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戴雷:未来中国会出现2-3家“特斯拉”

2017年06月07日 16:15: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在“电动新势力:崛起、定义和重构”分论坛,FMC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认为,未来中国一定会产生特斯拉这样的公司。

FMC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

”联网金融汽车,有智能化,有无人驾驶,有共享经济,这几个全新的技术在同一个时间出现,给创业公司一些巨大的机会。“戴雷看来,未来百年的汽车不在以性能和速度为核心,而是要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出行时光,”未来汽车未来汽车真的会变成一个四个轮子上面的智能设备。”

戴雷不惧传统车企的竞争,“传统车企不缺少资源,他们实力非常强,但是他们的DNA不是互联网公司的DNA,这是一个DNA的问题。未来成功的企业一定要综合这两个领域最好的优势。

“未来三到五年是一个真正的窗口期。”戴雷相信五到十年之后会有2-3家中国的智能电动车品牌会在全球做类似特斯拉这样一些企业。”

以下为戴雷发言实录:

戴雷:汽车行业一百多年的发展,一下子会有这么大突破性的新的技术,同时在一个时间出现真的是很难得的一次机会。因为我们坐在这里的原因不只是电动化的趋势,同时有互联网金融汽车,有智能化,有无人驾驶,有共享经济,所以这几个全新的技术在同一个时间出现,才给我们中国的创业公司一些巨大的机会。

我自己认为,因为过去一百年汽车行业特别强调汽车的性能,速度,但是我认为未来一百年我们的核心点不会是在这边,因为如果我们看到现在全球有10亿台车,平均每个人每天90分钟在车里面,如果看到中国非常大的一线城市,我们看到这个时间基本上90分钟,不管是自己开,或者坐在里面都是浪费的时间,或者非常烦劳的时间。未来通过智能化,电动化这些趋势,我们一定要追求改变我们在车里面的体验。因为其实我们最宝贵的一件事情是我们的时间,所以我们让未来的汽车,让我们的出行时光变得更愉悦,更愉快。

从消费角度来讲,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这个方向我们怎么可以达到,我觉得第一是通过智能科技。智能科技和汽车互联网化,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因为未来我相信汽车真的会变成一个四个轮子上面的智能设备,跟原来智能手机一样这么便捷,这么好用,但是汽车作为一个智能设备,它的便捷可能还会超越这个智能手机,因为他的大屏幕可能更大,计算能力更大。所以我觉得以后智慧会比速度更重要,包括生活重于驾驶,包括智能会重于性能。

这几个理念我觉得也是核心的,如果我们探讨传统的车企,不管是国内还是全球的大的企业,他们的挑战在哪里,他们不缺少资源,他们实力非常强,但是他们的DNA主要是传统的机械工程研发的DNA,他们的DNA不是互联网公司的DNA,这两个思路真的是非常不一样。我们看很多传统的汽车,比如说他们的导航系统等等,其实跟智能手机差得很远,这是一个DNA的问题。我们都在这边有共同的地方,我觉得都有传统的行业的经验和背景,但是同样拥抱一个全新的思维和全新的技术。我认为未来成功的企业一定要综合这两个领域最好的优势,我们未来的汽车也缺少不了传统行业的能力。汽车的安全和质量非常不容易,同样如果我们要实现一个类似智能设备的理念,我们需要互联网公司的实力。所以我们的机会就在这边,但是像曹总说的,我认为这是一个窗口期,未来三到五年是一个真正的窗口期。电动化我个人认为,这个已经是全球所有的车企,不光是创业公司还是车企公司都认同的事情,不管未来五年还是十年这个比例达到多少,这是一个趋势。很有可能中国会带来这个趋势,智能化除了环保的意识以外,带来很多新的机会。纯电动的汽车品牌,比如说带来全新的智能科技,无人驾驶技术都会带来很多新的机会。所以最终我也可以作为一个德国人到中国,我可以这么说我认为刚才提到的第三次中国的崛起,我特别相信五到十年之后会有2-3家中国的智能电动车品牌会在全球做类似特斯拉这样一些企业,现在在中国这种创新力度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包括政府的大量的支持,我觉得这样环境从机会来讲,远远超越所有的成熟的国家的一个环境,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