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林密:发展新能源汽车没有历史负担

2016年06月06日 17:08: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在2016全球汽车论坛上就业界所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凤凰汽车采访了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密,林密表示:中国很多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没有历史负担,可以轻装上阵,而发展新能源汽车还可以借鉴互联网的盈利模式、思维方式,以此来实现做电动车当中最懂互联网的,互联网当中最懂汽车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密

凤凰汽车:您觉得中外新能源的差距现在大吗?

林密:我觉得不大,不要妄自自卑,其实中国电动车在国外很大,我原来是比亚迪出口的总负责人,比亚迪在国外的竞争优势非常强。发展新能源车的核心的零部件和核心技术其实都是我们非常擅长。北京的大辫子(双源无轨电车)跑了三十年了,而全世界最强的也电池在中国,连苹果所有的手机用的都是咱们的电池。所以不要去妄自菲薄,而且我们没有历史负担,我们没有别人体验的那些历史负担,我们没有所谓的养了一大堆的人,没有那么多的早期的投入,未来得摊销,所以完全可以清零地去做,我觉得中国是非常好的。

凤凰汽车:中国新能源制造企业是想获得政策的红利,还是想真正的面对市场,您怎么认识这个问题?

林密:其实我刚才讲的很核心的一个点,因为时间太短我没有把逻辑说清楚,电动车推广对谁最好?其实是我们每个人,让我们每个人呼吸的空气更好了,国家能源更安全了。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关乎我们每个人的问题,但是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去自发的做事,只有国家把你总和起来,所以当国家作为一个推动力的时候,只有政府政策能够推动,只有它,没有任何人,中国是大政府。

凤凰汽车:中国还是基于政策去做这个新能源车的?

林密:政策是一定要引导起来,一引起来就开始,你们应该都在北京,北京的路权(限号)问题,为了那块牌去买电动车的都不多了,很多是为了路权。就是你单双号限行,这些谁能规定,只有政策。政策引导了以后,民众用了电动车很抱怨?没有,照样开而且开得很好,整个环境也变好了,政策引导以后后续的市场就会跟进。

凤凰汽车:云度这块是怎么规划的?

林密:目前为止我们只做纯电动SUV,做相对来说比较终端的产品,就是每个老百姓价格能够接受的产品,我们给自己的定位和贴的标签并不是想做的那么会吹嘘或者是讲故事,我们更多的是想拿出实实在在的产品,拿出实实在在的互联网的概念,所以要说一句吹的话,我们想做电动车当中最懂互联网的,互联网当中最懂汽车的。因为车这个水很深,车里面的操控,安全性,所有的东西很深,互联网公司的一些思维它并不一定能够完全落到地面上,传统企业的思维不能够完全像互联网那么开放。我的希望是年轻人不像传统车,我们平均年龄会比传车企更年轻一些,但是没有那么的跳跃,所以我们是中间的一个平衡点。

凤凰记者:新能源汽车对这个互联网的借鉴意义最大点在哪儿,我们像互联网最应该学习什么,学习他们的什么?

林密:我不那么懂互联网的核心,咱们经常说像“羊毛出在猪身上”的这种言论,但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的是它们完全没有历史负担的一种思维方式,完全是粉碎了再来的一种方式。像我刚刚讲的电动车本身并不一定知识车创新,销售模式可以创新,生产的模式可以创新,研发的流程。

凤凰汽车:打破常规?

林密:研发流程比较严谨的,但是可以做微调,去适应电动车的开发,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去创新,创新应该包括车的使用、谁在买、买不买,以及未来车并不一定完全是私人要拥有的东西。像这些思维我们希望能够跟互联网学得更多一点,包括盈利方式,可能车本身不赚钱,从别的上面赚钱,这些商业模式,商业思维的问题。

凤凰记者:新能源跟智能化的发展应该很紧密,在智能化、无人驾驶领域,未来有什么?

林密:这块是埋得非常多资源的一块,因为电动车必须要无人驾驶,我们无人驾驶而且推的速度比较快,概念产品大概明年同期上市车的时候,我概念产品就会展示。

凤凰汽车记者:明年什么时候?

林密:明年4月份,北京车展,首秀。

凤凰汽车记者: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