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500改装中置后驱 无限接近于超级跑车

2011年04月13日 10:21
来源:CAD中文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我告诉诸位,菲亚特Abarth 500现在已经有了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版本,那么你会作何感想呢?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我是个完全不懂车,容易异想天开的人;或许有些人会马上感觉到心驰神往,毕竟有着同样驱动方式的雷诺Clio V6已经衰老的不成样子。尽管我将要提到的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菲亚特 Abarth 500不是菲亚特原厂的作品,但是我想如果哪天意大利人真的开始认真起来了,这样一台有着原厂品质保障的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小老鼠还是很有希望亮相在全世界各地的赛道或者山路上的。

菲亚特500改装中置后驱 无限接近于超级跑车

意大利的改装商Aznom在仔细考量过菲亚特Abarth 500的性能以及相关结构之后,认为这台具有矫健身姿的小老鼠完全有能力进行一次彻头彻尾的进化,变得更强。这台被命名为Motore Centrale R230的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菲亚特 Abarth 500采用的仍旧是菲亚特500s所使用的那台1.4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不过,在经过了大量对发动机本体的强化以及涡轮增压系统的升级之后,这台仅仅为1.4升的四缸发动机造就出了230马力以及330牛米的扭矩。既然已经被改成了后轮驱动,那么前驱车天生对于大功率输出的限制也就荡然无存了,280马力输出的动力改装版本Aznom也已经准备就绪了,不过仅仅1.4升的排气量要想享受280马力的输出功率,还是需要比较深厚的驾驶技术来克服Turbo Lag现象的出现的。所以,230马力的改装应该说是刚刚好才对!

菲亚特500改装中置后驱 无限接近于超级跑车

说完了动力方面的改装,应该聊聊最有意思的驱动形式的变化了。Aznom采用的和雷诺Clio V6还有5 Turbo相似的改装方式,将发动机装在了后座的位置上。沉重的动力总成离整台车的重心越近,对于车身重量分部方面就越有利。当然,为了迁就动力总成发生的变化,这台经过重改的菲亚特Abarth 500的后悬挂相应变成了独立式的设置。为了性能方面的提升,后备箱以及车身后座的设置就被完全舍弃了。

菲亚特500改装中置后驱 无限接近于超级跑车

这样一台中置后驱设置的菲亚特Abarth 500改装商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价格,但是改装商完全有信心每年能够销售30台左右的后驱菲亚特。在我看来,菲亚特的高性能部门还是把改装商Aznom的这个创意彻底收购了吧,如果真的以原厂方式发售中置后驱的终极菲亚特500的话,我想30台的销量仅仅是一个月的计划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