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施锐德:为进口新能源车型申请新能源牌照

2017年04月20日 00:32: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4月19日,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发言实录:

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 施锐德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上海车展凤凰汽车专访间。我旁边是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先生。施先生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施锐德: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希望非常荣幸从上海给大家带来一些直击的报道,希望今天我们的谈话内容你们可以喜欢。

凤凰汽车:先请施先生介绍一下今天大众展台的一些情况。

施锐德:首先欢迎大家到我们展台参观一下大众汽车集团的参展展台,我们在5号馆。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个展台是一个全新设计的展台,体现了一种非常现代的设计语言。同时也能够通过我们的展台看到大众汽车集团在未来的一些发展趋势。说到产品,今天,我们大众汽车集团刚刚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车I.D. CROZZ。这是一款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到500-600公里,这款车将在2020年正式量产。通过这款车,大家可以感受到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人们的绿色出行。

今天,在大众汽车的展台上,大家可以看到大众进口汽车将会引入中国市场的两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首先,第一款车就是我们的新款e-Golf,这款车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的时候被进入到中国市场。新款e-Golf的续航里程可达到270-300公里,,非常适合中国崇尚绿色出行的用户,满足他们的日常交通需求。同时,这款车在价格上也非常具有竞争力,是普通百姓可以消费得起的一款纯电动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在新能源车方面投入了很多,我们希望在新能源车型上起到引领的作用,能够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未来交通的设想。

另外一款车是我们的蔚揽旅行轿车GTE,大家比较熟悉的话可能会知道我们已在中国推出了蔚揽旅行轿车,是一款旅行轿车,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大概在明年年初,我们希望能够把这款插电混合动力的旅行轿车带到中国市场,让喜欢旅行轿车的消费者能够多一个绿色的购车选择。

再有一点需要强调,我们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以上,它的百公里油耗只有1.7升,非常的经济实惠,而且省油。但是大家不要忽略,它虽然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是它的动力非常强劲,可以超过200马力,峰值扭矩超过350牛米,是非常适合消费者驾驶的一款车型。

同时,借助这个机会,我们想跟大家再次推广一下新能源车型的优势,例如,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是不需要支付车辆购置税的,能够节省消费者的购车成本。此外,我们大众进口汽车也一直努力在跟我们的政府进行沟通,希望为进口的新能源车型申请到新能源牌照。特别对于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在上海,大家可以节约很多的费用省去购买牌照;在北京,大家也可以拿到新能源牌照,不受交通限行的制约。我们在努力实现这样的目标,努力服务我们的消费者。

关于我们展台的亮点,今天在我们展台上我们也为参观者还有媒体朋友准备了一个关于夏朗6座版的VR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区,VR虚拟现实是非常流行的科技手段。我们以刚刚上市的夏朗6座版车型以为基准,推出了车型的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区。在体验区,大家可通过VR设备感受在虚拟的环境中,如何来驾驶车辆及通过虚拟现实的手段,体验车辆的所有科技配置,非常适合大家来亲身体验。整个过程非常有趣,也非常生动。对于一些在线的网友,没办法到车展现场的话,大家也可以到大众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店,我们在经销商店也为购车者准备了虚拟现实的体验区,大家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体验车辆的多重亮点。

夏朗是大众进口汽车的明星车型。现在,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MP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非常迅猛。这款车型我们在中国有7座版和6座版两个版本,适合不同家庭的选用。在周末,用户可以陪伴家人一起去体验全家出行的感受,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夏朗车型。

凤凰汽车:施锐德先生回答得特别详细。根据他的回答我正好有两个衍生的问题,一个是你刚才介绍了三款车都是新能源车型,而且你还谈到北京、上海这样的新能源政策,这是不是代表目前大众进口汽车对新能源这个板块有一个空前的重视态度?另外一个是关于VR,为什么会选择用这个方式去跟消费者交流?

施锐德:你的问题非常好,今天如果大家有幸看到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大众汽车品牌的全球CEO也跟大家进行了沟通,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来讲,未来,我们向着自动驾驶和新能源车和电动车型这个方向在发展。在大众进口汽车这块,我们实际上是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先行者,我们把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新能源车型的科技和互联系统引入到中国市场,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

如果大家熟悉大众进口汽车的车型,可能会知道在2014年,我们已经向中国市场推出了electric up!,是一款纯电动车型。2015年,我们在中国市场引入了大众汽车集团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Golf GTE;如今,我们又往中国市场引入了e-Golf还有刚刚提到的蔚揽旅行轿车GTE,这都是大众汽车非常流行的新能源车型,都是通过进口车的渠道引进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绿色出行的需求。

大众进口汽车希望站在一个新能源车推广者的角度,不断在中国市场把大众汽车集团最好的新能源技术以及我们大众汽车的一些驾驶辅助科技、安全科技,甚至是大众汽车车联网都能够带到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说到大众汽车车联网(Volkswagen Car-Net),我们想提出的是车联网技术能够为我们中国消费者提供很多的便利,我们有一个后台呼叫中心,能够随时为消费者提供呼叫服务。此外,当车辆发生碰撞或者出现紧急的情况是,大众汽车车联网也能为我们的驾驶者提供帮助,在车辆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的情况下,我们的后台服务中心将会主动与驾驶人员保持沟通,如果没有办法及时联系到驾驶人员,或当驾驶人员没有意识时,我们会主动发出救援信号,同时根据车辆的卫星定位派出救援车辆帮助驾驶者脱困。

还有一点,今年,我们根据中国家庭的需要,在大众汽车车联网中新增了礼宾服务,类似于管家服务,后台服务中心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像管家一样的贴心服务,包括预定机票、酒店、餐厅、泊车等一系列的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现在各方面的需求。

上述所有的功能、科技,我们现在都是通过大众进口汽车这个渠道,通过我们引进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进口产品来实现的。

凤凰汽车:为什么我们选择做虚拟现实VR的沟通方式?

施锐德:这个问题正好与我们在展台的虚拟现实体验区有关,虚拟现实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就是VR眼镜。通过虚拟现实眼镜,大家可以像进入真车一样感受产品所带来的体验;比如说颜色,我们的经销商未必能够拥有所有车型的所有颜色,但是通过VR技术,我们可以让消费者在现场观看不同颜色的车辆,不管是内饰还是外观,做出他中意的选择。我们为用户提供了二维码,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到虚拟现实的体验中,感受我们的产品,做出明智的选择。我们在现场也有真车,大家可以到现场感受一下夏朗6座版的实车,车辆共有6个座椅,大家可以感受它所带来的乘坐舒适感和便利性。

另外一个就是虚拟现实技术对未来购车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您在家里便可通过虚拟的环境感受不同的驾驶体验,在虚拟的环境当中,我们可以设置不同的路况,大家可以通过虚拟的感受来了解车辆在不同路况上的表现。在未来,我们也会致力于打造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的经销商店。消费者可以去店内进行车辆的下单、选择、配置等各个方面,满足购车的全程需要,这将是一个非常领先的科技。

凤凰汽车:谢谢施先生来我们凤凰专访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