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A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建华:产品正面积累多了,品牌自向上

2016年11月18日 21:59: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2016(第十四届)广州车展正式启幕。展出新车近1130台,全球首发车型达56台,全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达146台,展车规模和质量空前。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李建华:凤凰的网友大家好,主持人好。

凤凰网:李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江淮展台的产品阵营。

李建华:我们展台的展品,其实大部分网友都非常熟悉,江淮这一次主要带来了SUV、MPV、新能源轿车等20多款产品。我们今年车展重点发布的是瑞风A60,今天上午到我们展台会发现,我们满展台都是瑞风A60

凤凰网:我们知道瑞风A60是江淮品牌向上的一款产品,您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瑞风A60的优点,对于江淮来说,有什么战略意义?

李建华:瑞风A60这款产品,它的诞生是来自于市场消费者,也包括企业内部因素,多重因素变化的结果。在市场层面,其实现在国内车市,每一个厂商都面临着比较巨大的竞争压力。尤其中国市场也是全球瞩目的汽车市场,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这么多年,我们经常能够感受的到,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他希望能够购买一个更高端、更舒适、更豪华、更智能配置的产品,其实这是非常迫切的。以前江淮主要集中在经济型的产品端,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我们内部因素,一方面因为江淮在核心动力轴承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积累,另外伴随着瑞风S3瑞风S2瑞风S5的市场成功,江淮具备了非常好的产品正向设计能力,应该说能够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能够具备正向的整合设计能力,这是我们能做好瑞风A60产品的基础。

具体到这个产品有什么性能优势,我觉得我们能比较好的把握,迈向中高端的产品,应该有的一些基本特征,一方面这个车有5.005米的车身总长,2.915米的轴距,保证了我们的消费者会有一个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

第二在核心技术方面,这款车搭载了江淮自主研发的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和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传动搭配,一方面使我们的车表现出来动力澎湃。怎么叫动力澎湃呢?比如像这款发动机,在1500转起,我们就可以达到251牛米的扭矩,我们这款发动机又兼具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多重技术的混合应用,1000转的时候,这个发动机就可以达到200扭以上的扭矩。

我们熟悉汽车的人都知道,我们传统的汽车转速实际上应该在1000到2500转以内,这是一个常用的转速段,这样的转速段,我们的发动机都能够得到非常漂亮的扭矩输出。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江淮汽车自己研发的,它可以达到95%的传动效率的输出,这样的动力传动组合,使得在核心动力方面,我们一方面可以动力澎湃,同时也能够做到节能,百公里油耗,我们可以做到8.8升,正常120公里的等速路况可以做到7.8升,所以我认为这款车在动力和经济性之间又取得了非常好的平衡。

衡量一款中高级的产品,瑞风A60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项目,这一款产品上,我们有一些突破性的创新,目前这一款车的噪音表现完全能够达到以前的国内合资车的控制水平,像40公里等速,60公里等速,80公里等速,我们的噪音控制基本都能达到56分贝、59分贝、62分贝的状态,这在噪音控制里面,是一个比较好的指标。因为有NVH降噪的表现,使的我们全车标配有13颗GBL印象,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所以在瑞风A60上面,我们的消费者可以得到影剧院般的音乐感受。我们这款车也称之为白金动力音乐空间,这是购买这一款车的消费者,能够得到的产品价值。

随着这款车的推出,也能够给国内的一些用户,向往自己的座驾可以很好的进行消费升级的消费者,这是一个好的消费项目。

凤凰网:瑞风A60动力系统是我们最新的科技研发成果之一吗?

李建华:还不仅仅是这样,因为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讲,能够掌握自己的核心动力技术轴承这件事情非常重要,我们很早时候就做这样的研究,应该说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跟6DCT湿式双离合的实时变速器,江淮汽车从决定做这个事一直到非常好的把这个产品亮相出来,我们也经历了8年之久。但没有核心技术的驱动,想做好中高端的产品,还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国家级的产品验收组给予了我们非常高的评价,包括去年安徽省评选十大年度经济人物,把最具重量级奖项给了我们动力研发团队,也就是给了研发发动机的团队。

在国内,目前能够做到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这样技术集成的产品,我们这一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标是排在遥遥领先的位置。

凤凰网:技术是销量的基础,那么回到销量的问题,我们知道江淮这几年销量不错,请问今年乘用车板块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

李建华:今年我们主要的目标,年初定的是36万辆,其实今年车市竞争非常激烈,我们1到10月份累计销售近30万辆,我们目前处在销量完成了82%左右,应该说后面还有两个月时间,能够顺利达成今年的年终目标,我们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凤凰网:我们明年有规划吗?

李建华:目前公司正在做这方面打算,所以后面在这方面还有其他的渠道对外做正式的发布,但明年江淮乘用车一方面会进一步夯实基础,另一方面扎实的迈向中高端,这次的展会现场,一方面像瑞风A60做到了上市,同时瑞风M6明天也会来到我们的展台。我们认为中高端产品的上市,会进一步丰富加快江淮乘用车参与市场竞争的阵容。第二方面,中高端产品还可以改变消费者对于我们产品的感受和认知,有的时候,所谓的品牌更多来源于消费者内心对一个企业的产品的感受和认知的积累,正面积累多了,自然而然形成了品牌积极向上的发展道路。

凤凰网:我们都知道今年市场成绩表面都不错,但大家都说竞争压力很大。

李建华:对,压力非常大。

凤凰网:您觉得目前在市场上,已经取得的销售业绩比较好的品牌,或者想要取得销售业绩好的品牌,都需要哪些素?当下的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车,是品牌更重要,还是产品更重要?

