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阿斯顿·马丁-DB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阿斯顿•马丁副总裁:2019年将发布SUV

2016年04月28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阿斯顿·马丁正式引入全新一代GT跑车DB11并宣布这款车在中国的售价。近些年由于和中国互联网企业乐视的合作,让阿斯顿·马丁被更多人所熟知,而此次阿斯顿·马丁带来的DB11作为全新车型也将进一步提振阿斯顿·马丁在中国市场的跑车业务提升。

在媒体日当天,阿斯顿·马丁副总裁及全球营销与传播负责人Simon Sproule在阿斯顿·马丁的展台接受了凤凰汽车的采访,Simon Sproule先生对中国的豪华GT跑车市场潜力持乐观态度,透露阿斯顿·马丁计划5年的时间内实现年销量7500台整车的目标。为此,阿斯顿·马丁将在未来几年中推出多款车型,包括一款阿斯顿·马丁跨界SUV以及量产版的拉贡达四门大型豪华轿车。

以下为采访实录:

提问:GT跑车这个概念对中国大多的消费者是比较陌生的。阿斯顿•马丁有没有考虑一些市场营销的手段让消费者更快地熟悉DB11这样的GT跑车,包括它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另外我想问一下阿斯顿·马丁和乐视的合作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主要是营销层面,还是市场层面的考虑?

Simon Sproule:我们讲的GT跑车事实上有不同的属性。它结合了速度性能与舒适度,GT跑车设计的根本是为了让人们可以舒适地长途驾驶,在这个过程中去享受驾驶的乐趣,同时还能欣赏沿途的风景。这也造就了GT跑车往往富有力量、动力强劲且外观美丽。

在欧洲,GT车型被消费者广为接受,人们会驾驶GT车型从伦敦到摩纳哥,或者从瑞士到巴塞罗那,大家非常喜欢这种驾驶感受。我相信中国消费者也会逐步发现GT车型的美妙所在,发现这种长途驾驶的乐趣,享受路上的风土人情。随着整个跑车市场的发展,在中国GT跑车也会逐步的被消费者所接受并喜爱。

阿斯顿·马丁DB11

中国的消费者非常尊重历史和传承,所以对于阿斯顿•马丁而言,我们可以通过展现历史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GT车型。比如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在全国做了一个巡展,当时展出车型包括DB9和DB6。值得一提的是,那台展出的DB6是甲壳虫(Beatles)乐队里保罗•麦卡特尼曾经拥有的那台车,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Hey Jude便是在这台DB6上创作并录制的。

我们看看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模式和驾驶方式,就会发现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GT跑车是最佳的一种选择。因为GT跑车在城市拥堵路段使用时非常方便,而长途驾驶也十分舒适,也就是说人们驾驶这台车可以轻松惬意地从城市的中心地带进入到郊外,可以充分享受驾驶带来的快感,所以GT跑车是一个城市用车和长距离驾驶用车的完美结合。

再来说和乐视的合作。我们与乐视的合作起始于一年前的上海车展,当时乐视非常想要与欧洲的一家豪华汽车品牌合作,我们则希望和一家中国技术型公司进行合作,以更多地了解中国技术领域发生的一些新的变化,双方由此一拍而合。

目前双方的合作主要是两个项目,一个是IOV车联网技术,比如此次乐视展台上的Rapide S,就是安装了乐视车载互联系统;第二个就是RapideE电动车。通过三家公司:阿斯顿•马丁、LeSEE,还有Faraday Future之间的合作来探索新的技术,并以此来研发和量产我们RapideE的车型。

提问:去年很多超豪华品牌,像劳斯莱斯宾利玛莎拉蒂在中国表现平平,你如何看待未来几年超豪华汽车市场在中国的走势,会不会回暖?第二个问题是宾利、玛莎拉蒂都推出了SUV产品,因为现在SUV在中国市场非常火爆,阿斯顿•马丁是否有类似的意向?

Simon Sproule:关于销售方面,事实上我们也关注到了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有下滑的趋势。所幸得益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有效战略,这种下滑的趋势对阿斯顿•马丁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去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与全球保持一致。

我认为未来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会回归到一个增长的状态,当然这种增长的速度可能没有办法跟过去10年的高速增长相比,但豪华汽车市场整体会回暖,包括不同的细分领域,轿车、SUV、跑车等领域的增长均会有所回升,其中最主要的原因现在所有汽车厂商都在推出最新的产品。

我们在和经销商沟通的过程中,得到了这样的一些反馈。他们提到现在年轻一代逐渐富裕起来,而且有很多人在国外有留学经历,他们对国际市场也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包括对跑车也所知甚多,所以随着这些人逐渐成长起来,他们对跑车的接受程度会更强,这个大趋势有利于跑车细分市场的发展。

