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磊:启辰品牌是东风大自主的生力军

2017年04月19日 23:30: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4月19日,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访谈实录: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马磊

凤凰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凤凰汽车和中国汽车新闻网,以及新媒体机构品汇汽车在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展台,为你带来的现场报道。我是中国汽车新闻网和新媒体机构品汇汽车的总编辑魏学珍。我们现在邀请到的嘉宾是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马磊。

马磊:大家好。

凤凰汽车:请马总介绍一下,东风启辰在车展参展的情况。

马磊:非常感谢大家,这次是东风启辰成立以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性车展,同时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不仅在展台规模上达到了1200平米,同时产品阵容也是史上最强大的。我们带来了三厢、两厢、SUV,并且我们去年年底上市的新款SUV 启辰T90以及刚刚上市的MPV 启辰M50V,还有新能源车都一一亮相。除了产品的展示,还有可供客户体验的功能型区域,我们叫做品质生活体验区,一方面大家可以体验T90的舒适座椅和高性能的底盘设计,另一方面,可以体验M50V整个设计空间的灵巧性。

凤凰汽车:启辰,我非常感慨,当初合资自主的这些品牌,现在硕果仅存的就剩下启辰了,而且现在越来越大,成为独立的公司和品牌了。在未来启辰,它的发展方向和规划,是会怎么样的?

马磊:我们这个品牌从2010年9月8日真正树立品牌,到今年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了。坦白说,近七个年头里面,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是非常快的。去年我们虽然也完成了目标,但是和自主品牌28%的增长率相比,我们还是有一点遗憾的。今年2月7日东风启辰正式独立,独立的目的实际上是使股东方有更好、更快的增长,而且我们有更好、更快的决策和市场反应的速度,同时为了品牌后续的成长也开拓了广阔的平台。因此来说,我们后面的加速度会越来越快,同时我们在管理,特别是营销方面的动作也不断加强。我们真正扎根在一线以外的城市,用客户听得懂的语言和客户零距离进行沟通,使我们的营销做法,真正的接地气。所以今年我们提出了整体营销策略,叫做围绕两个中心,产品为中心的营销推广,第二是以渠道为中心,希望经销商合作伙伴们进入良性循环,快速增长,为以后打下坚实基础。

凤凰汽车:刚刚马总说以产品为中心,汽车行业所有的发展都是以这个为中心,看到今天上午推出了MPV,MPV这个市场,现在也确实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我还想请你稍微多介绍一下,这个产品上,介绍推出我们的产品,以及如何的更好满足消费人群的需求。

马磊:好的,MPV市场是自主品牌MPV、SUV和家轿三个主市场之一。对于启辰来说,一方面是填补市场空白,另外我们也看到,MPV的成功发展,源于车型本身可以满足多种需求。二孩政策推出以后,对空间更大、更便利、高品质的需求,正体现了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不断升级。他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小型MPV,可能是把MPV从一种生产性工具,逐步变成生活中必备品。这样我们推出产品的时候,就考虑了消费升级的趋势。所以空间设计上面,我们有2750毫米的轴距,在第一排和第二排联动上面,可以让客户享受180度平躺,好像一个非常舒适的沙发椅。同时第三排也做了很贴心的折叠设计,因为有的MPV大家知道,第三排折叠起来还是比较费劲的,我们第三排设计非常巧妙,大家用单手就可以轻松折叠起来,而且空间设计上面有多达26处的巧妙储物空间,比如第二排的地板,掀开地板就是一个储物盒,非常方便。

另外这个车除了人性化空间设计方面的优势,还有它的高通过性。大家知道,这个车可能满足更多的是一些区县或者乡镇市场的消费者,它的高通过性是非常明显的。175毫米的离地间隙,已经达到了SUV级别,不是传统的商务型MPV的低离地间隙的可以相比的,通过性非常好,所以大家可以在各种路段放心使用。

而且总成上也非常优秀,搭载的发动机是和日产轩逸同款的发动机,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另外CVT变速箱在七万到八万价位区间里是独有的,甚至拥有一千多种变速模式,给消费者提供加长版的体验。

凤凰汽车:今年、明年有什么新产品的投放计划,可不可以透露一下?

