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广汽本田-雅阁

  • 厂  商:广汽本田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1.5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第9代雅阁新技术提前揭秘 多处感觉新鲜(2)

2013年08月26日 11: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庭 0人参与 0条评论

2、前悬架有新变化,转向全面升级电动助力

第八代雅阁采用的是前横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方式,而第9代雅阁前悬架变成更为主流的前麦弗逊悬架,而后悬架仍未多连杆结构。前麦弗逊悬架采用轻量化设计,进一步降低车身质量。而后悬架虽然结构没有变化,但是通过采用全新液压液封式轴承座结构,提升了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时稳定性,进一步改善后排乘客乘坐舒适性。

第9代雅阁新技术提前揭秘 多处感觉新鲜(2)

新雅阁底盘

另外第八代雅阁全系转向系统采用的是机械液压的助力方式。而第9代雅阁则升级为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据介绍,由于新转向系统采用了大直径转向轴与非接触式扭矩感应器,可实现更灵敏的转向性能。

3、轴距缩短却让后排空间增大,用扬声器抵消发动机噪音

新雅阁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继续加长,实际上在第八代雅阁上市能提出“B++”越级而立,车型尺寸就是一方面。而秉承本田独创的MM空间技术,即人乘坐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第9代雅阁在缩短轴距实现更好操控的同时,乘员舱宽度和后排膝部空间均提升15mm。

另外第9代雅阁采用高效隔音材料,有效阻隔风燥、路噪,同时搭载AN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扬声器发出的反响声波与发动机噪音相互抵消;以及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通过扬声器发动的声波优化发动机音效,实现顶级静音效果。可以说这种隔音理念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很新鲜的,具体的效果还是要在实际驾乘中去体验。

除了上述一些比较大的变化外,其他的配置虽然相比上代雅阁来说,有明显进步,但是对于目前中级车来说,已经算不上是新鲜配置了,比如LWC盲点显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HSA斜坡启动辅助系统等等,唯一需要关心的是,这些电子辅助系统在新雅阁全系车型的安装率会是多少。

第9代雅阁新技术提前揭秘 多处感觉新鲜(2)

新雅阁双屏设计

第9代雅阁新技术提前揭秘 多处感觉新鲜(2)

显示屏可以与手机实现“同步”

最后再给大家简单说明一下,新雅阁航空双屏只能娱乐显示系统,也就是说在中控台上会看到上下两块屏幕。由于没有体验真实车型,笔者还无法对于这样设计的双屏系统显示信息易读性,以及容易上手的可操作性进行评价,但是其中一个屏幕采用7英寸VGA显示屏,在操作手法上,与目前大屏智能机非常相似。另外该屏幕可以非常方便与iphone和及部分Android手机相连,可以在屏幕上显示和操作智能手机装载的APP软件,以及导航、影音、阅读和游戏等,相信这套系统将车载娱乐系统与个人手机,更直接且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