李建华:实际上我理解的这两件事都重要,这两年中国品牌发展势头还是不错的,我以前觉得这种发展势头其实得益于几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一方面我们以前经常讲,中国品牌应该有一些竞争优势,说有什么竞争优势呢?大家往往都喜欢在本土市场,我们对中国市场更了解;第二个中国本身是一个制造大国,有可能具有更高效率的制造链条,成本控制可能做的更精密。其实在过去几年中,核心技术没有掌握的情况下,很难谈市场敏锐感觉,即使对市场感觉很敏锐,很难把这种感觉描述成产品化,所以我觉得参与市场竞争,首先是不是具备一个正向的整车设计能力,针对这种设计能力,可以把你敏锐感受到的市场需求,准确的转化成你要研发的产品。

第二方面就是核心的技术掌握,掌握核心技术,作为一个车企来讲,我认为在发动机、变速箱、驱动、传动系统,包括悬架系统,车身高精度制造方面,我认为还是要有自己核心能力的积累,因为这一些还是汽车骨子里的东西,同时在电子化方面,能够更好的整合全球的资源。瑞风A60有这样的特点,我们热销的产品几乎是百分之百用自己的动力轴承和传动系统,产品保持了比较高的原创力。

第三方面作为一个好的汽车,在品质性能和成本之间能够做好一个平衡,一定不是最贵的汽车就是好汽车,因为汽车产品有别于我们市场上,现在大家能够接触到的其他产品,跟手机、电视机、电冰箱都不一样,家里买一个电视机基本是挂在墙上的,不会跑到颠簸的路上,2万多个零部件在那把持保持状态,同时还要保持非常好的性能发挥,包括我们高度的电子集成产品,当每一个电子件产品往车上面增加,其实你享受智能便利的同时,一定会有电子干扰的风险,所以对于一款成熟的电子产品,一定要经过完整系统的整车验证。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值得把握的因素,对于汽车产品来讲,我更倾向于对于汽车产品保持敬畏的心态,保持保守的状态,可能会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凤凰网:我们知道江淮在新能源方面是走的比较快的几个企业之一,我们下一步的发展路线,可以透露一下吗?

李建华:江淮也在努力,在新能源领域实现自身产品的系列化,比如说今年1到10月份,我们完成了不到1.5万辆,跟去年相比得到了翻一番的增长,今年的销量主要依托于iEV4、iEV5和iEV6S,其实这里面既有一些实用型产品,也有一些高性能产品,未来江淮的新能源,我们会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比如今年年底我们还准备了更小型的经济型产品iEV6E,我们也推出iEV7S中大型的,更加长里程的产品。其实围绕新能源,对于江淮来讲,目前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产品技术积累,我们以后会围绕产品的系列化,围绕实用性产品和长里程的产品,能做好这样的组合。

凤凰网:今天最后一个问题,就是跟时下的热点有关,我们知道很多自主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自主品牌向上,一种像瑞风A60这样,推出一个高端产品,产品不断往前走,有的干脆脱离目前的产品,另起炉灶,搞一个新品牌,你觉得这两种路径各自的利弊是什么?

李建华:目前来看,无论采取哪一种路线都是积极的、正面的,都是车企想要立足的必然发展过程。基于不同情况,会有各自的选择,其实我还是认为,无论是品牌怎么样,其实首先很重要的一条是产品,产品才能够对品牌形成有效的支撑,品牌绝对不是凭空产生的,一定是基于产品,基于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内心感受和体验,最后汇聚成了内心确定的认识,这才是品牌影响。

无论新做品牌还是在原有的品牌系列里面推出中高端市场,这都是非常好的实践,前提是产品要过硬,就是你有了新品牌,必须得有过硬的产品才可以撑起来全新的品牌,在没有撑起来,那叫品名,商品的名称而已,江淮也同样想依托A60等车型,希望通过这些中高端汽车的推出,进一步丰富江淮乘用车的内涵,提升消费者对我们品牌内心的感受和产品的认知,我觉得这样会使的我们的品牌像生命一样,会持续的成长,持续的生长,第二也能够为我们的一些经济性产品营造好的品牌氛围。

凤凰网:其实我们做媒体的角度,我们也听到很多舆论,因为目前中国自主品牌另起炉灶的,几乎没有成功的先例,所以很多人担心,就是路太艰难了?

李建华:产品迈向中高端,实现品牌的向上和升级,我认为这确实是一条艰难的路,但从来不会因为难,大家就避而不走,避而不走更没有路,所以只能迎难而上,各自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就可以了。最后汇聚起来的洪流,可能是汽车市场发展的洪流,这里面大家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是值得鼓励的。

凤凰网:谢谢李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瑞风A60
瑞风A60
指导价:13.95-22.95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5-22.95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