马磊:谢谢,其实我们一直在谋划布局做产品的投放计划,截止到今年,已经推出了八款产品。未来到2020年还将有八款产品陆续推出,有一些产品的更新换代,还着力投放一些空白市场,空白区隔,同时我们在新能源方面也有所准备,明年开始,我们在新能源方面陆续发力,可以说是双线并举的计划。具体到今年看,之前我们提到,如果算上去年年底上市的新车启辰T90,我们有四款产品,现在包括四月份上市的M50V。还有全新家轿未来将会上市,这个产品也是非常值得期待,从外形、智能互联、空间设计等等都是新的等级标准。同时,在后续的SUV这块儿,我们也有全新的布局。

凤凰汽车:是不是能够理解,咱们品牌独立以后,股东双方,东风和日产,对于这个品牌倾注的资源和投入的资源更多,后续可能还会更多。

马磊:是的,这正是成立品牌之初,大家所共同希望的。对于东风大自主来说,东风启辰是生力军。因为东风日产已经铸造了我们这样强大的体系,这样的体系会逐渐在产品力发力,后续在品牌力逐步发力,我们会在这个方面有逐步的计划。

凤凰汽车:刚刚还说到以渠道为中心,以渠道或者服务,有什么步骤?

马磊:其实渠道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截止到去年年底,我们已经达到231家4S店,2G网络累计起来有两千家左右,城市覆盖率将近51%,但是我们会更加发展,在今年达到270家以上的规模,授权网点达到200家以上,城市覆盖相应也会提高到将近60%或者以上的水平。当然我们在做渠道规划的时候,始终秉持着一定要标准优质的商圈,同时规模上面,提供一个模块化的建立标准,让有能力的投资人,更轻松的发展它的市场业务。我们在网络布点方面,为了给客户提供好的服务,逐步建立起十公里的服务圈,同时这也是我们的目标,目前我们已经逐渐的接近,通过初期和日产授权的服务网络,后续慢慢过渡到相应独立的服务网点,当然这个需要不断累计的量,现阶段我们已经累计50万,未来的成长也会越来越快。

凤凰汽车:有一个问题问一下,今年一季度启辰表现怎样?结合整个大的市场情况,你预计今年汽车市场在今年后面是怎样的发展状况?

马磊:其实去年高增长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喜悦,但喜悦背后也有一些隐忧,这个隐忧在今年第一季度大家也感受到了,对于东风启辰也经受了这样的喜悦和隐忧的部分,我们也是其中一员。在一季度我们的增长还是比较显著的,22%的增长,一方面有赖于新品T90,T90上市以后,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所以我们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因为T90的成功上市也带动了T70。按照我们统计数据,实际上大家第一季度SUV的增长,主要或者全部是上市不到一年的新车型的增长,超过一年的老车销量,是下降的。但是T70同比是增长的,这包括了一线经销商的努力,不断渗透区县市场,使得启辰在一季度的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可以说是获得稳稳的开局,为全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势来说,去年是透支了今年的量,透支了将近120万台的水平,同样的水平,到了年底也会透支明年年初的量,加上大家看到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也在逐步回归理性,今年开端也是比较好,但是多数是来自于投资和出口这样的拉动。这样的拉动到消费领域需要一点时间,所以整个市场现在的挑战是暂时的。我对整个今年的发展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乐观的讲,10%,中性一点讲,7-8%,在整体幅度里面我相信自主品牌一定也会有更优异的表现。

凤凰汽车:好,我们今天感谢马总走进采访间,我们也希望无论自主品牌还是东风启辰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谢谢马总。

马磊: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