:宾利新推出的概念车的市场定位是什么?

:这款EXP 10 Speed 6的市场定位与欧陆完全不一样,它不能取代欧陆,它的消费者是更加喜欢轻量化、非常喜欢灵敏、非常需要双座车的客户。两个星期前在纽约展出的时候,我们的欧陆客户说两台车都想拥有。另外我们看到整台车都有很多新的概念的引入,比如材料方面的开发,比如车门木质绗缝的菱形结构,这都是新的技术。我们很多消费者都想同时拥有欧陆和这款概念车,我们可以看一下之后的发展。

:这款概念车目前的主打是轻量化,和欧陆的定位有所不同,那有没有想过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呢?还有定价上和欧陆有区别吗?如果量产的话产量是多少,发动机会有变化吗?

:这些问题还没有具体定下来,但是肯定比欧陆更轻,因为车型更短,而且是两座,选材方面可以选择成本较高的碳纤维,使车身更轻。引擎方面会考虑使用或者部分使用混合动力,不过现在还没有决定这些细节,关键看消费者的反馈。

:宾利是非常有沉淀的品牌,而现在感觉宾利越来越趋向于运动,请问宾利的设计会不会趋向于市场化?

:我们会一直延续宾利的奢华感和性能,两者缺一不可。其他的品牌可能没有办法做到我们这样完美的结合,即在驾驶舱里的豪华体验和触碰到材料给予的奢华感受,以及有时候又可以达到300米/秒的强大性能。有些产品可能偏向于运动,有些偏向于性能或者奢华,而EXP 10 Speed 6就更偏向于运动。我们的所有产品都永远是奢华和性能两者的完美融合。

:宾利是不是已经感受到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带来的影响,在这样一个不可预期的漫长的经济状态,宾利将如何发展?

:中国的经济正在发生变革,之前的GDP增长主要是房地产或者建筑行业的驱动,现在转为消费、IT及服务行业的驱动,这样的转变肯定是要花时间的。我个人观点是中国的经济转变是完全正确的选择,所有的经济体都经历过这样的转型。说到豪华车市场则一定会受到影响,宾利受到经济方面的影响不能够改变,但是只能够做好准备来面对新常态带来的挑战,在品牌方面、商业模式方面、产品生产方面做好准备。很多人告诉我们说EXP 10 Speed 6这款车针对新常态是很完美的产品,因为我们现在的客户类型更多地转变为创新产业,IT或者服务业人群,他们更年轻,更具有国际化视野,这样的车型是完全适合年轻的消费者的,对于宾利来说长期看会更加美好。欧洲,美国的经济都发生过这样的转变,但是中国仍然有非常强大的优势,有着非常强劲的增长,面对这个新常态我们能够准备好。

:罗凯文先生在中国呆过很长时间,请谈谈对车展的感受或者中国的变化。

:关于车展,上海、北京车展作为国际一流的车展是很有影响力的,而上海本身的发展模式则展现出和北京完全不一样的特点。比如,上海车展更具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更加外向一点,同时可以看到上海车展可以更加展示城市的魅力和特点,影响力也非常大,能看到来自全世界很多国家的汽车品牌和产品,整体来说上海的车展发展是非常的乐观的。如果没有上海车展的影响力,我们也不会选择在这里进行概念车的亚洲首发。

我在中国生活了三年半,听到了很多的想法,也感受到人们的变化,整体来说中国的变化和发展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也是非常乐观的。关于宾利品牌的未来发展我觉得也非常乐观,我们会持续保持同类市场中第一名的位置,用持续的关爱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坚持生产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当然会遇到一些挑战,但是我们会解决所有的难题。

:我喜欢宾利因为是背后的故事,比如历史沉淀、工匠精神但不是每个喜欢宾利的人都知道宾利文化,请问在以后的推广方面会不会有更多在这方面的尝试?

:其实,我们一直在延续和深耕宾利文化的推广,比如从第一位宾利小子到现在参加比赛的宾利小子都是非常优秀的。二十一世纪的车手和二十世纪的车手是一样的,我们刚刚在美国的比赛获得了第二名,车手是非常年轻的百万富翁,他买宾利就是为了参加比赛,这是非常勇敢的。

我们在克鲁的宾利工厂和三十年代一样,一直坚持手工生产。客户和消费者的精神也一样,他们描述宾利和我们描述宾利的感受是一样的。宾利的传统和DNA已经传承了一个多世纪,因为任何一个豪华品牌都应该有自己的传统和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