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A45 AMG配置发布 330马力全轮驱动

2012年06月12日 22: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宋铭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奔驰A45 AMG配置发布 330马力全轮驱动

奔驰A45 AMG效果图

凤凰汽车讯 近日,奔驰官方确认了其有史以来最为平易近人的AMG高性能产品——A45 AMG车型的部分细节。其中可输出330马力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值得重点关注。

作为一台可输出330马力和超过400牛·米扭矩的涡轮增压发动机,AMG将矛头直指RS3和M135i(上述两款发动机拥有相近的功率和略大的扭矩,但排量分别为2.5和3.0升)。不仅如此,为了给A45 AMG带来更高的极限和更好的操控性,AMG还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套由电控多片离合器系统控制动力分配的四驱系统。不过为了最大程度上保留奔驰的操控特性,该四驱系统动力输出更多会偏向后轴。

奔驰A45 AMG配置发布 330马力全轮驱动

奔驰A45 AMG效果图

有了强劲的发动机、换挡迅速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A45 AMG的加速能力十分了得,4.9秒即可破百,这一成绩已然直逼M3,不禁令RS3和M135i压力陡增。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奔驰还将自动启停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匹配给A45 AMG,以保证其燃油经济性。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并不出乎意料,但其设定和工作效率已大大改变。更为坚韧的弹簧和避震,更粗的防倾杆配合降低后的车身使A45 AMG的动态响应更为敏捷,极限也更高。除以上硬件系统的升级外,A45 AMG还采用了三段式电子稳定程序(ESP),可以由驾驶者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奔驰A45 AMG配置发布 330马力全轮驱动

奔驰A45 AMG效果图

编辑点评:虽然这次披露的细节并不多,但却是实打实的“干货”。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再到四驱系统以及电子系统,奔驰无不从竞争对手身上广泛汲取成功经验。显然这部更多针对年轻人的“暴力小绅士”需要有更多的激情和更为年轻的设计。相信凭借以上几点,A45 AMG能够有足够的底气和RS3以及M135i一分高下。

[责任编辑:songmw] 标签:奔驰 A AMG 配置 四驱 涡轮 增压 宝马 1M 奥迪 RS3 高性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