整个豪华汽车市场里,表现最好的还将是SUV车型。跨界或者是SUV车型最开始是从大众用车市场火热起来,之后逐步进入到高端汽车市场,最后会进入到豪华汽车市场里面。你刚才问到我们是否会推出SUV车型,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阿斯顿•马丁会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推出一款跨界车型,时间是3年以后,初步计划在2019年的时候推出。我们这款跨界车型会是一款纯正的阿斯顿•马丁,融合了我们对美感的追求,并加入了作为跨界车辆的多功能性,值得大家期待。

提问:今天上午阿斯顿•马丁CEO 安迪•帕尔默(Dr. Andy Palmer)博士提到了未来阿斯顿•马丁的业务,包括四类车型,跑车、轿车、跨界车和限量版,我们抛去限量版不谈,在阿斯顿•马丁整个未来的产品规划里,轿车、跨界车和跑车分别会占到多少比例?第二个问题是阿斯顿·马丁未来有了轿车和SUV或者跨界车以后,将如何运营拉共达这个子品牌?

Simon Sproule:2007年是阿斯顿•马丁销量的历史峰值,当时我们仅跑车就交付了7500台。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全球销量为3500台,这也是全部跑车的数据,包括Rapide四门轿跑车。

5年之后,也就是2021年的时候,我们计划让阿斯顿·马丁在全球的销量再次回到峰值时的7500台,这里面包括轿车、跑车和跨界车型等。

有一点非常重要,对于阿斯顿•马丁而言,销量并不是我们追求的唯一目标,所以我们的价格不会向下走。我们的目标不是一味地追求销量,我们要确保品牌的独特性与奢华感。

众所周知,我们公司的全名是阿斯顿·马丁·拉共达。拉共达这个品牌上一次推出量产车型是在1985年。我们去年又重新开始生产拉共达豪华轿车,但那只是一个限量版车型。我们希望在5年之后推出量产的拉共达车型。

提问:阿斯顿•马丁有什么样的市场战略,使得自身能够和其他品牌如宾利,劳斯莱斯这些区分开来?

Simon Sproule:提及阿斯顿•马丁这个品牌,有三个词非常关键,第一个是力量。你可能会想到发动机或者我们动力强劲的GT车型。第二个是美感。我们这里说的美感不是阶段性的美或紧跟潮流的美,而是一种永恒之美,不管什么时候你来看阿斯顿•马丁,它都是非常美,非常漂亮的一款车。第三个词叫做灵魂。每一台阿斯顿•马丁不是冰冷的机器,而是像人一样拥有自己的灵魂,自身的性格。

提及豪华汽车市场的竞争,其实人们在选择豪华汽车的时候常常并不是出于需求,它并不像日常必需品,例如冰箱或者厨具、床,它不是你生活所必须的用品。人们之所以选择豪华汽车,是出自内心的喜爱,出于情感的共鸣。

所以我们在做市场营销的时候,当然不可避免地提及这个车的性能,比如它的动力、技术、安全、燃油经济性等等,但这些不足以吸引消费者。真正吸引消费者的是车与消费者情感的联系,所以我们在做市场营销的时候更多的是吸引消费者的心,让他们在选择阿斯顿•马丁时,感觉就像自己谈了一场恋爱一般。

所以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坚持我们品牌的核心,例如天籁般的发动机声浪,精致的内饰,手工工艺等,所有这些对我们品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让人们能够有机会更多地了解我们的品牌,而体现在营销方面,最有实际效果的一点就是让消费者能够看到,并真真切切感受到这款车所蕴藏的魅力以及代表的那种生活。

提问:我非常喜欢阿斯顿•马丁,因为之前我去过阿斯顿•马丁在英国的工厂,而且我很欣赏你们对于细节的专注。对于阿斯顿•马丁的DB系列而言,他与007詹姆斯•邦德的情缘广为人知,甚至很多人把阿斯顿•马丁认为是007的代名词。怎么样在市场推广过程中把阿斯顿•马丁这个品牌和007有效地结合起来,让中国的消费者更能感受到这种文化?

Simon Sproule: 詹姆斯•邦德,也就是007和阿斯顿•马丁之间的联系对于我们在中国的影响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很多人是通过这个电影了解到我们这个品牌。

但是,除了我们讲的詹姆斯邦德007这个部分之外,阿斯顿•马丁还有很多其他方面也需要让更多的让中国消费者体会到,比如我们与F1赛事之间的关系,最近的例子就是我们和F1红牛车队共同打造了一款超级跑车。再比如我们未来在电动车领域投入,以及我们所有车都是在英国工厂手工打造完成的,这些点都是人们全面了解阿斯顿•马丁的钥匙。

所以我们要让消费者知道的东西非常多,事实上我们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包括让赴英旅行的游客参观我们工厂的计划等,我们希望能用非常有力地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阿斯顿•马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DB11
DB11
指导价:235.8-245.8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245.8
跑车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