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悦达起亚-KX3傲跑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起亚傲跑上市前瞻 造型配置都很抢眼

2015年03月10日 06: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新车前瞻 短短两年时间,随着之前处于主流地位的紧凑级SUV市场逐渐饱和,小型SUV已经从一个新概念转变成为重要的细分市场,在原本就火爆异常的SUV市场中也逐渐占据了越来越大的比重。正由于许多消费者对SUV的情有独钟,以及小型SUV更具亲和力的售价优势,不少本打算购买紧凑型轿车的人们已经义无反顾地转投小型SUV的怀抱。北京现代已经率先推出了ix25,而同门兄弟车型起亚傲跑也即将正式来到众人的面前。

就产品而言,起亚傲跑是起亚推出的首款小型SUV。虽然起亚与现代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同平台的孪生车型也广为熟识,但有一点特征也是有目共睹,起亚旗下的车型相对而言都更加时尚、更具年轻气息,这对于更偏向入门消费者的小型SUV来说显然更容易讨年轻人的欢心。这款全新小型SUV从曝光至今一直保持着高关注度,本文也趁着上市之前为您解读一番。

定位小型SUV 入门细分市场大有可为

“个性”是小型SUV最大的生命力,因为年轻人是其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很难想象一款设计平庸、功能质朴的小型SUV能够引起青年购车者的兴趣。而说起“个性”,应该可以算是起亚的拿手好戏,而如今起亚车型夸张却并不过分、张扬个性而不显小众的形象,似乎更对这一细分市场的路子。

对于购买城市SUV的人们来说,这年头已经不会在因为这些车虎虎的外形而过多地将其与越野联系在一起。从心理上来看,无非是追求高人一等的驾驶感受和张扬个性;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相对于轿车而言更充裕的空间恐怕是最大的优势所在。起亚傲跑在这一领域只能算是一位后来者,此前已经有很多对手占得先机。

起亚傲跑相关车型参数对比
车型 起亚傲跑 本田XR-V 雪佛兰创酷 雪铁龙C3-XR
长×宽×高(mm) 4270×1780×1630 4270×1772×1605 4248×1776×1647 4262×1748×1557
轴距(mm) 2590 2610 2555 2655
制表:凤凰汽车

在尺寸方面,傲跑与主流对手非常接近,车宽及车高都还较有优势,在之前的试驾体验中也可以明确,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满足日常出行完全不成问题。

心为“型”所动

年轻人选车“外貌协会”一点在正常不过,这方面傲跑丝毫不惧。和其它起亚新车一样,傲跑同样出自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之手。这位已经成为起亚总裁的德国老爷子把玩时尚小车仍然很有一套,仿佛其十几年前带来新甲壳虫时那般游刃有余。

起亚车型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已经不算新鲜了,但是傲跑的中网设计也算是对虎啸式中网设计的一次大胆突破。H型中网的视觉冲击力正在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向两侧延伸出来的日间行车灯。不与大灯或雾灯融合在一起的独立式日间行车灯正在成为汽车设计中新的潮流,而将其与中网整合在一起的设计应该算是将潮流向前又迈进了一步。

在车身侧面傲跑加入了很多镀铬的装饰,从车窗下沿到车门把手再到车门下方,都加入了镀铬亮条,这一点应该是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尾部设计则相对保守一些,虽然第一眼并不会像前脸那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倒是外突式的镀铬双排气管为尾灯增添了一些气势。

傲跑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选择:“个性”和“更个性”。如果你是个内心有态度却不愿太过张扬的闷骚型,普通版本的傲跑足以凭借时尚的造型来满足你;而如果你是个愿意表达个性的外向型,那么傲跑还能够提供更加运动的车型选择,甚至为你提供双色车身的选装包。

买一款个性的座驾,外型上的拉风虽然能获得更高的回头率,但基本上都是给别人看的。若能表里如一,那在驾车或乘车时也同样能享受这份张扬的个性所带来的愉悦感。作为一款强调运动性的傲跑,黑色内饰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而在黑色的主色调之下,处处装点的红色素才是内饰的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3.68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