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巍:机遇与挑战 汽车门户变革就在眼前

2015年07月22日 15:18: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承办、凤凰汽车等40家全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共同主办、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互联网新局势”。

以下为凤凰汽车主编王巍的发言实录:

感谢谢大侠邀请,很高兴参加此次媒体高层论坛。大家都在谈媒体转型,作为门户代表,我也谈谈门户自身的转型。

一两年前,我们一直都在说纸媒作为传统媒体开始没落,而如今,门户已经成为大众眼中的传统媒体,从趋势上看,有些门户已经出现微增长或是负增长。

具体到汽车,我想门户当中汽车频道不仅受到,例如垂直、京东、平安等大举进军汽车业的外界压力,同时还受到内部压力。在门户中,汽车频道作为商业频道一直承载着很大的广告压力,但广告主投放的趋势近几年一直在分流,具体分流到例如资讯、财经、娱乐等频道,相应的汽车频道增长却很乏力,我想一些老牌门户在这方面的压力比我们还要大。

怎么办?

从大趋势上看,我认为是不可逆的,如果不做出改变,一定会被淘汰。

以凤凰网整体为例,除了坚持原创的稀缺内容外,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移动互联网,PC互联网业务全面转变移动互联网化,把属于媒体属性的移动互联网业务跟我们既有的PC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除了发力移动端,凤凰网最先提出原生营销,而原生营销在本质上是要“创造与人的生活紧密相连的品牌内容”,因此洞察到消费者的媒体接触习惯、内容关注习惯等将会成为原生营销的发力点。当然,这一切都要紧密的结合品牌或产品的核心定位和企业不同阶段的传播需求。

具体到汽车,我们在保证产出优质、稀缺的内容同时,以原生营销为核心发展思路,加大创新、营销力度。

如今,整个广告行业去代理化、公关化是不可逆的趋势,而凤凰网、以及凤凰汽车在策划、营销等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针对这种趋势,凤凰汽车积极布局,加大以营销为核心的一揽子方案。

比如此前我们与荣威合作,联手打造“丈量边关、致敬英雄”的原生营销范本,以黄岩岛、钓鱼岛事件为大背景,丈量3000公里崎岖道路,缅怀先烈活动,在3个月的时间里,荣威品牌的知名度和好感度都在直线的上升,可以说这是一个“事件化”的原生营销案例。

另外,我们与长安福特合作,通过用户大数据的挖掘快速提炼出“年终奖、被逼婚、买票难、年夜饭”等春节期间年轻人最关注的话题,并由此打造了四支高品质原生视频,形成了节日期间最聚焦眼球的网络事件,让翼搏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我想,未来汽车媒体所面临的挑战会更大,但唯有做出改变,积极拥抱变化,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