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第六代高尔夫GTI 感受最深其实是其文化

2011年05月23日 17: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仲经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提到大众汽车,我们会想到宝来、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等经典车型,也会想到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较高端新锐车型,而高尔夫是大众的杰出代表与领袖旗帜。大众的优缺点分明,高安全性,底盘扎实,高速驾驶稳定,却也伴随诸多小毛病,而高尔夫在某种程度上却很好兼顾优点摒弃了缺陷,作为大众汽车销量最火的车型,高尔夫可以说在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自1974年诞生以来,高尔夫已有35年的历史,至今已历经六代更迭,其累计销量达到了惊人的2600万辆,也足以说明其不凡的实力。大众自然也不会浪费高尔夫这副好身板,于是,被誉为小钢炮的高尔夫GTI诞生了,并于2010年正式国产,下面凤凰网汽车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这款传说中的小钢炮。

走近第六代高尔夫GTI 感受最深其实是其文化

70年代,随着汽车工业以及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速度的渴望和激情也被彻底点燃,追求驾驶乐趣成为他们对汽车的一种诉求。于是,一款小巧玲珑,极富驾驶激情的小车就应运而生了,没错,它就是高尔夫GTI。

走近第六代高尔夫GTI 感受最深其实是其文化

接触过很多高尔夫GTI的车主,问及为何会选择GTI?他们的一个共同的说法是喜欢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但是没有多少人真正深入了解过GTI的文化及其历史,更多是道听途说,知之甚少。喜欢一款车,尤其是有着35年历史的车型,详细了解其历史文化还是很有必要的。

走近第六代高尔夫GTI 感受最深其实是其文化

1976年6月,第一代GTI诞生了,从此,这位善于左右腾挪,富有驾驶激情的年轻选手的身影时常出现在高速行驶的跑车和大型豪华轿车的队列当中。最初,大众汽车只计划将GTI作为一款只生产5,000辆的限量版车型进行发售。然而,GTI一经面市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被迅速抢购一空,并成为了时尚运动型紧凑轿车的代名词。

走近第六代高尔夫GTI 感受最深其实是其文化

走近第六代高尔夫GTI 感受最深其实是其文化

一直发展到如今的第六代GTI,新的GTI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变化较大,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U型前脸”设计。而前脸部分的造型更像是大众“scirocco”跑车的前脸风格。此外,车身高度上六代高尔夫也显得更加低矮,因此整体视觉上更具运动气息,内饰设计也更显高档。但若问及这六代GTI中更喜欢哪一代,我想说,每一代我都喜欢,我想每个GTI迷们都会这么认为,这也正是GTI 35年来文化沉淀的结果。仔细探究,GTI的品牌文化其实根源于GTI独特的产品特性。

走近第六代高尔夫GTI 感受最深其实是其文化

35年来,GTI作为所有运动型紧凑轿车的鼻祖,无疑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长期以来,在众多车迷心中,GTI所代表的不只是一个车型、一个著名的品牌,还成为了动力强劲、富有驾驶乐趣汽车的化身,这也使得它变得更加珍贵、迷人、独树一帜。仅在欧洲,GTI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约有93.2%的人都听说过它的大名。

走近第六代高尔夫GTI 感受最深其实是其文化

GTI 35周年纪念版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